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6 这不是游戏,多多练习是为了上战场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客户要来简直是恶梦,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维持现在的隔日更了(暴风哭泣)

 

26 这不是游戏,多多练习是为了上战场

 

剧组包下了怀柔基地酒店的其中两层,头天没夜戏要拍,几乎是太阳一下山就收了工,整队人马拉到了酒店大厅,忙翻的制片组小哥忙着和大伙儿分发钥匙,一时之间热热闹闹地吵吵又嚷嚷。明楼和明诚的钥匙早就托了助理去领,行李也被稳当地送上了楼,成为了第一个悠闲挥着手搭进电梯里的人,没有助理的李熏然站在大厅中直瞧瞧觉得有点儿羡慕,凌远赶忙随意问了清情况、拿了把钥匙,匆匆地抓着靠在行李箱上的李熏然也跟着上了楼。

一进房门,李熏然就把自己摔在大床上变成一只大字形的懒虫,任劳任怨的凌远则当起了小媳妇的角色给人收拾东西,按照排程在换地方为止大约需要在影视城里住上小半个月,凌远把一件件衣服整齐地收进了衣柜里,再把一些日常用品瓶瓶罐罐什么的拿出来放在了床头,放好后转过头李熏然还是维持着同样的姿势,只是手里多了台手机。

「李大演员,你还真乐得当起大爷了是吧?」凌远笑眯眯地走向李熏然,伸出食指往李熏然的腰窝一戳——

「啊哈哈哈哈哈,远哥,住手哈哈哈哈哈,啊!!」李熏然手一个没拿稳,手机啪地一声砸在了自己脸上。

李熏然哀号了一声吓得凌远赶忙凑上前去,一拿开手机就看见原本躺在床上乐得欢的人皱着张脸,委委屈屈地喊疼。

乐极生悲。

凌远念了他一句,又不忍心似地伸手捏了捏他鼻子说:还行,没断。

 

「李熏然,你怎么回事?」明诚盯着李熏然有点红的鼻头问,上上下下打人给打量了遍也没发现什么其它异样,就那淡淡泛着红的皮肤惹人联想。

「我……」李熏然摸摸鼻子觉得有些丢脸,餐厅包间里头闹哄哄的办着聚会没人注意到他,但他还是压低了音量说,「手机没拿稳,砸脸上了。」

李熏然说得很小声,明诚却完全不给面子的大笑了出声,包间里头充满了盒盒盒的声响,这下好了,所有人都注意到这儿了。一时之间剧组人员一个接个一个的拎着酒杯往两人身边凑,从祝拍摄顺利敬到了祝逢凶化吉,最后没话可以敬了连过年大扫除不用亲自动手都成了理由,杯子碰杯子的声响不绝于耳。

明楼为人比较严肃,很少有人敢去闹他,凌远被一帮小年轻给攉走,自动自发就坐到了他的旁边,只是碍于这场面喝茶挺没礼貌,便有一搭没一搭的饮着红酒和导演们聊聊天,聊接下来的规划,聊家乡的趣事,两桌静得和闹得放在一起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景色。

明诚自知若是在片场喝得和上次一样醉最后肯定会被数落一顿,酒过一巡就开始拐着弯拒喝,领着李熏然拱着剧组人员说这是我弟弟,你们以后得多多照顾他,然后把李熏然手里头的酒杯塞进来敬酒的工作人员说喝,不喝就是没认他是我家人。

李熏然以前那会儿拍戏的时候也参加过不少聚会,可没一次剧会这么让他感觉到温馨,拍摄时间大家分工严谨各就各位不过于嬉戏,一下了戏却又好似兄弟朋友们般的亲近,李熏然被气氛和红酒感染得有些热呼呼,情不自禁就多喝了几杯,他穿着灰色连帽T一反戏中穿着警服的清高形象,像极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剌剌地没什么架子,原先没这么熟的剧组人员也在一杯一杯之中和人拉近了不少关系。从学校说到了片场生涯,又说到微博上的新闻和最近热门的游戏,一提到游戏明诚兴致就上来了,掏出手机就嚷着要和人打排位赛,李熏然起初还记着自己和凌远的约定,结果越看越来劲儿,没一会儿就忘了自己赌气时曾经说过的话,带着自己的嫩嫩角色加入了战局。

凌远中途去上了趟厕所,回来就逮着他同别人一直喊着退退退,凑过去看了一眼,哦,原来是游戏啊。哦得特别别有深意。

换李熏然去厕所的时候,凌远和明楼打了声招呼也跟着走了,在走廊上拦截到解放完步伐有些晕的李熏然,直接把他带回了楼上房间。

「远哥?」李熏然在上升的电梯里接过凌远递过来的外套和手机,努力地眨着眼睛让视线不再朦胧,「聚会散场了?」

「差不多该散了,我就直接出来找你,瞧瞧现在都几点了,明早还得继续拍戏,再不散导演可得骂人了。」凌远朝着他指指自己的手表,又没好气地抓住他领子说,「你走反了,房间在这边。」

「噢。」李熏然摇晃着脑袋跟着凌远走,走着走着还没到门前又突然抬起脸来说,「我没有玩游戏噢。」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你没玩游戏,那你拿着手机和一群人围着在做什么?」凌远扬起眉毛问。

「练习。」李熏然义正言辞地说。

「练习之后呢?」

「练习之后……」李熏然迟疑地思考了一下,突然换了张笑脸说,「上战场!」

凌远叹口气,伸手在李熏然的额头上不清不重地弹了一下说:「上什么战场,上你房间睡觉去!」

 

李熏然回来房间就乖乖巧巧地自己拿了浴袍去洗澡,门也不关,就这么任由后头的凌远登堂入室,不过这么说也不对,因为凌远本来就也是这房间的主人之一,不用防。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明明每个演员理应都能分配到一间单人房的,偏偏李熏然就是被分成和经纪人一起住,好在他们两人对于这样的安排都没什么意见。眼看李熏然并没有真的醉得不省人事需要人照顾,于是凌远便趁着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响起时掏了包烟出来想去楼下抽几根,刚关上房门就看见斜对面的明楼倚在墙上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凌远,你不觉得你还有些话需要跟我们聊聊吗?」

 

凌远搓着手指把烟盒塞回兜里。好吧,他今晚大概是别想去楼下抽烟了。

 

 

 

凌经纪你深藏功与名?

凌经纪:闭嘴。

 

捞一下《院长家的人鱼》凌远X李熏然 淘宝预售

不想带然然鱼回家的话,带平平鱼好吗?

特典还剩下最后五支!



评论 ( 24 )
热度 ( 51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