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30 哎、哎呀呀呀,爱的抱抱少了爱就只是单纯的抱抱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预警:本篇包含剧中剧,所以看见胡八一、范川和方孟韦出现请勿太惊讶。


30 哎、哎呀呀呀,爱的抱抱少了爱就只是单纯的抱抱

 

这摆明了就是唬人的话,李熏然当然是左耳进右耳出,照样日日背剧本拍戏,得了空闲就缠着明诚聊天玩游戏被明楼变着法子支开,累了晚上回房洗好澡包个毛巾就往床上扑,然后被凌远拎起来数落。等到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开始渐渐习惯晚睡早起的片场生活时,距离开拍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怀柔街景和室内景的部分已然结束,整个剧组改而拉到了特别搭建的摄影棚里头进行特殊场景的拍摄。

 

绵延的沙漠上连根草都找不到,到处都是残破的石板屋和动物骨骸,诡异的狂风间歇性地呼啸而过卷起了大量的黄沙,来势凶猛地吞噬着不知天高地厚而擅闯的旅客。以胡八一为首的三人小队艰难地行走在这荒芜之地,脚步踏过的痕迹几乎是一抬起脚跟就被抹煞,他们孤立在宽阔的沙漠之中,彷佛一下子就成了茫茫苍天之中的蝼蚁,全凭上天安排他们接下来的命运。

骆驼跑了,饮用水所剩无几,三个人的包里东凑西凑也只剩下不到几天的粮食和零星的工具,胡八一手拿着一只狂乱的指南针,看不见星星、看不见地下河的痕迹,几乎是瞎子摸象的在寻路。

用领巾蒙着半张脸的方孟韦硬撑着往前走了几步,一把抓住胡八一的肩膀问:「胡大哥,你不是说那墓你去过认得路吗?怎么咱这才出发没几天就迷了路?你该不是存心的吧?」

「你知道什么,沙漠这叫做瞬息万变,难道我存心拉你陪葬吗?」胡八一在风沙中嚷着吼了回去,把手中的指南针凑到了方孟韦的面前,「你瞧,这指南针转得这么厉害,就说明了这地方肯定有古怪,我上回来的时候它也是这样,快到了,肯定就在这附近。你们都睁大眼睛了四处瞅瞅,看看有没有个奇形怪状的岩洞。」

「老胡,别说是岩洞了,我连颗岩石都没看见。」范川用长长的布巾将脸给围了起来,睁着两只圆眼摇摇头说,「上回那地方可是有很多石块的,肯定不是这儿,我还在那插了只旗呢!就说你这种不正规的方法少用。」

「川儿,你大爷的!就不能盼点好的吗?我这刚点燃的希望都被你给讲没了!」

「总比你抱着不切实际的希望来得好!」

「嘿你!」

「行了行了,都什么时候了你俩还有心情耍嘴皮,不如把体力浪费在找路上,」方孟韦站在中间一手一个将他们俩推开,拉了拉系在自己腰上了小包裹说,「咱们死了到也是不要紧,不过就是副臭皮囊,但要是没办法把你这东西还回去物归原主,害得整座沙城鸡犬不宁,那罪过可就大了。」

「……方警官,你这思想觉悟可真高啊。」胡八一不由得赞叹。

「你怎么不说我呢?搁着我那小面店不管,非要跟你来这躺混水,我也真的走了眼——我去!」范川没好气地抱怨着,脚下突然踩到了东西一滑,胡八一眼捷手快连忙拉住了他:「怎么回事儿?连路都走不好!」

「我这不晓得踩着什么了,踏起来有点儿松松的。」范川抓着胡八一的手,刚站稳身子就又伸脚去踏刚才的地方,胡八一一声别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沙漠就突然塌了。

「啊啊啊啊——」

「川儿!」

「等等,胡大哥!」

黄沙像土石流似的顺着同一个方向滚动,首当其冲的范川立刻就摔了下去,连带着胡八一和方孟韦也跟着滚下,三个人狼狈地在沙漠中打滚着,好不容易跌撞在一起停了下来,大量的黄沙却又铺天盖地地将他们给埋了起来……

 

