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我说的话都是对的

甜一发完。

搞笑十题《焦虑症》你有某种焦虑症,当你特别想要把话说对的时候,你特别容易说错话。

 

01

 

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是小时后太贪吃了,长大后才会养老鼠咬布袋把自己的嘴给养坏,他连说声「先生请借过」,都会说成「先生请站住」,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电车门在眼前关上。

简直生无可恋。

 

他这怪病儿说到底以前还真没这么严重,顶多就是偶尔嘴瓢,讲错一、两个字词罢了没什么大不了,可谁想这几个月却突然病重如山倒,老是在一些重要的关键时刻说错话。

例如:上周末他代表市警局去出席一场小型倡导会,却不小心把人民警察保护人民说成了人民警察放纵人民,被角落里的李局长狠狠地瞪了一眼;还有上上周末,他跟着简遥一起去挑薄靳言的生日礼物的时后被店员说了句好登对的情侣,下意识要反驳说我们只是朋友,却说成了我们结婚了。简瑶瞪大着眼睛看他,以为李熏然还没彻底放下便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来慰问和开导她的青梅竹马,把李熏然给烦得要命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更扯的是上上上个周末,他替李夫人去街尾杂货店买东西,却拿了鸡蛋问老板皮蛋怎么卖,拿了盐问老板糖怎么卖,最后觉得实在是太丢脸了匆匆买了瓶酱油跟老板说可乐我拿走了然后逃之夭夭。

 

那天李熏然把自己整个人瘫在沙发上,连想打个朋友圈抱怨都不小心把传送按成了取消。

——这大概不是嘴巴的错,是手残了。

 

02

 

凌远觉得自己今天出门不开车大概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地铁上人挤得跟沙丁鱼似的,随着加减速摇摇摆摆。平时不怎么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的凌远努力地缩着身子,想尽可能地避免触碰,却反而让自己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小。

好不容易到站了,凌远吸了一口气正要往外挤,没想到身后却传来了一句急促的「先生请站住」,那声音低沉好听好似恳求,凌远不自觉地就停住了脚步。

门关上的时后,他想回头看看到底是哪个恶魔害得他即将坐过站,转头却看见了一个瞪大着眼睛一脸懊恼的青年。

他听见他小声地咕哝着:操,过站了,这下迟到奖金又得泡汤了。

「……你刚才是要下车?」凌远忍不住开口问了,那你为什么要特地喊住我?他瞧见眼前的青年彷佛被吓着的兔子似的抬起头来,眨巴眨巴着眼睛然后说:是呀,所以我不是喊住你,是请你站住嘛。

「……」

「……」

凌远怀疑自己听错了,于是他又再问了一次:你说什么?

「有事有事我什么都没说,我刚没叫你站住也没叫你站住。」这话一说完,李熏然自己也傻了,颠三倒四的到底是在说什么连他自己都不是很明白。怎么这怪病儿今天又加剧了呢?一句话居然也可以错得这么离谱!

「……」

李熏然看着对方深究的眼神,心想:得了,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保不得还被当成神经病。

 

03

 

直到他们两人一起在下一站下了车,紧接着又一起上了一班回头车之后,李熏然才明白他乱讲话的毛病害到得不只是一个人。

他有些尴尬地朝了凌远笑笑,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这张嘴。

凌远报以他一个如沐春风般的温柔笑靥,在出地铁站分道扬镳前递给了李熏然一张白色的名片。

「如果觉得哪里不对劲,请随时与我们连络。」

李熏然接过低头看了一眼,笑容立刻就僵在了脸上。

第一医院几个大字赫然地印在上头。

 

——他妈的我才没病!

 

……不对,好像有。

 

04

 

李熏然愤然地想着要是下回再遇见地铁上那个男人肯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结果还真就灵验了。他再遇上凌远的时后因为被开了一枪,不仅气色灰败还浑身是血,眼神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逐渐涣散,一道阴影替他挡住了刺眼的灯光。

迷迷糊糊之间他听见了一个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和自己说:你会没事的。

那声音稳重得令人安心,李熏然用尽最后一丝力量转头望了声音的主人一眼。

 

噢,是你啊,别把我给医活了。

 

「……」凌远望着昏过去的李熏然,心情有一点复杂。

 

05

 

李熏然成了凌远的病人,在医院里头住了一个星期,前两天乖巧听话,后五天和人混熟了就老是耍赖着不吃医院那些难吃的餐,念着一道道又油又辣的料理,什么剁椒鱼头、葱爆牛肉、麻婆豆腐之类的,听得凌远耳朵都快疼了,只好三两下煮了一锅虾仁粥赌上他的嘴。

凌远看着小李警官埋头吃得津津有味,突然发觉他念菜名时说话挺正常的。

 

后来凌远才明白李熏然这错话连篇的症状只会出现在某些关键时刻,他听着小警察自暴自弃地用着语意不明的句子和自己诉苦,渐渐的就听懂了其中的规律。过没几天,他已经可以毫无障碍地听懂李熏然的语焉不详了。

 

可他老是坏心眼的假装自己听不懂,因为李熏然急得面红耳赤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

 

06

 

凌远自从李熏然出院以后就开始和人聊起了微信,虽然能跟小警官在更拉进一点距离是一件好事,但是凌远还是忍不住有些遗憾,因为李熏然打字不会出错,他也就看不到那羞愧的小表情了。

不过怕什么,微信有语音嘛!

于是凌远便开始怂恿着李熏然传语音消息。

『盒盒盒盒盒,老凌我跟你说这笑话真的太不好笑了,我都哭惨了,盒盒盒盒。』

『对了,上次你煮的红烧肉我觉得挺好吃的,我不想再吃了。』

『……不,我是说我不想再吃了,对对对、不是想是不想……是……』

『不想吃。』

『不想吃。』

『不想吃。』

『想吃!』

 

凌远一条条听下来,连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笑得像个傻子似的。

 

07

 

最后凌远还是成功的用一顿红烧肉唤醒了一只恹儿吧唧的狮子。

小狮子吃了肉回了血,坐在餐桌边扭扭捏捏的好像想说些什么,凌远好整以暇地坐在他对面洗耳恭听。

不怕不怕,大不了多说几遍,总会有一次是对的!李熏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好大一口气。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

李熏然猛地闭上嘴巴,居然每一次都是对的。

 

「小孩儿,不用讲这么多次,我听得懂的。」

凌远轻笑着凑进了发懵的李熏然身边,不轻不重地在他唇边落下了一个吻。

 

「我也喜欢你。」

 

 

 

 

 

将目录写在手心上(1.17更新)

新春绝不容错过的来抽奖✪◡✪为东凯铜矿集气★

另外是目前正在进行中的:

【樓誠衍生】CWT45 凌李小說本《院長家的人魚》預購

【东凯】《花黎与麝香》二刷中♪


你可能看到了一篇假凌李,不过这并不影响你对他们的爱。


评论 ( 32 )
热度 ( 3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