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59 宠物的本分就是打滚卖萌兼讨食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被抽了一大桶血的我只想耍废,完全提不起劲来写文。

然鹅已经五月中了……天哪我居然还没写到打击坏导演的戏份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TTTTTTTTT

 

59 宠物的本分就是打滚卖萌兼讨食

 

自从鬼吹灯之危沙城在北京杀青之后,李熏然便获得了一个多星期的小长假,他回了上海自己家还没踏两圈,就被后来居上的凌远包袱款款,连人带行李地打包回了自己家。美其名曰担心李熏然老是吃外卖伤身子,实则是他无时无刻都放不下,老早就想过上没羞没燥的同居日子。李熏然觉得自己就像宠物,到哪儿被拴得死死的,却又心甘情愿,他有点儿不平地在心里嗷嗷了几声,理所当然地扮演起了一个宠物该尽的本分——打滚卖萌讨食。

「远哥,远哥,远哥,远哥——远哥——」李熏然窝在沙发里,肚皮上还躺着一个正正方方的抱枕,他拎着手机像只猫儿似地伸展着四只,嘴里迭迭地喊着凌远的名字。

「小祖宗,我在帮你整理衣服呢,有事儿你进来说。」凌远的声音从卧室里传了出来。

李熏然闻言原地扭了两下,慵懒地爬起趴到了沙发椅背上,也不进去,扯着嗓门喊:「我饿了——」

「我说你啊—–」凌远正折着李熏然的睡衣,无奈地摇摇头从卧室探出头来说,「我看今天光整里也够了就别煮了,等会儿出去外面吃,你先自个儿去厨房找点东西垫一下?」

「噢……」李熏然扑腾了两下翻身坐起,捉着抱枕一手把它丢进单人沙发上。不称职的饲主,居然叫宠物自己去找吃的?看我不把你厨房翻个天儿就不叫李熏然!他哼唧着,踢踏着拖鞋往半开放式的厨房走去,兹拉兹拉地翻了好一阵子,又哒哒哒地跑回了卧室边儿攀着门框。

「又怎么了?」凌远抬起头来迎上李熏然的视线,看着他扁嘴便招了招手,「没找着吃的?」

「你家厨房都是些煮了才能吃的食材,连根辣条都没有。」李熏然一屁股坐上床,向后躺成了一个大字型,「远哥,你真是太无趣了。」

「说什么呢。」凌远有些啼笑皆非地往他脸上扔了件衣服,趁着李熏然手忙脚乱地把衣服拨开时整个人压了上去。

李熏然刚探出了个头就被吻得结实,凌远的气息夹杂在强势的侵略里头,惹得他顿时间有些摸不着北。好不容易刚折好的衣服又因为两人的动作而变得皱巴巴,咸菜干似地被推至了角落。

凌远亲够了,笑咪咪地轻啄着李熏然的唇,反问他:「觉得我不有趣?嗯?」

眼看凌远不规矩的手开始爬上腰间,李熏然连忙摇头说着没有没有,为了加强可信度还特别眨了眨眼,往上凑在凌远的唇边印下一个安抚的吻。

「行了,还真当我不知道你?肯定在心里腹诽我。」凌远撑起身子,往他脸蛋上偷捏了一把,他瞄了一眼时钟和还收到一半的行李又接着说,「都这时间点了,先去吃个饭回来再收吧。你想吃什么?」

「火锅!」

 

李熏然好大辣,最好是那种油铺得厚厚一层红通通不见底的大辣,椒麻的香气拌在蒸气里,扑面而来都是食指大动的味道,一迭迭肉盘肉丸大肠油条全上了桌,凌远瞄了一眼,赶紧又请服务生多加了几盘豆腐水莲金针菇,总是吃肉也不好,总该换点口味。

李熏然没管他加菜的举动,自顾自地把肉全下了锅,一片片鲜肥嫩在锅里滚着,裹上了一层辣油,筷子一夹,哎唷、都能喷出几滴红点来。

「好烫好烫,唔,好吃!」李熏然来不及吹凉,急吼吼就往嘴里塞,被烫得张着嘴吸气,好不容易才吃下火辣辣的一片,睁着雾气朦朦的大眼还不忘对着对面的凌远比起大拇指赞赏肉质。

凌远蹙眉,把一筷子的水莲夹进他碗里,语重心长地要他吃慢点。李熏然嘿嘿地笑了两声,

又接着一连夹起了两、三片肉盖住了水莲。

说到底还是小有名气的演员,凌远也不敢拉着他去什么太开放式的餐厅,就怕遇上一个粉丝就会出现千千万万的粉丝,那饭也就不用吃了,光签名合照都能饱。于是便载着李熏然兜兜转转,进了一间巷弄里的火锅店,那里没什么讲究的装潢吸引不了年轻人,门面又昏昏暗暗地看起来随时都会关门,只剩下小猫两三只的老饕客偶尔光顾,全靠老板的兴趣撑着才不至于倒闭。不过人少归人少,手艺还是挺一流的,用量也大方。

凌远自从知道李熏然爱吃后,就派人去打听了不少隐密的好餐厅,这就是他打听到的其中一家,这会儿也是头一次光顾,原本还怕会不合李熏然味口,现在看人吃得香也就放心了下来。

只是没想到,同样怕麻烦而净找些小餐厅吃饭的人竟还不只他们一组。

凌远正抓着李熏然的爪子替他把剥虾而弄脏的手给擦干净,听见店门被推开的声音下意识地抬头望一眼,好巧不巧便看见了谭宗明带着赵启平溜了进来。

「谭总,小赵。」

「哇,是凌哥!」跟在谭宗明后头的赵启平探头探脑地露出了一颗头,看见凌远就眼睛一亮,他一把拉下自己的口罩,在板帽底下弯起了一个笑意。

李熏然的爪子还没伸回来,还被凌远虚虚地握着,结果一下子就撞见了两个知名人物,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也看过猪跑步,更何况是同在一个圈子里如雷贯耳的晟煊总裁,还有赵启平——那个叱咤时尚界的模特儿——李熏然家的杂志鸡乎每三本里就有一本能翻到他的照片。就算不管他们的名气好了,单就他之前要被自家公司小老板出卖的事情是他俩压下来的恩情,李熏然就觉得自己是该好好的道个谢,他睁脱开凌远的手,嘎吱地推开椅子站了起来。

「别别别别,嘘——」赵启平连忙窜上前去,一手揽住了李熏然的肩头,往自己唇上竖起一根手指,「李熏然是吧?别作声,别喊,请客就当谢礼,嗯?」

 

李熏然被吓了一跳不知所措地眨眨眼,赵启平也跟着眨了眨眼,后头的谭宗明抿着一字笑不说话,还坐着的凌远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摇摇头。


赵启平,你身后就有个大鳄,还需要这样诓人一顿饭吗?

 

 


评论 ( 28 )
热度 ( 44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