「好,卡!」导演一声令下,巨型吹风机停了,凌远和数名剧组人员连忙冲上前去把挣扎着的三名演员给挖出来,他们一个比一个还灰头土脸,衣服和头发上都是沙就算了,连脸上也覆着一层薄沙。

如果说一开始看到沙漠景时出现的情绪是兴奋,那么现在大概只剩下无奈了。连拍了三场风吹沙的戏,什么玩沙堆城堡的心情全跑了个没影,只觉得细沙磨得全身上下都难受,巴不得赶快回饭店洗澡。尤其是现在天气还很冷,这电风扇的风一吹,直接就从冷变成了冻,那薄得要命的戏服根本起不了什么遮挡作用,又不能在里头加衣服会显得臃肿,只能咬着牙硬撑下去,更惨的是沙子打在脸上就好像锐利的碎,可疼可疼的。

李熏然哆嗦着胡乱拍着脸上的沙,一睁开眼睛就被从睫毛上落下的沙粒给跑进了眼睛,疼得他哇了一声,一边疼一边还要忙着吐掉嘴里的沙子,说有多窘迫就有多窘迫。凌远用外套把他给紧紧裹住,捉着他的手让他把嘴闭上以免吃进更多沙,然后拿着毛巾替他擦掉了脸上的细沙。

「李熏然,你睁开眼睛,我给你点眼药水。」

「……远哥,我、我睁不开,真真真挺疼的。」李熏然紧闭着双眼,讲话时连牙齿都在打颤,不知道是冷的还是疼的连眉毛都揪成了一团,他摸索着抓上凌远的手说。

「那行,你别动,我给你想办法。别动啊。」凌远说着,用单手扶住了他的脸,另一只手拉开他的下眼皮,快速地往里头吹了几下,几乎是一瞬间李熏然就开始落泪。凌远趁胜追击,一口气把另一只眼也给吹了,接着便收获了一只满身是沙哭得梨花带雨的的小狮子,他又好笑又有些心疼,拿着毛巾替人把眼泪给擦了。

兴许是哭过了就好多了,李熏然睁开红通通的眼睛看向凌远,惹得后者心头软得一蹋胡涂,连忙又说要点眼药水再冲冲,他点点头,乖乖巧巧地仰起了脸蛋。

好不容易搞定了眼睛又要赶紧漱口把沙子给吐掉,免得吃进了这些充满细菌的沙子会生病,等到打理过后总算干净了点被带到暖炉旁取暖,李熏然这才有余裕搓着手对凌远露出了一个笑容。

远哥。李熏然抖抖抖抖抖抖地埋怨着说,好冷呀。

 

于是凌远想也没想地就将他给揽进了怀里。

 

明诚把双手塞在一个毛茸茸的棕熊造型暖手套里,整个人窝在暖炉旁弯得像只小虾米,明楼用毛毯把两个人裹在了一起,偷偷摸摸地在毯子下搓着明诚的手臂和大腿,明诚被冰得一个激灵,正想抬起头来怒斥明楼把手拿开,没想却刚好看见了凌远抱上李熏然的那一幕。

「……凌哥。」明诚隔着两个座位十分严肃地开了口,「你知道抱着取暖最好的方式其实是裸体吗?」

李熏然听见了,转头看看明诚又看看凌远,接着特别没心没肺地盒盒盒笑了出来,说:那可不行,这一脱我可就真得冷死了,盒盒盒。

他一边笑着一边把自己往凌远怀里塞,一点被调侃的羞赧之心都没有,完全没按着明诚预想的套路来。

不脸红好说歹说也要红个耳根啊!可是李熏然唯一红的地方却只有被冻着的鼻尖。明诚摆出了个十分同情的脸色望向凌远,眼里全是呼之欲出的节哀顺变,做兄弟的只能帮你到这了。

凌远在李熏然看不见的地方无声地骂了一句:滚你ㄚ的!

 

 

 

小明星经历了三十章好像都没什么明显的进展,特批在此章赏给凌经纪一个爱的抱抱。

欸是不是其实前面小李演员喝醉时抱过了?

好吧那至少这次是清醒的抱抱。

 

凌经纪:可是没有爱。

 

不,有爱,这是只有聪明人才可以看到的爱。

而且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到。

 


评论 ( 40 )
热度 ( 54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