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37有我在,你不会完的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37 有我在,你不会完的

 

当李熏然面如死灰的瘫在沙发上时,凌远正为了岳父和岳母大人的临时来访开始了翻天覆地的扫除工作,他不仅开起了扫地机器人,还亲力亲为地拿着一块抹布开始擦东擦西擦玻璃,他把家中所有能擦的东西都擦了一遍,甚至连厕所的镜子都变得亮晶晶后,又拿起了拖把致力要将地板打亮,李熏然垂在地上的右脚挡住了去路,凌远用拖把推了他几次都不见他动弹,只好伸出手一把拎起他的裤管。

嘿,其实还挺沉的。

「远哥。」李熏然艰难的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双手捉住凌远手中的拖把,一脸生无可恋地说,「远哥,别拖了,现在拖也没用了。我完了,你说我现在订机票还来不来得及逃?」

「你呀,今天从中午吃过饭后开始就说什么死的完的,我告诉你,只要有我在的一天你就不会完。」凌远说着,俯身亲了亲李熏然的眼角。可李熏然不信,凌远就算再厉害也不能和李局长打架对吧?他摊回了沙发上还是觉得自己生存机率式微。

从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的李熏然唯一怕得就是他爹生气,娘生气了还好哄,撒个娇卖个萌什么事都能迎刃而解,但是他爹偏偏就是不吃软也不吃硬的那种,李熏然每回认错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求饶,最后还是挨了结实的棍子。这次瞒得可不是什么偷吃饼干和逃课这种蒜皮鸡毛的小事儿,这次瞒得可是终生大事啊!他一想起简瑶看得那些连续剧里头私订终生的人最后不是得面临生离就是死别,他这心里就紧张得直打鼓。别别别,他和凌远好不容易才突破了重重难关走到一起,最后居然被自家亲爹给棒打鸳鸯那就太不值了!他奔放的思绪从负荆请罪绕向了亡命鸳鸯的可能性,最后开始思考自己和凌远到底哪一个比较像鸳哪一个比较像鸯。

……不对,鸳鸯好像是一种动物,不是两种。

凌远看着他的表情就知道李熏然肯定又想叉了,不过他也没打算想提点他一下什么的,只是在临近李局长夫妇上门的时间时问了句要不要进厨房打下手?

李熏然本来还在犹豫着自己的手艺会不会是帮倒忙,结果就听见凌远悠悠地说了句:「卖个心意讨个乖。」立刻就一个鲤鱼打挺地从沙发上蹦起来冲进了厨房,哈士奇跟在他屁股后面摇着尾巴也窜了进去。

凌远当然不会让李熏然做出下厨这种卖乖不成反成灾的举动,仅仅只是让他帮忙洗洗菜、削削皮和切块切片之类的备料。李熏然不知道是真心不在焉还是豁出去了想博取同情,没过几分钟就被菜刀在手指上拉出了一道小口子。凌远立刻丢下锅铲抓着李熏然的手去冲水,鲜红色的血液顺着水被冲刷掉,露出浅浅地伤痕。幸好没直接切断也没伤着骨头,凌远松了一口气后又拧起了眉毛。

「哥,小伤小伤!别担心,你快帮我扎个绷带!」

鬼灵精怪。凌远斜睨了一眼李熏然,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捉着李熏然的手指亲了亲说:「不是小伤吗?我看舔一舔就好,不用包扎了。」

「远哥!」

「不够?行,那你让哈士奇舔舔,惑是白狼舔舔也行。」凌远说着。被点名的哈士奇一脸盼望的仰着小脸蛋,而在厨房门口的白狼则是有些无奈,李熏然望了望两只精神体,最后瞪了凌远一眼。不包就不包,我自己也会包!李熏然咕哝着。

念过警校当然学过包扎,只是毕竟不是本科,学的手法也只是应急用而不讲究,所以李熏然理所当然的将自己的手指给包成了小肉粽。他对着灯光看了一会儿,觉得这样应该能博得不少同情分数了吧?

 

电铃响的时候李熏然不敢去开门,可是凌远正在厨房里忙着腾不开手,他只好硬着头皮给自己打气说虎毒不食子。

「……爸,妈,你们来、来啦?」李熏然对着门外的两人露出了他这辈子最尽力讨好的笑容,结果却被李局长哼得一声给撕得支离破碎。他求救似地朝着李局长身后的李夫人看去。

「熏然啊,快让我们进去呀,别堵在门口不好说话。」李夫人温和地笑了笑又说,「我说你呢,老了耳朵不重用脚也使不出力气了是吧?还不快进去。」她堆着李局长进门,又把父子两人给挤到了一边,自顾自地进到了屋子里头。

「哎唷,这房子可真干净呀,布置得也挺好,简单又利落,一看就知道是个顾家的。小远啊,你在厨房里瞎忙活什么呢?别忙了、别忙了,别费力招待我们呀。」李夫人一边说着一边往厨房探去,将身后的李熏然甩到了两条街外。

小……

小……

小……远……?

虽然李夫人因为有参与小区委员的关系社交一流,但是只不过见面不到几次就喊人小远也未面太过熟络了吧?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脑袋八成是因为快速运转而卡机了,他僵着一张不敢置信的脸看向身旁的李局长。

李局长又哼了一声。

「你可真会瞒,谈个恋爱我不管你,但连结合证都下来也算跟父母说?」

「我、我不是刻意要瞒着的!我只是、那时后在忙食人魔的案子,大肆宣扬也不是很方便,就想说悄悄的,等到案子破了再公开,谁想到后来会出了差错……」

「你那差错一下就害了两条命你可知道?你和凌远,你们谁也不该牺牲在那件案子里头。」

「爸?」

「你当我真瞎了不成?自己的儿子有什么情况会看不出来吗?我和你妈都等着你自己来告诉我们,没想到却是先接到了你的病危通知,你可知道凌院长那时候是抱着什么心情来向我们认错祈求原谅的?」

李熏然傻傻地张着嘴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等会儿,他爸说的这是什么意思?凌远私下找过他家人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凌远被李夫人从厨房里赶了出来,因为李夫人说是要好好地施展一下自己的手艺免得被人笑话,他一出来就看见客厅里剑拔弩张的父子俩,他提着医药箱走过去和李局长问了声好,客气地请他在沙发上稍坐休息,接着又握着李熏然的手坐到了一旁的小沙发。他小心翼翼地把李熏然乱包的绷带给解开,上了点药水后又重新贴上了一枚简单的OK绷。

他在李熏然宛如灵魂出窍的脸上轻捏了一下,凑过去在他耳边说:「伯父伯母我早打点过了,所有责难和罪过我也都先替你认了,你放心吧。」

 

「我不是说过了吗?有我在,你不会完的。」


评论 ( 50 )
热度 ( 2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