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权利与义务

×甜一发完。

×梗来自搞笑十题:你可以继承一大笔钱,但是同时你必须把那个附带的家伙也一起继承了。

×这是一个漏洞百出的脑洞。

 

祝靳哥哥四岁生日快乐!

 

01

 

凌远收到律师发来的遗产继承信函时以为自己花了眼,不然上头怎么会平白无故多出这么多个零?

许乐山即便曾经发达,但过世之后所留下钱财也不至于会让他动用到手指去计算零的数量才对,那些多出来的好几个零就好像天上掉下来的巨富,圆润得令人害怕。凌远原本打算把这些钱全都捐出去,但是现在数目超乎了他的想象,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许乐山死前买的彩票中奖了?

但很快的凌远就明白了天下没白吃的午餐这件事,因为拥有那些零的代价在一天后敲响了自己的家门。

「您好,请问是凌先生吗?我是您的遗产增值专员李熏然。」一个年轻爽朗的小伙子反带着棒球帽笑得像颗小太阳,「为了能够顺利让您的遗产增值,您必须抚养我直到遗产帐户的存款用完为止。」

「……」凌远不发一语地看着眼前的人,然后啪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这年头神经病真多,他想。

 

02

 

李熏然红着一双水润的鹿眼,窝在沙发一角可怜兮兮地摸着自己的鼻子。凌远甩上门时候太大立了,直直地就撞上了他尖挺的鼻子,李熏然当场哀嚎了一声,哀得上下两层楼都能听见他的声音。凌远立刻火速打开门把他给拉进来,要命了,在走廊上大声嚷嚷要是被其他阿姨们给抓包,只不定他又得成了茶余饭后的八卦中心。

「你……你刚刚说你是谁……」

「我叫李熏然。」李熏然一边说着一边放下自己的爪子,他皱了皱鼻头,好险没歪。

「不,我是指……你刚说你是遗产什么?」

「遗产增值专员。」李熏然一听见有人问他的工作,立刻就推起服务客人的谄媚笑容说,「您所看见的数字都是我帮您增加的,而您唯一所需要付出的条件便是抚养我。」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满脸都写着: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

可惜凌远一句话就打破了他的希冀。

「我可以说不需要吗?」

「……」李熏然呆了两秒,突然露出十分悲凉的表情,他有些着急的对着凌远问,「是因为我增值的数目太少了吗?可是这已经是我现在能力所及的最大值了。还是、还是如果你需要更多的话,我可以向上头申请看看能不能开特例多播一些预算下来给我——」

「不是,不是钱的问题。」凌远眼看李熏然准备要给自己更多数字他头都大了,连忙制止他想要掏手机的动作。

「不是因为钱少?」李熏然眼珠子一转,「难道是因为觉得我不好养吗?」这下他更急了,「我其实特别好养,真的!还特别乖!有地方睡觉有饭能吃就可以,我什么都不挑的,真的!你看,我可以睡沙发,平常你吃什么我就跟着吃什么,绝对绝对不会打扰到你!」

「也不是因为这个——」凌远说,「你们这服务都不能让人退货的吗?」

「可以。」李熏然委屈地、小声地吐出了两个字,「可是这是我第一份差,阿诚哥说了我要是第一次就被继承人拒绝他就要笑我三个月……」

「这是你第一份差?」凌远捡了个重点问,「你之前都没帮人家增值过?」

「我们公司不随便帮人增值的。」李熏然抬起头说,「所有的继承人都经过我们的严格筛选,只有那些真正值得拥有更多财富的人才可以通过我们的审核。」

「你的意思是我值得得到更多钱?」

「嗯,听起来就是这个意思。」李熏然点点头说。

什么叫听起来……这话儿不是你刚才自己说出口的吗?凌远觉得自己眼前的小伙子傻得有点可爱。看着他睁着一双大眼睛像只好奇的猫儿东看西瞧,凌远忽然就有点想留下他了,就算是帮这冷清的房子添一点人气也好。

「行吧,等等我帮你收拾下客房。」

「你答应了!?」李熏然突地瞪大了眼睛。

「你要麻来帮忙,要麻想一下晚餐要吃什么。」

李熏然立刻就站起了身子表示:我可以边帮忙边想!

 

03

 

那天晚上凌远又收拾了房间又煮了一顿佳肴,把才经过医院摧残而所剩无几的精力全都给花光了,他在饭后躺上沙发休息时,心想自己大概也算是另一种为了五斗米折腰吧。

李熏然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从另一张沙发上捏起了毯子,抖开盖到了凌远的身上,然后自告奋勇地跑去了厨房洗碗。凌远在沙发上躺了五分钟,最后还是心疼自己的盘子,在第三声碎裂声传来时认命地直起了身子。

 

「李熏然,你别捣乱去外面坐好。」

李熏然有些羞愧地摸摸鼻子回答了一声噢,结果这一摸把手里的泡泡全给沾上了脸颊,凌远一边喊着他别动,一边拿卫生纸帮他擦拭。轻柔的纸面抚过有些痒痒的,搞得李熏然也觉得心里有些痒痒的,就好像有根羽毛不小心随着凌远的笑容落进了心窝。

 

04

 

从天而降……不、应该说是从大门堂而皇之进入的意外就这么开始在凌远的生命中扎根。

李熏然说自己乖竟也是真乖,每天早上顶着颗鸟窝头坐在餐桌前打着哈欠和凌远问早,中午出门溜达溜达自己解决,晚上一定会在凌远回来前准时抵达家门等着放饭。偶尔凌远太忙了他还会充当专属外送员,提着便当哼着小曲儿往第一医院跑。等到凌远惊觉时,他才发现自己竟沉溺在这种习惯里一个月了,而李熏然与他亦是越发熟悉。

这天早上李熏然一边吃着烤吐司一边还掏出手机来确认遗产余额状况,凌远经过时偷瞄了一眼,觉得那里头的数字自己大概一辈子也花不完……

等等、所以这表示他得养李熏然一辈子吗?

