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有借有还 02

►配对:谭宗明x赵启平,欢乐颂原背景,自我设定有。

►本文会全文收录在→《相爱的七种设计》【楼诚衍生合辑】之中。

►试阅仅会有前几章,结局将於刊物完售后另择时间放出。


撈一個亞影only链接


02

 

一次相遇是偶然,二次相遇是缘分,三次相遇就是命中注定要发生些什么了。


赵启平被安迪邀请去做客的时候还有些别扭,因为安迪毕竟是他前女友的邻居,这一去不用膝盖想也知道会碰上面,虽然他和曲筱绡两个人算得上是和平分手,可和前女友见面这样的情况还是能避则避得好,他琢磨了一阵子正想用值班来回绝,另一头的安迪就像是通了神似的补上一句小曲去德国出差了不在。

他愣了一会儿没回话,惹得安迪以为他还在犹豫,于是又再多说了一句:魏渭也会来。魏渭不论是笑点还是谈吐都跟赵启平很合得来,两人之间的友情蹭蹭蹭地几乎就快超过了赵启平和安迪,安迪此时此刻提起魏渭大有一种掀底牌的意味。

赵启平后来还是去了,然而他一到门口就瞧见了一个气急败坏的身影站在红色法拉利旁边讲着电话,他一边走一边瞧,过了马路才看清那人的脸——居然是上回在医院里掏出一堆糖果的男人。

这世界还真小啊,他居然和安迪住在同一个小区?

他把眼神从人移到了车身上,啧啧了两声心想:这台法拉利也真够呛眼的,随意停在路边都像是展示台,他在心底盘算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开上这种车,然后有些绝望的安慰自己法拉利和富豪都一样是四个轮子四扇门。

 

谭宗明开了车来却没想车会没地方停,假日小区的访客位都满了,剩下的全是大楼住户专用,没通行证警卫说什么也不放人。

安迪在厨房里挑战煎蛋,夹着电话问谭宗明开什么车,提议要不是名贵的就先停路边吧?

谭宗明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扯了扯嘴角有些无奈地回:安迪,你说我哪台车不名贵?

安迪的蛋煎焦了,正好把闷气都出在谭宗明身上,质问他怎么就不买一台马自达就好。谭宗明只能苦笑。


赵启平摇摇晃晃地路过谭宗明时还特地多看了几眼那台跑车留做纪念,跟本没想到五分钟后他会再度折返回这男人的身边。

他在电梯门口遇上了安迪,他瞪着安迪身上的围裙彷佛见着了鬼,安迪还以为自己弄脏了衣服低头确认好久,这才嘿地一声发觉赵启平是在拐弯子笑话她。赵启平盒盒地笑着,问她怎么穿着围裙就下来了,然后又说其实不用这样特地来迎接自己。

「你想多了。」安迪摊开双手说,「我一个朋友开车来的却没地方停,所以我特地下来拿证给他。」

「外面那台法拉利?」赵启平挑起了一边眉毛说。果然什么样水平的人就会结交什么样水平的朋友。

「你认识?」安迪也跟着挑起眉,「那太好了,你帮我拿去给他吧。我上面正乱成一团都还没收拾。」

「等等,安迪,我不——」赵启平傻楞楞地接过停车证,看见安迪利落转身踏回电梯里才想起要澄清他其实根本不认识车主。

「噢对了,你们顺便先去趟超市多买些食材再回来。」安迪在电梯门关上前打断了赵启平的话,顺便丢出了一颗平地雷。

这下好了,他不仅得充当快递给一个陌生人停车证,还得跟那个陌生人一同去超市买菜。

什么情况?

 

谭宗明也很想问什么情况,因为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在欢乐颂小区看见那个深夜里的年轻人,更没想到那个年轻人会代安迪将停车证给自己。

「那个……你好,我是安迪的朋友,我叫赵启平,她托我来送这张证给你。另外,她还说了让我们——」

「是你。」谭宗明脱口而出。

赵启平一秒就闭上了嘴巴,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谭宗明,觉得眼前似乎就要上演一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的老套戏码,是不是年纪大了就连搭讪词儿也会开始跟着一成不变?

但结果大出乎赵启平的意料之外。

「你是那个欠了我一百块的人。」

卧操,怎么他瞬间就变成了欠钱不还的人了?这什么展开?赵启平腾地瞪大眼睛,再加上他今天穿着连帽外套休闲打扮的关系,看起来就和大学生没什么两样。要是现在有个第三者走过去,看见他犹如惊弓之鸟的表情,肯定会误以为自己闯入了什么拐卖现场。

谭宗明摸摸鼻子突然有些后悔,怎么他就如此口不遮拦了呢?为了挽回赵启平对自己的印像分数,他只得轻咳了几声表示自己眼花认错人。

「我叫谭宗明,也是安迪的朋友,谢谢你特地送这来给我。你也是要去安迪家做客的吧?要不我直接载你去地下搭电梯吧?省得还得多走一趟。」

或许是谭宗明的笑脸太过真心诚意,亦或许是谭宗明自带的成熟气味隐伏着危险性,赵启平也没计较刚才欠钱的话题,点了点头说道:「你可能是得载我一程了,不过不是进停车场,是去一趟附近的超市。」

谭宗明开车门的手一停顿:「超市?聚会漏买了什么是吗?那个安迪,也真够会使唤人。」

他一边抿着唇笑一边摇着头示意赵启平上车。

赵启平表面看似平静但其实心里激动得在跑圈,法拉利!他就要坐上法拉力了!前几分钟还在羡慕高攀不起,这回儿命运就给他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将他甩上法拉利的副驾,果然老天爷还是疼我的,一星期的夜班没白值啊。他一面感叹一面不动声色的拉开车门。

等到赵启平都进车里坐好了正要系上安全带时,谭宗明才突然像是忆起了些什么似的担忧地问:「安迪是让我们去买什么?零食饮料吗?」

「不,她说让我们去买食材,随便什么都好,总之多买一点就对了。」赵启平回,转头就看见谭宗明眉头深锁像是在筹划什么大案子,「怎么了?」

「买多一点食材,安迪不会是想亲自下厨吧?」谭宗明说。

「很有可能,因为我刚才看到她时她穿着围裙。」

谭宗明将方向盘打了一个弯,对着赵启平露出一个有些顽皮的笑脸说:「那你说,我们现在直接落跑还来不来得及?」

赵启平愣了一下,旋即明白过来地大笑出声,整部车里满是低沉爽朗的笑声,盒盒盒盒盒,带着谭宗明也跟着轻笑了起来。

 


郑重宣布,我快被InDesign气疯了。


评论 ( 8 )
热度 ( 20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