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院长生气了(中下)

※人鱼AU系列依旧是无逻辑的小甜饼。

※前文可点下方TAG或翻文末总整理目录


中下

08

 

凌远踏进空无一人的病房时,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惊慌失措。

 

09

 

那一天下午,小陈一路躲躲藏藏地来到了李熏然所住的楼层,他出了电梯东张西望老半天,确定没有那把白大褂穿得像巴黎时装、走过走廊像在走伸展台的凌院长的身影之后,这才安心地脚底抹油溜进了李熏然病房。

李熏然看他气喘吁吁地关上大门,一副躲债似的模样,忍不住就出言调侃了两句。

「师父你别念啦,我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来给您送资料的!」小陈想翻白眼不敢翻只好咕哝两句,「欸我记得你以前不这么爱念啊?你说你这碎念的习惯是从哪学来的?该不会是从凌院——」

「哪这么多话?」李熏然突然提高音量,故作凶神恶煞地伸手打断了他的话,「资料呢,快拿来!」

「给给给,要是被发现凌院长了,可别说是我给的啊。」小陈从藏在包里的文件夹里头拿出一份文件,接着又飞快的把文件夹给收回去,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做。

「这口供谁录的?」

「还能有谁?你不在当然是队长呗。」

「行啊,那我直接看重点就行了。要换做是你,我还得重头看起呢!」

「……师父,您看数据就看数据,别挤兑人家嘛。」

「我这是要让你上进,上进!听见没?」李熏然拍着资料说。

「听见了,师父说的话大如天,徒儿我每一句都铭记在心,包括你让我出去买麻辣烫要加双倍辣我都——欸,师父,你上哪去?你这伤还没好呢!师父!」小陈抱怨到一半,抬起头来就看见李熏然忙着套外套穿袜子。

「队长上面提到那家伙打死不肯说的俱乐部地址,我逮着他那时好像有听见几句相关的,我得回去套套他话。」李熏然穿得急,弯腰系鞋带时不好心碰到了伤口,疼得他龇牙裂嘴。

「你这一溜出去被凌院长发现不就糟了吗?这上上下下可都是他的眼线!」

「那咱们就快去快回。」李熏然听到凌远的名字时顿了一下,犹豫的表情一闪而逝,但他还是很快地换上了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只是略带焦虑地舔了舔唇说:这样应该就不会被发现了。

 

10

 

怎么可能不被发现。

凌远一结束他那台早早安排好的手术就往李熏然的病房赶去,一边看着窗外的天色一边盘算着晚餐和李熏然出院的日子,他本想给小人鱼一个惊喜通知他下星期就可以出院回家,没想到却反而被给了一个惊吓。

病房里一切都很正常,窗户只留着通风的细缝,棉被看起来就像是被随意一推似的堆在床脚,就连原先挂在衣架上的外套都不见踪影。最初的慌乱过去后,凌远静下心来判断,小李警官这肯定是偷溜而不是遭遇了什么不测,可是狂乱的心脏还是没有办法平息下来,他坐在床沿,整间病房里全都是自己的心跳声。

他一通通电话打,一通通电话问,最后抓了个小线索,李熏然警官拖着病体正在警局里审问犯人。

他挂上电话,却关不了自己纷乱的脑袋。随着夜幕逐渐攀升,凌远握紧了拳头,理智上明明知道李熏然安然地待在警局,但是情感上却依旧忍不住地感到愤怒。

明明说过了多少遍要注意安全、爱惜自己,结果受了伤不好好养着,甚至招呼也不打一声就往外跑。

在维护正义面前什么都显得渺小。

小人鱼呀小人鱼,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

 

11

 

李熏然捏手捏脚地推开病房门,猫着身体有点儿做贼心虚,他知道他花了比预计还久的时间,也知道自己错过了护士会来查勤的时间点,综合起来就是——他知道自己惨了。

他原以为一推开门就会看见凌远一脸严肃的坐在床边等着训他,他都想好了该怎么认错装可怜才能躲过一劫,没想到迎接他的却是一片漆黑。

李熏然眨眨眼睛,心里有鬼草木皆兵,什么黑影都觉得像是凌远,可是等到他按亮电灯时才明白,他想多了,房里真的是空无一人。

结果他那天直到睡着,都没有等到凌远来骂他。而且不只那一天,隔天、隔隔天、再隔天,他都没见着凌远。

头几天他还会乖乖地一个人吃药睡觉,但是一天天过去,他原先愧疚的心情渐渐转成了不满,想他在海里的时候被当成宝,上了陆地也一直被凌远宠在手心里,何时受过这种气?虽然一开始是他的不对没错,但凌远也不能说不管就真不管啊?……难道凌远是真的讨厌自己了吗?

李熏然捏着被角,垂下头吸了吸鼻子。

 

赵启平走进病房里看见死气沉沉的李熏然,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是离海太久成了人鱼干。

「你干嘛呢?」赵启平拍拍他的背,「我听护士长说你闹脾气,不吃药连饭都不吃了是吗?」

「不用你管。」李熏然在棉被里扭了扭屁股说,他瑟缩着脸连声音都显得闷闷的。

「你小子翅膀硬了是吧?还不用我管呢!」赵启平一掌打在了棉被团上,「要不是负责管你的人现在不管你了,还轮得到我出面——」

李熏然面无表情的转过身来,只有一双清澈的眼底写满了委屈,赵启平的声音愕然而止。

「……」

「……」

「……不过就是院长?」

「赵启平。」李熏然压低的声音努力地想维持平静,但其中丝丝颤抖的气息却彻底出卖了他,「凌远是我的命定之人。」

「那你在这做啥?」赵启平刷地一声站起,「他不来找你,你不会去找他吗?我说你明明是只人鱼,怎么脾气倔得跟头牛似的?不过真要我说,那凌院长也是头牛!天天用手术把自己给塞满,塞不满就处处去和人应酬,你说他这么自虐干嘛?忙得自己胃病又复发了还装没事……」

「你说什么?」李熏然突地瞪大了眼睛,他伸手捉住了赵启平的手腕,力道之大让赵启平忍不住哎了一声。

小祖宗,我这手可是拿手术刀的手,你能不能小点力——

「他现在在哪?」

「谁?」赵启平明知故问。


「凌远。」李熏然连拖鞋也不穿了,拉着赵启平就往外跑,「你快告诉我凌远在哪!?」

 

 

TBC

 

-

 一个目录

有关谭赵的相识的故事可以往这里:【楼诚衍生/谭赵】初生之犊不畏虎

四人组一起游玩的故事可以看这里:【楼诚衍生/凌李】低调奢华的私人海乐园(上)【楼诚衍生/凌李】低调奢华的私人海乐园(下)

看完后就和我一起高呼「万恶的金钱」吧。(


评论 ( 18 )
热度 ( 31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