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vol.1】My Sweet Heart《我的小祖宗》

阿橘!!!!

在我說任何話之前,先給你一個吻!不、兩個!還是三個好了!嘛嘛嘛!

謝謝你的長評啊嗚嗚嗚,最喜歡收到評論但總是很少收到的我好想喜極而泣。


小祖宗的誕生老實說也有部分要歸功於群組裡頭的你們,沒了持筆相逼哪來甜蜜凌李!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每回兒貼段子上去都可以得到回音啊!你們簡直天使下凡來著!


不知道為什麼,寫這篇的時候還真的是寫得很順,或許就像是阿橘說的,被《他來了請閉眼》和《到愛的距離》激到了吧?滿腦子都只想給李熏然和凌遠一個美好生活,其他什麼都不想!

畢竟人生除了工作外還是要談個戀愛才好圓滿嘛!誰也不想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還得面對一片漆黑,更何況是現在在我心目中的TOP配對,沒有老婆孩子熱坑頭,總得要來個甜甜膩膩滾床單吧?你們說是不是?


謝阿橘,我會努力把所有樓誠衍生都排列組合一遍的(笑)


阿橘.P:

  每次說到@強摘的果實不甜                強摘太太       手(ㄨㄟˊ)心(ㄍㄜ)的小祖宗,開頭都一定要強調,這是個坑坑相推、相愛相殺的最佳臨床案例。(不)

  讓我們來翻開2016年騙人布船長大壽這天的更新>>>【樓誠衍生/凌李】同人本《小祖宗》首波宣傳 

  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笑)也因為小祖宗真的帶給大家太多回憶了,所以真要說起來好像哪裏都說不全!說好的長評也一直拖到了現在。

  想來這大概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就是在看過『他來了請閉眼』&『到愛的距離』之後,總是要哀號呼喊著「這麼好的兩個人編劇您TMD這樣對他們是還有沒有天理啊!」(<<浮誇&撂髒話卻依然用敬語)

  同人誌的腦補基本上有一種是很強烈的補償心理,妥妥深坑裡的迷妹尤為甚(w),每位書寫的作者都會有不同的詮釋,在凌李當中,我也是偏向強烈補償式的w

  小李警官的英勇,和凌院的醫療專業,這在正劇裡不僅一覽無遺,同時也毋庸置疑,但暗戀著簡瑤不敢說,只敢藉故抱抱她就當作替自己療傷,還有故意模仿薄靳言說話的小橋段,令人難以不去想,李熏然私底下究竟是多麼可愛&值得被愛的人呀?

  還有凌遠玩著小布偶演著小劇場、一次懷上雙胞胎的得瑟樣、在進入愛情關係後對於戀人的疼愛、飛機上本人不在也要實力護妻、家庭煮夫,這些在劇情線之外的人格與情感,不正是令角色更有血肉與立體的關鍵嗎。

  那些在正劇裡看不到的,或是只有吉光片羽的部分,如果有一整本同人誌都是在編織職場以外的他們,讓他們從種種的委屈與傷痛中走過,並從彼此身上得到過去上天沒能給他們的幸福,沒有甚麼比這個還要令人滿足了!

  從暗戀開始,到寵愛作結,雖然說李(小)熏(祖)然(宗)是被疼被愛的那一方,但就因為凌遠過去的愛總是沒能被收下,他愛得很受傷;而李熏然或許也因為獅子座愛面子害怕被拒絕,所以總只是默默地單向的付出,小祖宗不只是在寫他們怎麼給予對方,而是學習如何「接受愛」,並漸漸習慣成為被愛的人。

  每當看到手心寫到他們心底的期待被填滿的情節,就會覺得這真的是甜的最高境界啊!OQ,像是出現在院長辦公室的熏然字條、雖然晚了也要赴消夜約的凌遠、熏然忐忑準備告白前,卻被麵店老奶奶透了口風,說凌遠終於把心中最重要的人給帶來了,唯一落空的,大概只有李熏然一直覺得自己是攻吧?(欸)

  (但這也不是問題啦我們也在群組裡也是跟 @秋邊一雁聲 腦洞了一篇凌遠被然然進入的凌李啊攻受真的不是取決在插與被插ㄛ...推眼鏡)

  甜蜜的最高境界其實會令人落淚的,我看BE很少哭(其實是很少看BE wwww),但看甜文時常被搞哭,小祖宗最讓我噴淚的一段,就是凌遠在海邊用沙堆出了湖畔旁樹林邊,我們的家

  這真的太犯規了啦O皿Q!!

  小祖宗連載結束時心中真的覺得有些捨不得,尤其是李然然的鯊魚玩偶——大寶。大寶已經變成我們對鯊魚玩偶的代稱了啊就算大家都叫它法鯊w

  雖然我也寫文,但自己目前真的是只能藉著同人寫作以維持對於「創作產出」一事的敏感度,而手心太太(我還是習慣叫薇哥嗚嗚)是會每天要求自己有一定的寫作量,以職業作者之姿來要求自己,就足見對於創作的野心!雖然說出「請您務必寫樓誠衍生100年!」是出於粉絲的自私XD,但手心的寫作之路未來一定會越來越耀眼的~因為天助自助者也!有需要任何幫忙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噢!

  最後附上大家的寶——大寶。

  因為有小祖宗,大家才有了共同的凌李烏托邦!

  謝薇哥!(這篇也是我LOFTRE的第一百篇發文嘿嘿)






评论
热度 ( 29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