【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06给你食物跟我走吧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06 给你食物跟我走吧


照着三餐喂养下来,做为伺育员的凌远很快地就成功地收服了李熏然,几乎是饭点一到就会看见李熏然和哈士奇一起眼巴巴地望着门口。简瑶正经八百地谢过一次凌远,转头又对着李熏然摇着头说小孩就是这样因为一块糖被拐走的。

李熏然义正严辞的说:凌远给的不是一块糖,是整整一星期的三餐外加消夜。

简瑶翻了个白眼不予置评。


关于石膏上的痕迹李熏然虽然有些疑惑但也没多加追究,毕竟他老是趁着没人管时东奔西跑的,只不定是哪时候碰撞到的也有可能。

精神图景受损后理应接受相关的精神治疗,先前因为把术后復原作为首要任务的关係这才一直延后,这会儿看李熏然三处枪伤都恢復得差不多了,凌远就给人安排了一个资深的谘询师向导当做精神方面的主治医生,从联繫到引荐全都由凌远一手包办,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嘿嘿地笑着说救命恩情无以回报。

虽说是凌远亲自介绍的,但是有点被凌远给惯坏的李熏然面对新的医生还是有点彆扭,好在对方是个总是笑眯眯的好好先生,对于李熏然的精神世界并没有多加的干涉,反而还在参观了一圈后夸耀他的精神图景建构得挺不错的。

「精神力的调度上是不是比较吃力?」

「刚昏迷醒来时是有点吃力,就连精神体也没办法好好控制,不过现在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连想在脑子裡开个派对都行。」

那好那好,好好先生向导在病历表上画了一个圈,李熏然有些担心地问他关于创伤后症候群一事,结果却得到了一个模凝两可的答案。

好好先生向导说:一切只取决于你相信什么。

活像是求神拜佛时抽到一隻籤,上头写着心诚则灵。李熏然有那么一秒怀疑起了好好先生的专业性。

治疗结束后李熏然觉得自己脑海中的疑惑反而更多了,临睡前他闭上眼睛死马当活马医的默念了一句我相信不会有梦魇。神奇的是,从此之后李熏然再也没有做过什么恶梦,每当他入睡的时候白狼总是会在他迷煳之际准时出现,有好几次他半闭着眼都快分不清白狼到底是在现实还是虚幻之间,可是醒来后却又是什么都没有,既没有白狼也没有凌远,李熏然嗅嗅空气中的消毒水味,觉得自己的第六感大概是越来越不准了。

明明就可以感觉到有人彻夜陪着自己,可是睁眼后却又是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那天傍晚,季白拎着一大迭资料走进李熏然的病房时凌远正在给人削苹果,他把资料扔在李熏然腿上什么话也没说地就抢过了一片苹果,大剌剌地坐上了另一张椅子,李熏然抱怨的尾音都还没说完就听见清脆的咖擦声,苹果兔子的头没了。哈士奇露出尖牙被黑豹华丽地无视。

凌远只是抬头瞥了季白一眼,就又继续切下一块苹果塞到李熏然手中。

「三哥,你犯得着和我抢食吗?」李熏然还是颇为哀怨的看着失去的那一块水果,他一手握着凌远给他的新的苹果兔,一手捏起那怎么看都像案情报告的文件,「抢食就算了,这迭又是怎么一回事?」

「新的案件资料,小陈整理了三天还是和天女散花一样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受不了了,你这师父没把徒弟教好得负责帮他善后。」季白伸手就想夺走下一块苹果,李熏然眼明手快地直接塞进了嘴裡。

「呢呜呜呃咿噢噢唔唔!」

「吞下去了再讲话。」凌远把剩下的苹果全部切好放盘子裡,然后拿起一旁完整的一颗丢给季白,淡淡地说了句:别抢他的。

「我说,小陈是我徒儿,他还是你徒孙呢!」李熏然用力把苹果咬碎后嚥下去说,「新人嘛!师爷怎不好心地教教他呢?」

「我没空。」季白没好气的说,「上头又丢了另外一个案子指定我去办,这些资料让你整理就整理,不准顶嘴!」

呦,官大一阶了不起,官大一阶压死人,官大一阶……好吧,真的惹不起。李熏然默默地把资料给迭好。

「你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少了你在旁边我什么事都得自己来,简直快烦死了!」季白啃了一口苹果说。

「盒盒盒盒,现在终于知道我的好了吧?」李熏然贼贼地笑了起来。

「我没记得你的好,我只记得你有用的地方和缺点。」这下换季白抖着肩膀低沉的笑了。李熏然不开心的喊了一声三哥略表抗议。不过他其实也挺想出院的,他已经连点滴都不用打了,每天都生龙活虎的觉得神清气爽,可是却一直迟迟得不到出院许可,特闷!

「凌院长呀,你说我什么时后才可以出院呢?」李熏然撇开季白转头用期盼的小眼神望着凌远问。

「等你腿上的石膏能拆时。」

「那什么时候可以拆呀?」

凌远已经记不清楚在这一星期内李熏然到底问过几遍类似的问题了。

「要不我明天帮你拆怎么样?」

「真的?」李熏然兴奋地眼睛都亮了。

「假的。」凌远抿着嘴角,毫不留情地浇灭了那簇火光。

李熏然颓然的把自己埋进棉被裡。

「行吧,还不能出院就算了,倒时候伤没养好又来报一个工伤我可吃不消。」季白看了凌远几眼,把吃剩下的苹果核丢进垃圾桶裡说,「不过整理资料可就不能有藉口了,我明天来拿。」

「这么快?你不是有别的案子吗?」李熏然一听就猛地掀开了被子,他刚才随便扫了几眼那资料也有个十几二十张,时限要不要这么赶呀?

「李熏然,你等得起,受害者可等不起。」季白站起身子,「我明天不一定什么时候能过来,我让庄恕来拿。」

噫,虐狗什么的最要不得了!李熏然呸呸呸了几声,有向导了不起噢!

凌远挑眉笑问:要不要把庄恕借你几天当私人助理?

季白握着门把回头,抽了抽嘴角说:


敬谢不敏。


评论 ( 14 )
热度 ( 3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