 

「远哥,你说我能不能养一只猫呀?」李熏然突然从手机后方抬起头来,把屏幕转了个向对着凌远问说。

凌远看着照片上那之纯白色的短毛小奶猫,和在一旁眨巴着眼睛的李熏然,实在说不出来到底哪个更可爱一点。

明明自己就没有什么时间再去照顾一只小动物,但凌远还是鬼使神差地答了声好。

反正就算多养一只猫也花不完那多出的零。

 

05

 

事实证明,养猫是一件错误亦是一件正确的决定。

 

错误在于,那只小奶猫傻得时候归傻,真闹起来也是无法无天,把沙发都抓得脱线不说,而老是咬着脱鞋不放,或是追着毛线求把家里弄得天翻地覆。关在笼子里嘛又会可怜兮兮地喵喵叫,连带着李熏然也跟着满脸不忍,搞得凌远觉得板着一张脸的自己就像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后来凌远终于想出了一个折衷的方法,他把猫关进了李熏然的房间。说也奇怪,猫在李熏然的房间里头竟然不吵也不闹,舔着爪子占地为王,一到晚上就对着想跟牠抢床的李熏然嘶嘶叫。这下李熏然有些懵了,他指着床上的小白猫骂牠忘恩负义、背叛友情!到底还是不舍得硬抓着牠把牠丢下床,只好偷偷摸摸地抢了被子跑去客厅沙发将就了几晚,最后被噙着笑意的凌远给拎回了主卧。

凌远把睡得迷迷糊糊滚进自己怀里的李熏然给一把抱住,被窝里多了另一个人的体温让整颗心都温暖了起来,他这张双人床上总算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孤零零了——凌远第一次觉得养猫挺好的。

李熏然在睡梦中咂咂嘴,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小声地喊了一声远哥,凌远低下头来亲了亲他的额头。只一瞬间他便僵住了身子——自己刚才做了什么?

 

06

 

那一吻没有影响到睡着的李熏然,倒是让凌远心神不宁了几天,他每天都在努力地厘清自己对李熏然的感情。李熏然看着眼里,还以为是自己晚上睡姿不好扰了凌远的睡眠,为了让凌远能够养精蓄锐应付工作,他当天晚上立刻就抱着自己的棉被表示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睡沙发。被误解的凌远沉着脸拉住李熏然的后领不让他走,然后一把将他的被子丢回床上。李熏然以为凌远生气了,贴着墙壁大气也不敢出,他转着眼珠子满脑子都在想怎么办,下巴冷不防地就被抬了起来,惊愕的目光全化在了凌远强势的吻里。

温柔又霸道的舔拭轻易地就攻破了李熏然的防线,被登堂入室的软舌着急地想要反抗,却被勾着随之起舞,李熏然在渐渐稀少的氧气之中输给了意乱情迷,恍惚之中他感受到了凌远扣着他腰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他们两人心底藏着的那些小心思,全因为一个吻而曝露。

 

好不容易等到从新获取养气的机会,李熏然红着一张脸结结巴巴地说:「你……我……你怎么……」

「小孩儿,」凌远压低的嗓音里全是笑意,他意犹未尽地伸手摸着李熏然的嘴唇说,「我一点也不缺钱,不会为了钱留下你——」

「那你……」

「是因为我喜欢你。」凌远瞇着眼笑说,低沉的笑声震动着李熏然的耳膜和胸腔,李熏然看着他的眼里全是自己的倒影,忍不住就把自己凑上前去亲了亲那弯起的嘴角。

凌远伸手扣住他的后脑勺不再让他拉开距离。

 

07

 

遗产增直把自己増到了继承人的床上,李熏然还没过上几天甜腻腻的粉红泡泡日子,就接到自己负责的遗产额度大幅下降警讯。李熏然瞪着账户里头少了几个零的余额,完全不敢置信。

 

「你做了赔本的生意,当然会被扣钱呀。」明诚在电话另一端义正严词的说,「增值员是帮人谋福利没错,但工作规定是不能赔上自己的,你违反了规定没被革职只被扣钱就已经算不错了。」

「可是、可是……你不是也跟着明楼大哥吗?」李熏然一个气急败坏,不小心就说出了事实。另一端的明诚沉默了很久,久到李熏然以为自己下一秒就会被自己的哥哥兼上司开除……

「因为我现在不是增值员,」他说,「所以我可以,而你不行。」

啪,嘟嘟嘟——电话就这么被挂了。李熏然欲哭无泪地眨眨眼,心说:你明明就也是在当增值员时就跟人家好上了。

 

于是凌远下班回家便收获了一只蔫儿吧唧的小狮子,他走到客厅摸了摸小狮子的头,小白猫从他的脚边蹭过。

「熏然,怎么了?」

「远哥。」李熏然抬起头来,眼眶红红地像只小兔子,他委屈地说,「遗产额度被扣了,这样我就不能一直住在你这儿了。」

「怎么会?」

「他们说我不能跟继承人有任何超出朋友关系的行为。」李熏然撇嘴说,「我违规,就被扣了钱。」

「账户余额没了你就得离开?」凌远弯下腰来亲了亲李熏然的唇问,李熏然沉重地点点头。

「这还不简单。」凌远勾起嘴角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以后我的工资都打到那个帐上。」

 

要什么遗产,有我就足够养你一辈子。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5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