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9回家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我差点就忘了今天是中秋节哇!

擦了消炎药后忍着手疼二更来给泥萌当中秋贺礼,大家快收下!

 

29 回家

 

凌远又再一次的眼睁睁地看着李熏然精神力消散,但此时此刻的的他已经没有能力再次帮李熏然稳固住精神图景了,他有些无助地看着庄恕设下的屏障被冲破,大量的精神力开始源源不绝地流出,凌远握着李熏然手臂的手收紧又再收紧,用力地就快在他身上留下几道苍白的痕迹。

哈士奇突然从旁边义无反顾的冲了过来,牠因为带着李熏然原本的精神力所以自从李熏然醒来后就一直被凌远命令着没有回到精神图景里头,就怕会触发什么不该触发的意识,可是这次牠却抛下了那些凌远的警告,直直地撞进了精神图景之中。

「不!」凌远喘着气想让白狼去档,但是哈士奇却还是趁隙钻了进去,凌远感觉到怀中的人明显地震动了一下。

「熏然,你醒醒……别吓我了,好不好……?」凌远亲了又亲他满是血迹的额头说,「我已经没办法再把命换给你一次了,我已经——」

凌远望着李熏然的脸并没有注意到他的手颤抖着缓慢地抬了起来,是一直到他捏上了自己的手臂才发现动静,凌远憋住了呼吸屏气凝神的看着李熏然的眼皮细微的动了动。

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黝黑的瞳孔有些迷离冷漠,就好像是黑夜的海洋,凌远望进了他那双彷佛豪无感情的眼眸里有些心惊胆战,忽然,李熏然的视线对上了凌远,他眨了眨眼睛突地眼神有了亮度,黑夜的海洋迎接了高升的日光,明亮的温度照耀在淋漓的海平面上,诱出点点璀璨的光芒,隐藏在平静之下翻腾倒海的情绪一口气爆炸了开来,混杂着恐惧、怒气、不舍与深深地爱意。

不像是刚从医院醒来是带着疏离和客气的眼神,那眼神和李熏然在香港出事之前的眼神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倒印出来的,炙热而奔放、毫无保留。

凌远呼吸一紧,颤抖地嘴唇才刚吐出李熏然三个字,就冷不防地被狠狠揍了一拳,他向后跌坐在地板上,脸颊火辣辣地痛着,嘴角渗出了血迹。

李熏然在凌远小心翼翼地喊出他全名后,几乎是用了所有仅存的力气给了凌远一击,他自己因为用力过猛也跟着不稳倒地,跌跌撞撞地手脚并用爬起来就往凌远怀中扑去。

凌远有些懵却还是本能地伸手接住了满身是伤的李熏然,一连串数落的话像是倾盆大雨般扣下。

「你就只有在我昏迷不醒时才肯喊我名字。」

「你为什么要用这么傻的方式救我,如果你真死了,你让我一个人怎么活得下去!」

「你把白狼给了我,又把我推离,剩下谁陪你?没有!没有人!」

「凌远我告诉你!我一点也不稀罕你的精神力,你给我拿回去!拿走!」

李熏然一边哽咽地说着一边红了眼眶,蓄积着的泪水要掉不掉的,他越讲越气,到最后干脆就也不收着好不容易停止外泄的精神力了,任由他释出。凌远动也不动地接下李熏然的责难,但却在感受到熟悉的精神力流逝后一把将李熏然给按进了自己的怀中,他压着李熏然的后颈,开口在他耳边说:「熏然,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但是你别做傻事好不好?把精神力收好。」

李熏然把下巴靠上了凌远的肩头,斗大的泪滴开始不断地落在凌远的衬衫上,熟悉的味道盈满鼻间,凌远在他耳边的轻言细语还是和往常一样温柔,明白了所有前因后果而无限后怕的他一吸一顿地回抱住了凌远。

「远哥、远哥、远哥——我们回家好不好?我想回家了,远哥,我想回家——」

「好。」凌远出声哄着怀中的李熏然,自己也跟着热泪盈眶,「我们回家。」

 

带上你,回到那个有你才完整的家。

 

 

×

 

 

话是这样说,但李熏然身上有伤要处理,凌远当然不可能就这样直接把人搬回家,他搀扶着李熏然坐上警车后座,把路虎交给了庄恕开回去。小家伙累坏了,一到了车上就窝在凌远怀里睡着了,一直到了第一医院都没醒,凌远只好把迷迷糊糊的他抱起来放到病床上,李熏然即使被放床上了也不肯放开抓着凌远的手,凌远只好跟推车一起跑,还好他此时此刻也不怎么想离开李熏然的身边,将计就计。

新来的护士看见凌院长亲自来到了急诊室,一时摸不清他是来陪诊还是来坐镇,拿着针筒战战兢兢地发着抖一连打了几次都没插进血管,凌远看了几回就蹙起眉头,一把接过针筒利落地扎进李熏然的血管,一气呵成地吊起了点滴。后来处理外伤时就不知为何就换成了闻讯赶来瞧瞧究竟的韦天舒,他探头探脑地打量着凌远和李熏然,最还是忍不住地问道:破功了?

凌远瞪了他一眼,随后又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韦天舒那叫一个乐啊,把所有药品和绷带往凌远身上一堆便乐颠颠的跑走,凌远无言地看着他的背影,末了也只好自己卷起袖子帮李熏然上药。他安慰着自己说:好吧,至少自己包扎比较放心。

李熏然半途惊醒的时候也忘了要回家,拉扯着凌远就央求着要去看小陈,凌远熬不过他只好告诉他小陈失血过多正在进行紧急手术。李熏然有些着急地问小陈会不会有事,凌远不敢骗他只好慎重地选了几个字词说:李睿在里头,你要相信他不会有事的。李熏然一股脑地倒回了床上,晕眩感让天花板开始旋转,他听懂了凌远一番话背后的含意——听天由命。

几瓶点滴打下来李熏然又开始昏昏欲睡,他把玩着凌远的手想强迫自己维持清醒,可是凌远就好像一眼看出了他的企图似地攉住了他不安分的手指,他伸出拇指轻轻地抹过了李熏然眼底的青色。


「睡吧,安心睡吧。你放心,我保证你睡醒之后我还在,我等着你一起回家呢。」

 

 

 

李然然完整地醒了可以普天同庆惹!

送礼就用小红心、小蓝手或留言来表示吧(๑ơ ₃ ơ)♥

 


评论 ( 40 )
热度 ( 3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