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0 礼尚往来就是,你道一声谢我喂你一颗饺子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李然然当然不会去当歌手啦XD他就是……跨年嘛XD

是说上回是不是有人打赌什么二十章也还不会在一起?

我!算!……你赢。

 

20 礼尚往来就是,你道一声谢我喂你一颗饺子

 

没过几小时,明日娱乐的声明很快就下来了,没有直接指名道姓也没有严厉谴责,只是淡淡地表达了对受伤演员的惋惜,并趁势公布了此出剧里所有演员的名单,强调每一个演员的选拔过程都有符合程序,有些演员甚至是明诚老师亲自下去面试的,最后委婉地表明自己保留了相关的法律追诉权。原本闹腾腾的广场刷地就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小猫两三只还在努力地蹦哒着,李熏然没注意到也没空管,因为他正沉浸在凌远丢下的巨大炸弹之中——他要去参加某地方小电视台的跨年晚会。

「虽然这个小电视台没有办法在电视上播出,但是会全程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并且开放与网友们的互动和投票,可能没办法让你一下子提高很多知名度,但我觉得至少也能算是一个经验,你会介意吗?」凌远问着眼前显然呈现出呆滞表情的人,眉头不自觉地就皱了起来,「李熏然?」他伸出手在李熏然的面前挥了挥。

「啊?啊!」李熏然一下子回过神来,像只猫儿似地双手捉住凌远挥舞的手,「我去!我去!我去!」

「……」凌远被他吓了一跳,想抽回手又抽不回来,他向后仰了仰避开李熏然闪闪发光的眼神问,「你这是在表达激动还是在答应?」

「我是说我要去,远哥,跨年晚会!怎么能不去?」李熏然挣脱开缠在自己身上的小毛毯,一下子就生龙活虎了起来,「哪家电视台?晚会上我得做什么?」

「没什么,就唱唱歌。」凌远说,「所以才问你会不会唱歌,你会吗?」

「那必须的!」李熏然瞇着眼昂起了下颚说,「不是我在吹,我可是很会唱歌的,以前上学那会儿大家还说我是情歌小王子。」

「小王子啊。」凌远看着他那小样儿不由得失笑,「那不可惜我舞台准备得太小了,还不够你唱呢?」

「这舞台哪算小啊!」李熏然不知道想到什么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以前才真是没舞台,随随便便站上一个花圃都能开场个人演唱会。」

「如果你想,我肯定给你争取开演唱会的机会。」

「不不不!」李熏然连忙摇头,「我可不想当歌星,比起在大家面前唱歌我更想演戏给大家看。」

「那行,就趁这机会过过干瘾唱唱歌,之后可得专心拍戏了。」凌远又拍了拍李熏然的头,这次他加重了力道,把李熏然的头发揉成了一图乱。李熏然嗷的一声拍开凌远的手,珍惜地维护着自己的卷毛。

李熏然其实都知道,自己有什么样的行程,在圈子里头有着什么样的地位他都知道,如果是摆在往年,别说是地方电视台了,就连网络平台的晚会都不见得能上的了。凌远消失了一天不是闲着也不是放自己假,而是替自己筹谋规划去了。李熏然明白自己现在能有的资源全是凌远本身的能动用的关系,自己这个演员的身分其实一点儿也没起到什么加分的作用。他觉得很感激,非常非常感激,明明依照凌远的经历来看他完全是可以带更好的艺人的,可是他却选择了自己。

「远哥,」李熏然压着自己的浏海,对着拿起筷子尝饺子的人慎重地开了口,「谢谢你。」

这是他头一次这么煞有其事的和凌远道谢。

凌远挑着眉,一边说着收下了,一边夹了一颗饺子塞进李熏然的嘴里。

 

去跨年晚会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传进了明诚的耳里,正当李熏然好不容易选定了歌,在家里拼命练习的时候,一封微信短讯直接就送进了李熏然的手机里。李熏然在客厅随着音乐打拍子,冷不防被凌远塞了手机在手,李熏然一边唱着副歌一边滑开屏幕,顿时间词儿就断了,凌远连忙伸出手拦截住往下落的手机,避免它二度砸上地面真的屏幕碎裂。

「明明明明诚老师要来——?」

「如果他说要去,那就是真会去。」凌远把手机转向自己,上头的微信讯息跳着晚会演出加油和我会去看你等字样跟表情包。

「——老师也要演出吗?」李熏然呆了半晌才问。

「没在名单里看到他,应该就是单纯过去给你加油打气的。」凌远说,真是会找时间做出好哥哥的样子,他在心里哼了一声,「不过你们是什么时候加的微信?我怎么不知道?」

「他要来看我演出?特地?」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他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得唉唷了一声,「要是我唱走音了怎么办?」

「那你就别唱走音,免得他笑话你。」凌远说着,用自己的手机给明诚发了讯息过去,简单明了地表示别想趁他不注意诱拐李熏然,明诚在家里头接到讯息笑得前仰后翻,抖着肩膀把手机递给明楼看,结果被明楼直接拉着手腕扯过去亲了一口,讯息呢?理所当然没人有空回。

李熏然突然很担心,比之前更担心了,他原本还只需要担心台下观众的眼光,现在还得再多担心一个明诚老师的眼光,他眼巴巴地看着凌远,凌远没辙只好教给他一个锦囊妙计,把台下的观众——包括明诚——都当成西瓜。

当谁五岁小孩儿呢!李熏然翻了一个白眼,带上耳机决定自力更生。

 

跨年那天温度又骤降了几度,李熏然被凌远包得像一个迷彩肉粽,下了飞机搭上车,臃臃肿肿地闪进后台,他被安排着和其他小明星小艺人们同一个休息室,前脚才刚踏进去就接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李熏然愣在门口被凌远推了进去,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匆匆忙忙的化妆师替他上妆跟换衣服,凌远替他整了整领带,问他要不要写三个人冷静冷静,李熏然想起他上回写三个人后发生的事情,连忙握住自己的手死活不让凌远碰。

顺序和曲目早在前几天就已经先交给了电视台,李熏然前五个上场算是热场的,眼看就快到了演出的时间,李熏然连忙拿出小抄默背着歌词,凌远靠在化妆台上玩着手机,抬眼就看见一个偷偷摸摸的人影闪进休息室。

明诚竖起食指向凌远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颠着脚走到李熏然身后转过身偷偷地自拍了一张照片,镜头里李熏然低着头正在碎念,明诚带着墨镜和鸭舌帽默默地比了个胜利手势。

李熏然是被拍照的声音给吸引的,他抬起头来正好在镜子里看见明诚在向他挥手,他大动作的站起身来惹得铁椅子嘎吱了一声,这下可好,全休息室都注意到这儿了。

 

影帝明诚现身某地方小电视台跨年晚会现场为哪般?凌远勾起嘴角笑了一声,今晚娱乐快讯的标题他都想好了。

 

 

 

 

唉,为什么你俩还没谈恋爱就已经把日子过成这样了呢?

凌经纪:不过就是饺子。

 

我还不过就是喂食呢!来,嘴巴张开,啊……

凌经纪:当你看牙呢?

 


评论 ( 79 )
热度 ( 57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