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49 小竹马是小情人,小艺人是小爱人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温馨提示:本篇没有李然然的戏分。

 

49 小竹马是小情人,小艺人是小爱人

 

如果说明氏集团是金融界的扛坝子,明日娱乐是演艺界的黑马,那么晟煊集团便是传播界的顶梁柱,能掀起周刊和网媒之间的腥风血雨,也能灭得了污水般脏乱的流言蜚语。

谭宗明身为晟煊集团的总裁,是标准的媒体界大鳄,傅子遇一个在演艺圈打滚的经纪人,理所当然也知道他的名号,但是当凌远开口说要去晟煊时,他一时半会儿也没能联想起这两人之间的关系,毕竟想认识一个总裁可不像去巷口买杯咖啡一样简单。

其实就连凌远本人,在最一开始的时候,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晟煊总裁这样身分地位的人扯上关系。

 

晟煊集团的总部设立在金融和信息的中心点,在一幢幢高楼林立之中,一栋笔直而不显眼的大厦犹如深潭一样蛰伏在其间,稍微做了点绿化的前庭伫立着一片空秃秃的树木,据说到了四月份就会呈现出一片粉色海洋。

凌远在把明镜安稳地送至医院之后,匆忙地收拾了一下随身行李,拿了护照就又离开,甚至连和李熏然碰头打声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上机前按着微信留下了一篇长长的语音。

这件事李熏然本人知道的越少越好,于是凌远避重就轻地选了一个看似重要却又无伤大雅的理由来圆谎——说是家里临时有了点急事得去上海一趟,很快就会回来。

按照傅子遇的说法,星娱只给了他二十四个小时的缓冲时间,他已经花了将近十五个小时的时间从新疆拉回上海,还剩下九个小时来阻止封杀李熏然的消息曝光。

包办了所有和传播有关事业的晟煊大厅始终人来人往,一整排的柜台人员亲切且训练有术的验证着进出人员的身分,凌远笑了笑说他要找谭宗明,理所当然地被当成了重点人物盘查。没有预约、不是晟煊的关系客户、也——没听过这名字,柜台的小姐笑容不变,捏着凌远名片抬头看向他的目光里却铺上了一层疑惑。基于职业素养,她当然不能随随便便放人进去,只好客气的答道:谭总的行程很满,如果没有事前预约的话,是不太能够帮您安排的。

凌远也没生气,算到底这大概还真是回国后第一次来见谭宗明,而且也没事先说好什么的,就这么冒冒然的前来,要是没被人拦下才奇怪。于是凌远又笑了笑,问她能不能通报一下,就说是有位从美国回来的凌先生找他。

看着他诚恳的表情,柜台小姐突然地就犹豫了,正当她准备拿起电话时,一个年轻人却突然地从后方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真是凌哥,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人了。」

「?」凌远先是看见他一头偏红咖啡又抓得高翘的头发,然后才对上那张带着大墨镜只露出鼻梁和薄唇的脸。

他看着凌远转过来时一脸木然的表情,伸手摘下墨镜露出了带着点儿桃花的眼,笑瞇瞇地说:「你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了?出差?还是说……不认得我了?」

「赵启平。」凌远说着,刚才还在心里紧绷着的一口气也跟着松懈了下来。

「你怎么突然之间出现在这儿?怎么,来开会吗?」赵启平好奇地左右张望,可是怎么看凌远都像是只身一人,而且还是那种被当成不速之客被拦下的只身一人。

「这个晚点和你说。」凌远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表,「小赵,其实我有点事想找谭总,你能帮我通知他一声吗?」

赵启平眉一挑,揽着凌远的肩膀直接就往里头走,他朝着慌忙站起身的柜台小姐摆了摆手表示是熟人,又朝着凌远挤眉弄眼着说:通知什么?你赵哥直接带你去找他啊。

惹得凌远实在是哭笑不得。

 

