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57 报告警官,抓到了深夜不归家的少年两只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最近LOFTER是不是有点问题?

首页常常刷不出来文章,不能点红心蓝手什么的?

以防亲爱的宝宝们错过了更新,我再把前面几章贴一次QAQ

54 洞房之后当然是要去见见家长

55 当众被求婚原来就是这种感觉

56 转着的不只是陀螺,还有我们的爱情

 

57 报告警官,抓到了深夜不归家的少年两只

 

北京的摄影棚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变成了一座半掩在沙尘下的古墓,幽深而狭窄的通道、破旧而庄严的壁画,营造成了一个静谧诡谲的氛围,再加上拍戏所需的蜡烛一点,若隱若现的白烟便冉冉上升,在雾蒙蒙的棺木上绕了个扑朔迷离的圈儿。

制作人和团队把这项美术顶天的功夫也用在了发布会之上,做出了仿真的古墓通道和机关,配合着初期所剪的宣传片和全体演员的站台,把所有殷殷期盼的媒体全都唬得一愣又一愣,一瞬间在微博上的关注率和期待度又飙升到了另一个高度。

观众朋友和纷丝们都在引颈期盼,导演也为了赶戏没日没夜地开着工,反正是摄影棚,灯一打黑夜也能变成白天,李熏然连轴转地拍了一幕又一幕,再加上前来尬戏饰演圣女的女演员,一瞬间诡奇的古墓又变成了人声鼎沸。

明明被戏操得不成人形,是该累得像狗一样,但李熏然却是一反常态地精神,就好像打了鸡血似地,在转移到水中拍摄地的前一天兴奋地像个要去远足的孩子。明诚看他精力旺盛,又仗着回到了北京算是自己的半个地盘,下了戏,就拎着李熏然跑去撸串,一句话也没给两个监护人留。

明楼收拾好自己走出休息室,对上刚从工作人员那儿拿了点东西回来的凌远,左右张望。

唉唷,貌似两个小的不见了?

 

「阿诚哥,你说我们这样不说一声就偷偷溜出来真的好吗?」李熏然撕咬着手里的烤串,舔舔沾到了酱料的嘴角说,「远哥会生气的。」

「这可是北京,又不是什么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什么好生气的是吧?」明诚无所谓地拨开了小龙虾的头说,「再说了,我们也没乱跑,就是出来吃顿饭放松放松,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说的也是。要是真找不着打个电话来不就行了?」李熏然点点头,用干净的小指按亮了屏幕,没有任何未读和未接。他顿了一下,竟有些小失落。

「先别说凌哥会不会生气,单说你,我看你这才不过是离了一下子,就又开始搞相思了吧?」明诚斜睨了他一眼,把剥好的小龙虾放进嘴里,边咬边说,「没事,不用忙着否认,我就当你们是刚好上,热情如火,难分难舍。」

李熏然被烤串上的孜然香料给呛得正着,一心想要反驳却只能狂灌水,明诚递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用嘴咬掉手套,伸手拍了拍李熏然的背。

「不是、咳,阿诚哥,我们没有什么热情如咳、火,如胶似漆——」

「我可没说你们如胶似漆啊,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明诚说着,手也不拍了,收回来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套个新手套剥小龙虾,徒留李熏然一个人把最后一口肉当做说错话的悔恨吞下肚。

「可是阿诚哥,你和明楼老师不也是总在一起吗?你们都不腻了,我和远哥也——」

「喊大哥呗。」明诚把没剥干净的虾壳吐掉,抬起了一边眉毛说,「你都喊了大姐,在喊大哥老师总觉得哪里别扭。就算是照着凌哥的话来说,按照辈分,你也该喊大哥一声大哥。」

「……这我可不敢。」李熏然咽了口口水,紧张兮兮地小声说,「我可算是从学表演起就看着明楼老师长大的。」

「我不也从小看着他长大吗?但大哥就是大哥,管他是默默无名还是拿了影帝,对我来说都一样。」

「……」

「干嘛?」明诚发现一旁没了动静,便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他抬眼瞧见李熏然正努力地抿着嘴使眼色,让他往后边看,「什么鬼表情,你是看到鬼——」

他一边说着一边回头,然后毫不意外地看见悄悄开了门的明楼正噙着似笑非笑的笑意望着自己。

「……来了也不出声,想吓死谁呢?」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明楼笑着说,脱掉了帽子、口罩和外套,顺手就挂在了包间的墙上。

「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会特地选了这间老地方?」明诚扬眉勾笑说。

「如果我没察觉怎么办?」

「那就算你失职。」

李熏然左看看右看看,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什么,我就说呢,咱才两个人坐这么大的包间干什么!他作势一拍桌子,朝着明诚扁嘴说:「你这奸诈的叛徒!居然偷偷泄密!」

「我可没泄密,这叫做心有灵犀。」明诚对着李熏然险摆似地摇了摇手中剥好的小龙虾,在顺势放进了明楼面前的盘子里。明楼淡淡地笑着用筷子夹起来吃掉。

李熏然瞪大着眼睛正觉得自己孤军无援,凌远便推开门走了进来,和服务生说到一半的话也跟着飘进了包间里头。

对,麻辣小龙虾再来两斤,酒不用了,给壶茶,再来几串羊肉和茄子。

「怎么?干嘛这么看着我?」凌远一关上门就对上了李熏然热烈的目光,笑意不知不觉地就堆到了嘴边。

「凌哥,你没发讯息给他,他可想死你了。」明诚擅自代替李熏然回答,把李熏然给气得半死。

「真的?」凌远自动自发地坐到了李熏然边上的位子,倾斜了身往他耳边说悄悄话,「我也很想你。」

……李熏然这下是真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低着头喝水,只想着要不干脆把头塞进桌底下好了。

凌远瞧他窘迫也不为难他,戴上了塑料手套,抢了明诚好几只小龙虾,一个接着一个地剥到了李熏然的碗里,哄着他吃。李熏然赌气地咬着筷子尖,瞅瞅凌远,又瞅瞅盘子里的多汁虾肉,最后还是败给了食欲。

「对了,大哥,我刚才和熏然提了一件事情,已经说好了。」明诚表明不跟凌远计较被抢小龙虾的事,却幽幽地开了口,「熏然,喊一下表示表示?」

明楼一头雾水地看了看明诚,凌远疑惑地挑眉看向一脸不知所措的李熏然,心里一沉直觉就不是什么好事。

果不其然,李熏然思考再三,还是怯怯地开了口对着明楼喊:「——大哥。」


凌远直接把嘴里的水给喷了出来。

 

 

 

 

凌经纪您早该知道的,都喊了大姐了,大哥还会远吗?

 

 

PS我收到了《小明星大跟班》的特典图,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放出来啊啊啊但是不行要保密!!!!你们一定要填印调啊因为特典会限量的填少了数量就少了啊啊啊啊!如果是我没收到的话我肯定会哭的TT真的,真心不骗!


评论 ( 36 )
热度 ( 44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