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09 照顾醉鬼的最高境界就是照顾上床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09 照顾醉鬼的最高境界就是照顾上床

 

电话那头很快就有人接了电话,伴随着另一头吵杂的背景声,凌远按开了自己的蓝芽耳机,随手把手机塞回上衣口袋。

『哎呀,凌大经纪,什么风儿把您从美国吹回来了啊?接到电话我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吶!简直是受宠若惊,您这才刚回来是吗?那接风宴是必须的,必须得办。』

「接风就不必了,」凌远沉声说,脸上的线条每一条都刻划着隐忍的怒意,「我就问你个事儿。」

『行行行,您说您说,只要是我梁仲春能帮的忙绝对不说第二句话!』梁仲春拍拍胸脯保证,梁氏投资在演艺圈里算是数一数二的投资大户,他梁某人说话也还是能算数的。

「你最近投资的那部校园爱情剧,临时换了导演这事你知道吗?」

『啊?换导演?我这投资多,换导演这种小事八成下面的人自己处理掉了,怎么着?那导演有问题?』梁仲春说,『那剧我也没特别管,真要说有什么就是今天听见了点八卦……』他话说一半正想打哈哈,就听见凌远不屑的哼了一声,顿时脊椎一寒,说话也结结巴巴了起来,『这……莫不是,是你的人儿?』

哎唷我的妈,那个导演不长眼惹了这位爷,天要塌了都。

『要不我帮你处理一下?换个导演也不过是一、两句话的事儿,咱俩兄弟嘛。』

「不用。」凌远嗤了一声,「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处理,就是念在之前的交情上先来和你打声招呼,这投资该撤了。」

梁仲春一听心里的警钟便响个不停,若凌远只是想让导演丢工作的话他这投资倒也是不用撤,但这一听显然就不是丢工作这么简单了,摆明要把人连剧甚至团队一起往死里整的架势。

凌远在红灯前停下了车,身旁的李熏然因为睡得不舒服而皱着眉扭了扭身子,他伸手过去替他把毛毯盖好,也不管梁仲春还在电话那头说着些这牵扯得有多大之类话径自掐掉了电话。


谁在乎牵扯多大?凌远勾起了一抹冷笑,谁让你敢动我的人。

×

 

李熏然是被头疼给弄醒的,被窝里热得他整个人都在冒汗,他翻过身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昏暗的房间内没有亮光,只有些许鹅黄光芒从门版底下透进来,太阳穴传来阵阵钝痛,脑袋一片空白的他望着天花板发愣。

……这是哪里?现在几点?

他眨眨酸涩的眼睛,花了三十秒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家中,外头传来了规律的声响,叩叩叩的一声又一声在思考的时间传进了他耳里,李熏然听着听着又开始有些迷迷糊糊,恍惚之间又睡过去了四、五分钟,接着被生理需求给唤醒,他艰难地离开被窝,瞇着眼睛哆嗦着往厕所走,刚解放完出来就感受到一阵寒意,正想着拿件外套来穿转身就撞上黑着一张脸的凌远,吓得睡意全失。

「醒了?」凌远沉声问。

「嗯……嗯……」李熏然瞪大着眼睛活像个犯了错的小孩被抓现行,他紧张地吞了一口口水后点了点头。

凌远没说话,只是把他仅穿着单薄睡衣的身子从头到脚给瞥了一遍,抹过发胶的头发硬梆梆地在头上乱成一个奇怪的造型,灰色的睡衣最上面一颗扣子没扣露出了大片的锁骨,细白的皮肤上还泛着淡淡的嫣红,他注意到李熏然正在细微地发着抖,眉头一下子就皱了起来。李熏然没察觉到冷倒是被凌远盯得有些不自在,踩在地板上的脚反射性地缩了缩:「我我我、我去穿鞋!」

「站住。」凌远一喊李熏然就停了下来,他在他身边放下一双毛绒绒的拖鞋,又将一间深色的针织外套披上李熏然的肩,他距离靠得很近,近得李熏然都能感受到从袖子旁擦身而过的体温,他像小动物一般嗅了嗅,觉得这气息莫名的有些似曾相识,可是却又想不起来是在哪里闻过的。

凌远抬头见李熏然呆呆地站着,双眉一挑:「拖鞋要我帮你穿?」

「不不不——不用不用,我自己穿就好!」李熏然慌慌张张地穿上拖鞋,迈开脚步想拉开距离,冷不妨却被自己脚下的拖鞋给绊倒整个人向后仰,「哇啊——」

凌远连忙伸手拉住他的手,用力一扯便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带,李熏然逃过一劫没撞到地板上,倒栽进了凌远的怀中。这下子感觉更熟悉了,在四面八方笼罩而来的淡香水味里,李熏然几乎是瞬间就呆滞了,脑海中闪过了几个模糊的画面,里头凌远似乎在大叫着自己的名字。

「怎么连穿个拖鞋都能这么不小心。」凌远拍拍傻愣在自己怀中的李熏然,有些担心的问,「扭着了吗?」

「没、没有。」李熏然回过神来,摇着手从凌远身边退开,连头都摇得像波浪似的,「我……我先去换件衣服。」不然身上还穿着衬……咦?李熏然低头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下摆,什么时候换的睡衣?……

「我换的。」凌远说。李熏然不敢置信地张开了嘴,原先他还真不在乎两个男人这种坦诚相见的事,但不知道为什么刚被凌远抱了一下,又听见这话就觉得哪里怪怪的,一种名为羞赧的情绪冉冉上升。

「你醉得不省人事,又闹又吐的搞得自己一身狼狈,我只好帮你换了衣服。」

「怎么?拍外景的时候不是很常所有临演一起换衣服吗?」

李熏然讪笑着点点头,结结巴巴地说对、对啊,但是耳根却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凌远勾起嘴角说:「我想也是,你都拉着我一起睡了,换衣服还真的不算什么。」

 

什么——!?李熏然外表不动声色,在心中做出了孟克的吶喊。

 

照顾喝醉的李熏然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人架回家,睡了一觉醒来的李熏然却更能折腾了,醒酒剂也不喝光赖在沙发上傻笑,笑一笑又跑去厕所吐得满地都是,凌远苦中作乐安慰自己好险是吐在浴室。他卷起袖子替大致上替李熏然整理了一下后便扒了他身上的脏衣服,把只穿着一条内裤的李熏然塞回卧室被窝里,结果回头清完浴室就发现李熏然包着条棉被蹲在浴室门口,后头拖着的部分全成了现成的拖把。

「……你在做什么?」

 

「远哥,」李熏然一脸要哭不哭的模样仰起脸蛋说,「我睡不着,想你陪我睡。」

 

 

 

-

(不说话只是看着凌经纪)

凌经纪:(不说话只是自动自发的爬上了李熏然的床)

 

站住!咱们这是小清新!

凌经纪:我光明正大的睡,够清新。


评论 ( 39 )
热度 ( 70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