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感谢 @奔跑的蓝汐 的点名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其实我以前不叫手心,至于叫什么……嗯,不要问我我不会说的。

之所以叫手心还是因为写原创的关系,想取一个即使商业出道也比较不这么中二的名字,思来想去就取了手心这个名字。创意来自于我们以前常常拿笔在手掌心里头写东西,是期望我写下的这些文章,能够像那些可能忘记却不愿忘记的话一样被牢牢记下。 

2.当写手多久了?

一个坑一个坑接着跳,以楼诚来说的话大概是从2016年的2月开始(吧)往事不堪追忆。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只算楼诚和楼诚衍生,大约是五十万字。 原创大概写了……呃、快三十万吧?大家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放出来让你们瞧瞧w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只是有着满脑子的天马行空无处抒发。现在,想靠文字糊口饭吃但失败(。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真正开始写东西约莫是从十四岁左右开始,但我前阵子翻箱倒柜找出了小学时期的暑假作业,内容居然是自己自创的故事本,而且还是BE……我好像问我以前怎么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盒盒盒盒盒盒盒。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原创胎死出版社有些心灰意冷)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CP不一定,但是总归最喜欢甜宠风格。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凌李,誓死也要让他们获得幸福。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好像没有固定?感觉会随着题材改变。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JK罗林。是她开启了我的奇幻大门,从此一去不覆返。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耶,基本上我说要睡觉了结果都是在床上刷文,常常刷到半夜两三点然后抱着手机睡着,通勤的时候除了打瞌睡也会看。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如果真的要的话可以逼自己日更,但手感不对的时候关小黑屋很痛苦。有点羡慕可以随心所欲更新的作者们,我觉得我大概有病,就爱逼迫自己Orz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出外赶稿,但现在根本没时间就挑半夜夜深人静时写,另外就是真的快来不及时如果有人找我讲话会生气。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关小黑屋里,想、继续想、努力想。真不行就买醉呗(欸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同人的话是傻白甜,但最近开始努力尝试着加入正剧剧情,不过我觉得大家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傻白甜……

原创的话是网游。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读者告诉我他们随着文一起笑一起哭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词汇量少,错字(讨厌校稿是病得治)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写完之后都不满意了……总觉得还可以更好。

21.写过H吗?

这题好像废话怎么办23333

22.坑品如何??

应该还行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时时想放弃。

老实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放弃的人,画画学一半、钢琴学一半、电吉他学一半、制衣打版学一半、什么都学一半,写作已经算是坚持最久的事情了。因为我觉得我大概也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可以自豪了,唯独还能写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能写得让人感同身受、身历其境,并从中得到力量。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大概是写的文字量越来越多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因为赶着更新通常是一写完就丢,手边几乎没存稿,检查就交给读者跟校对小精灵了(好意思。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不正的心态。我很常在创作的时后预想自己文章的接受度,想着要是得不到响应就放弃←但这种心态不可取,仍需要改进。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在遇上东凯前顶多就是希望自己的原创能在书店上市;遇上东凯之后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创作出一本他们愿意接拍的剧本。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放弃就输了。

30.艾特几位继续。

我现在还有谁可以艾特啊wwwww 感觉大家都轮完一遍了wwww


有了,有我家亲爱的 @甜苦參半 但我觉得他发现后会杀了我233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