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花黎与麝香 61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前篇请点下方TAG花黎与麝香


61

 

侯鸿亮那一句话王凯还真没放在心上,他就觉得老板是说来安慰他的,因为类似这样的话打他出道以来就早已听过不下百次,每回拍一次戏就会有人这样跟他说一次,一开始可能还会真有些期待,后来说的次数多了、落空的次数也多了,王凯便学会了不再抱着那些虚无缥缈的期待,只顾着埋头认认真真拍戏。他觉得红不红都只是时机,时机未到不能强求。

伪装者真正杀青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感伤,毕竟接连着拍了两部戏,怎么说都拍出感情来了。王凯在杀青宴上喝醉得一蹋胡涂,靳东知道他积了这么久的压力好不容易有个放纵的机会便也由着他去胡搞瞎闹,反正天塌下来的都还有他顶着,怕什么?

那天晚上他们最后一天住在剧组的饭店里,喝得软绵绵的王凯缠着靳东说了一堆莫名其妙勾不着边际的话,靳东抱着他的小孩儿有听没有懂却还是装作很认真的样子频频点头,王凯后来也不知怎么地发现了他家师哥貌似没听懂他的话——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懂——气不打一处上来就啃上了靳东的脸颊,啃着啃着又啃上了唇,花梨木揪着麝香缠绕。最后变成靳东啃他,啃得他全身都是痕迹。

王凯哎哎呻吟着被打包丢上了床。

 

距离下个剧组开拍还有些时间,王凯和靳东双双回了北京,在黄沙烟尘里头悄悄地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全给搬进了新购的小屋之中,两个人每天睁眼是彼此闭眼是彼此的竟也没生出一些腻感,度过了好不悠闲的一段时光。

靳东是个对社群软件没什么执念的人,微博啦微信朋友圈啦全被他用成了如同电话连络一般的无趣,然而和靳东一比王凯就活跃多了,每天在那些贴文之间蹦哒也不嫌无聊,乐呵呵地分享着大小事再喜孜孜地探究别人的生活,一会儿跟靳东说着王鸥又跑哪儿去玩了还不给自己带名产,一会儿又说哪个制作人在朋友圈里哭嚎着经费不足要卖身,靳东听的时候笑笑,听完又蹙起眉头说这样私生活不就都曝露了吗?

天知道他最重视隐私这档事,王凯有些心虚地表示朋友圈能看见的基本上都是认识的人不会出什么大事儿,靳东拿他没辙,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王凯继续乐此不疲的在朋友圈里打滚。

好在王凯也是个有分寸的人,很多时候他贴出来的照片基本上都是风景和美食,就算和靳东两人私下一起出游也不层透露过是和谁一道,只有偶而在一些比较公开的朋友聚会里才会稍微提到靳东,对于他在北京搬了新家的事情更是隻字不提。


王凯进他来的请闭眼剧组的那阵子,靳东刚好也进了浮出水面,就好像是前阵子两人太过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份儿都给一次补回来似的,一堆工作像雪花片片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地令人应接不暇,但好在因为伪装者和琅琊榜的宣传他们至少小半个月能碰上一次面,甚至在伪装者播出大受好评之后他们更是双双以楼诚兄弟的身分接到了不少工作邀约,王凯有些受宠若惊但仍是欣然地迎接突然暴增的工作量,访谈、节目和杂志拍摄他几乎来者不拒,生生地把自己活得比靳东还要忙上两倍。

王凯埋首于工作之中,偶尔还要抽时间和靳东亲亲我我腻歪一下,一晃神连琅琊榜都播出了。他有天在家里醒来,赫然发现自己的微博粉丝数量不只翻了一倍,还蹭蹭蹭地不断攀升。他成了热门的话题人物,成了小女孩儿们一人一口一个的阿诚哥和靖王殿下,突然之间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红了,终于真的从默默无名的小演员变成了受到瞩目的焦点。

靳东倚靠着门看他傻乐地笑,自己也跟着不知觉地勾起了嘴角,他骄傲啊,这样一颗开始斩露光芒的闪亮之星,是他靳东羽翼下的一颗星。

两部戏卖得好,捧红了靳东和王凯,也连带着捧红了山影,侯鸿亮每天在公司里对着一团开始快速运转的乱糟糟烦得火急火燎,暗暗地在心中祈祷那两位新名人可别在这个节骨眼给他出什么岔子,他不担心懂得谦虚答礼进退应对的王凯,他反而担心向来我行我素的靳东。

只可惜担心这回事大概就和做梦一样,都是会和现实相反的。谁也没料到每天过得又累又满足、像是采着一团棉花糖像太阳迈进的王凯,会在突然之间被子虚乌有的舆论给推下两眼一摸黑的谷底。

 

 

-

靳老师:那谁妳别躲,出来咱们聊聊。不都快结局了这又闹什么?


评论 ( 11 )
热度 ( 2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