赵启平,自由模特儿,从法国小平面混迹出身,现挤身于欧美各国的伸展台,是首屈一指的华人模特。

当年赵启平在美国秀场因为合约问题闹了点风波,是刚好也在现场的凌远见义勇为地出面调停,才免去了赵启平的难堪。他乡遇故知,凌远认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偏偏赵启平却执着着要表达谢意,软磨硬泡地要当时几乎忙得快焦头烂额的凌远答应赴约,两人谐调的报答是一顿法餐,赵启平订了间足够昂贵的高档餐厅,然而最后出来付钱的却是刚从上海赶过来的谭宗明。

凌远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很后来才知道,原来媒体大鳄谭宗明有个小竹马,原来那个小竹马还有另外一个身分是小情人,原来那个又是小竹马又是小情人的人竟然就是赵启平。他就这样误打误撞地,成了谭宗明的小竹马兼小情人的恩人,得到了谭宗明一句以后有事直接来找我的保证——堪称媒体圈的免死金牌。

……比喻起来是有点俗气,可是他现在真的得用这面金牌了。

 

「凌哥,你是不是缠上了什么事儿?」电梯门一关上,赵启平就收回了勾肩搭背的手,一脸严肃地看着凌远问。

「……听见什么消息了?」

「没有。」赵启平摇摇头,「你在美国那会儿就算真出事也咬着牙不让老谭插手,现在却主动说有事需要帮忙,我就猜你是不是真摊上了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才肯过来。」

不是我摊上困难,是困难摊上了我爱人,凌远勾起嘴角无奈地笑了笑。

「其实说解决不了也未必,但我必须遏止所有可能会造成的风险,这我一个人应付不来,所以是时候该让谭总还我点人情了。」

赵启平小小声地切了一声,大方而毫无顾忌地翻了一个白眼。

两个人走过秘书直接踏进总裁办公室,谭宗明正在和人讲着电话,先是看见赵启平后不自觉地勾起温柔的一笑,再是看见随后跟进来的凌远,他当机立断地只花了两分钟就把电话给挂断。

「好久不见,凌远。」谭宗明整了整袖扣,从若大的淡公桌后起身,却不是向着凌远去打招呼,而是走到了赵启平的身边,揽着他的腰往他脸颊上啄了一口后问:「启平,从实招来,你去哪捡回来了贵客?」

凌远默不作声,学着赵启平大方而毫无顾忌地翻了一个白眼。好险他在谭宗明待在美国的那几个月里就见识过不少他们的恩爱作风,已经练就得有些免疫了,只是现在时隔太久效用难免会消退一些。

「在你的大厅捡来的。」赵启平说着,有些嫌弃地伸手把谭宗明的脸给推开,「我见他形单影只、楚楚可怜忍不住就捎上他了。」

「嗯哼。」凌远重重地咳了一声阻止,他趁着两人双双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之时,慎重地开了口,「谭总,我想请你帮个忙。」

「你说,我能做的一定帮你。」

「帮我阻止星娱发布一则独家报导并泄漏其相关讯息。」凌远说。

「就这样?」谭宗明有些错愕地问。

「就这样。」

「……那没问题,这事不难,交给我来处理。」谭宗明抿着唇抽出了手机,笑着说,「听说你现在改行带艺人,是旗下艺人的新闻?」

「是的,是我的艺人。」凌远点了点头,然后就看见谭宗明突然地抬起了狡狯的目光。

「连相关的丁点消息都禁止流露出去,还特地登门找上了我……只是艺人而已?」

看不出来你是这么八卦的谭总啊。凌远耸肩,扬起了有点无奈却又温柔的笑容回说:

 

「还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

这篇文还没要走向完结,但我已经想好了番外篇要打什么了……

  1. 楼诚篇–当明诚还是明楼经纪人时的小日常。
  2. 谭赵篇–小竹马为爱走跳异国二三事。

 

不过我觉得我一定会忘记这回事,先写下来你们可以帮我记得2333

当然不记得也可以这样我就不用写了喂

 


评论 ( 41 )
热度 ( 5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