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平息风波最好的方法(上)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我流东和我流凯的小随笔


【东凯】平息风波最好的方法(上)


随着新一代霸屏男神称号崛起的王凯,爆红是可想而知的,但他没想过这机会会来得这麽快,快得令他措手不及。而还没给了他多少适应的时间,伴随着走红的代价,铺天盖地而来的黑函便硬生生地砸下。


他只觉得眼前一黑,脑袋裡一片空白。


身为网瘾少年的他自然是手机不离身,于是那些和事实大相径庭的消息刚火起来的时候,他就自个儿刷到了。


从一开始的不敢置信到嗤之以鼻,王凯腹诽着谁会相信这鬼话连篇,但一连滑了好几则留言都是在跟着笑话他或是质疑,这让王凯越看脸色越沉。


最后他骂了一句髒话,将手机甩到了酒店床上。


到底还是个小年轻,忍了一阵子找了点事儿做,在房裡踱来步去却还是觉得气不过,正想着是该回上个几句,胡苗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吩咐了不准再刷微博、不准回任讯息、不准乱跑后又匆匆地挂上了电话。


王凯听着耳边传来的嘟嘟声,将自己陷进柔软的棉被之中,悄悄地哼了一声。


只是没想到自己在迷迷煳煳之中睡了过去,一醒来却是风云变色,原先的轻描澹写变成了风声鹤唳。


若说先前的八卦还带着一丝玩笑性质,那麽现在已经全跑了没影。在各路网友画蛇添足的找蛛丝马迹和拼凑之下,风势渐渐吹向了不好的方向,就连媒体也跟着煽风点火。


看着那些转为严厉的谩骂和批评声浪、由爱转黑的粉丝、指责他利用胡歌和靳东炒作的声浪、责备他为了红不择手段⋯⋯一字一句的控诉都像是锐利的冰锥般刺痛心扉,王凯似乎可以透过文字瞧见了他们鄙视而不怀好意的眼神。


其实他原先所贴出的任何东西都只是纯粹为了分享,不夹带着一丝一毫杂念,却没想过会被渲染成如此扭曲。


他开始觉得自己八年来的所有努力,在这一声又一声的质疑下,开始溃堤,化为乌有。


微信一直亮着,不止亲朋好友、不止胡苗,连侯鸿亮也传了讯息来让他别多想,胡歌甚至在每个有他在的群组裡头都说了一句凯凯我哥们,还有王鸥一口一个谁敢欺负我家隔壁老王就是和76号为敌。


几乎是谁都出来表态了,但就是唯独没有他最在意的那个人所传来的支字片语。


靳东,他最尊敬又最敬爱的帅哥。


其实那些莫须名的罪名,每一条都离谱得很,唯独有一条他无从反驳。


那就是他真的是一个同。


不、应该说⋯⋯在遇到靳东以前他不是个同,他也曾喜欢过女孩子,和女孩子约过会,但一切对爱情的概念,都在遇上了那年大四的靳东后,彻底变了样。


他没想过居然有一个人可以在舞台上如此的挥洒自信光芒,就好像在融入角色的那瞬间,整个世界便改而绕着他旋转,因为他的每一个眼神,而有了四季不同的神采。


从他第一眼见到靳东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开始,王凯就知道自己沦陷了,而且还是深陷得不可自拔。


隔着四年的差距,你前脚要毕业了我后脚才刚入学的他们几乎没有在中戏裡头碰过几次面,但王凯就秉着自己初出茅庐的热血,几乎是努力不懈的找寻着两人之间的共同点,这才在一齣小小的学校话剧上和人搭上了那麽一丁点儿的关係,然后,一切就像是往池水中投了颗石子漾起涟漪,仅此而已。


不温不火就是他俩之间最好的写照,大概就是一个"我有个优秀的师哥叫靳东我骄傲"和"噢,你说那王凯啊?我知道,我师弟"这样的关係。


若不是琅琊榜和伪装者,他们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真正的熟悉起来。


为了揣摩明楼和明诚之间的感情,两人之间免不了私底下也得要多些接触,原本王凯已为这好些年已经足够让他澹忘掉那时候对靳东,几乎强烈到澎湃的心意,没想到他却是太看得起自己了,靳东的一举一动都还是吸引着他不放,根本就不可能逃离。


从朋友开始到足以勾肩搭背的哥们,他们之间的关係每靠近一吋,王凯在喜悦之馀心裡更是煎熬,他害怕再这样下去他会没办法再隐藏起自己的情感,更害怕被发现以后不仅会影响到拍戏,到头来连普通的师兄弟都做不成了。


所以他又开始暗暗的一步一步往后挪,试着调节出最合适的距离,但靳东往往就是一个眼神或一句话就将王凯好不容易筑起的高牆给击溃,攻城掠地不费吹灰之力。


然而就在王凯自暴自弃的想着乾脆放弃抵抗,顺水推舟之际,靳东却忽然的将自己给抽出,往日裡的招呼和动作一个都没变,但就是,少了些温度。


不再隐含着什麽的眼眸和笑容裡只剩下客套的冷漠。


王凯在这一冷一热的若即若离之下几乎是要崩溃的,他明知道自己是有多渴望亲近那人,又明知道自己不该那麽做,自己心裡早已被自己给折腾的千疮百孔,结果这人还一脸若无其事的来撩他,撩完了又跑,丝毫不留一点馀地。


那天,王凯几乎是忍无可忍的藉着喝醉酒的名义,跑到了靳东的房裡,当着人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给一次说光了,然后在他发现自己脑子一热做出了天大蠢事急着想逃时,却被靳东给紧紧扣住了手腕。


原来,靳东跟本就不是没发现,而是什麽都知道了却藏着掖着不说破而已。


再然后……


他们就在老干部的强力表态之下,以超英赶美的姿态将过往所欠着的部分一晚上的全补齐了,酸疼的腰在翌日清晨叫嚣着不知节制的新生恋情。


TBC


-

第一次发东凯我有点慌,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14 )
热度 ( 209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