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5回忆篇之九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虐预警。←我已经有点麻痹了。

 

25 回忆篇之九

 

李熏然根本不可能答应他。

 

在季白等人赶到之前,凌远突然发狠似地站起了身子,两只手用力地压制住了李熏然的双手,强势的精神力贯穿了精神图景的核心,他不管李熏然的挣扎和痛苦开始剥离纠缠在上头的精神力。强行被扒开的精神力相当于皮肉分离,李熏然痛苦的嚎叫着身子不停痉孪,凌远把自己的唇都给咬破了满嘴铁锈味,却还是红着眼不肯收手,他将剥落下来的精神力混合着自己的精神力逼迫着精神体现形,微弱的光晕呼闪乎灭,李熏然出了满身的冷汗,他两只腿又踢又踹的踹上了凌远付部的伤口处,凌远闷哼了一声却没有放手,撕裂的伤口开始染红绷带。

庄恕冲进来的时候直觉认为凌远疯了,红尾鵟尖锐的啼叫着俯冲进两人之间,白狼怒吼着就要去抓,黑豹窜了进来加入战局让场面更加混乱。凌远是被季白狠狠地拉扯开来的,他摔在地上咳出了几口血,双手却紧紧地护着一团光球,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手掌,里头躺着一条小狗崽子,是紧闭着眼睛,只有巴掌大的哈士奇。

凌远的泪又开始落下了,烫在了哈士奇的身上,他对着哈士奇轻柔地喊了一声熏然。

这下他们真的觉得凌远疯了。

 

李熏然被移到了另外一间隔离室,为了防止凌远再次发神经,还特别换了一个没有玻璃的病房,可是凌远自从抢夺李熏然的精神力又用自己的精神力水泄不通地赌上壁垒后,他就再没出现在李熏然的面前过。李熏然精神力的外泄慢了一些,医生们按照推算判断他应该还可以再撑半个月,季白将拳头砸上门时觉得咖啡因已经不够了,他需要酒精。

如果凌远已经选择了逃避,那么还有谁能够救得了李熏然?

凌远有没有逃避没人知道,大家只知道他异常乖巧的待在自己的病房里,除了基本的吃睡之外,就是在用自己的精神力喂养着看起来随时都会瓦解的哈士奇。

过了两天哈士奇已经可以睁开了眼睛,或是因为身上有着一半以上的凌远精神力的关系,所以他并不排斥凌远,反而还瞇着像细缝般地小眼,在凌远的掌心之间翻了个面,露着小乳牙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凌远觉得可爱,伸出手指逗了逗牠。

又过了两天,哈士奇已经像只猫一样大了,他没办法在待在凌远的手掌上,便改儿待在了凌远的怀里,白狼有些不怀好意的盯着哈士奇,被凌远伸出手在脑门上安抚了几下。

凌远就好像忘记了李熏然还躺在ICU里似的,专心一志地培育着哈士奇,于是接着又过了三天,哈士奇已经可以绕着自己尾巴打转,在凌远的病床上跌跌撞撞地玩耍了,牠就像个刚出生的孩子对什么都新奇,好几次掉下床都是白狼把牠给叼了回来,牠伸出舌头舔了舔凌远的手,有些刺刺的。凌远又喊了他熏然。

季白开始有些害怕了,他对着庄恕撒气,末了却又抱着庄恕打酒嗝,他后悔地说着是不是当初就该自己带队不该让李熏然来,这下一次就赔了两个人出去,庄恕拍了拍他的背说:换做你也是一次陪两个出去,我跟你。季白鼻子酸了一下,硬是握着拳头捶了庄恕一下,闷闷地说着让你诅咒我。


隔天季白酒半醒,看着站在眼前的凌远有些不敢置信地晃了晃脑袋,他确认似的问了一遍:你刚说什么?

「我要带熏然回第一医院。」凌远又重复了一次。

但季白还是有些懵,他突然有点不太明白凌远的意思,带李熏然回第一医院?哪个李熏然?

凌远摸了摸自己抱在怀中的哈士奇说他两个都要带回去。

「凌远你疯了吗?」季白突然冲上前去捉住了凌远的衣领,「你他妈的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李熏然现在那种状况你觉得他适合上飞机吗?他都已经、已经——」

季白想起李熏然逐渐逝去生气的脸庞,就不由得哽咽。

「已经快死了,我知道。」凌远平静地回答着,「所以我要带他回第一医院。带他回去,我就可以救他。」

「事到如今你在说什么?事到如今你才说你能救他?你为什么不早说你能救他?」

「因为我不知道行不行得通,我在赌。」凌远半垂下了眼,「回第一医院,我的赢面可以多一点。季白,如果熏然最终还是死,也让他死在第一医院,好吗?」

现在的凌远早就没了当院长时干练的样子,他没抓发蜡的浏海全厌厌地垂了下来,哈士奇昂着头去舔凌远的下巴,季白没办法看清凌远的表情。可是他觉得凌远说的对,如果李熏然最后还是难逃一劫,不如……不如让他回到熟悉的地方……

他僵硬地点着头同意,掏出手机就开始打电话联络相关事宜,凌远自己也在夜深人静时播出了两通电话,把能交待的全交待了,还让韦天舒直接派专车到机场来接人。

等到李熏然踏上故乡的土地时,距离当初医生诊断的两个星期已经只剩下最后几天了,他的生命迹象越来越微弱,就连凌远的精神力也没办法在阻止他的溃散,破洞就好像被拔掉盖子的水管,漩涡状地开始带走所有的东西。

韦天舒大概是第一个察觉不对劲的人,他从庄恕那儿听完了来龙去脉,就抓住了凌远怒气冲冲地问:「你告诉我,你是想到了什么办法?」

「三牛,我现在很忙,没空理你。」凌远推着韦天舒就想走,自从他回到了第一医院以后,就像是打了鸡血似迅速回到院长的状态开始打点一切,先是安置好李熏然,又接着找回了多年不看诊的心理向导密谈一下午,还把所有积欠下来的文件全给整理得有条有理,韦天舒越看就越觉得不对,这是在救人?这根本就像是在交代后事!

「凌远!你最好把话给我说清楚!」韦天舒拉住凌远不放,「你要是不说,我就去给你搞破坏!你知道我的,我甚至连媒体都可以说!」

「韦三牛!我帮你当兄弟,你把我帮什么了!?」凌远一听韦天舒想阻止他的计划就来气,他回头吼着。

「你真有把我当兄弟?那你说啊!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凌远!季白不懂就算了,但你真当我和庄恕是傻子?李熏然这状况能救早就救了!你现在干什么都于事无补,你到底想做什么?!」

面对比自己更气的韦天舒,凌远蹙起了眉毛挥开他的手。

「别人没办法是因为他们是别人,但我是凌远所以我有办法,有些事是只有首席向导才能做的。」

凌远整了整自己的领带。

「譬如,用精神力换精神力。」

韦天舒目瞪口呆的看着凌远:「你他妈不要命了!?」


「你在说什么?」凌远停下脚步,回过头扯开了嘴角说:

「我哪儿有不要命?我这就是在救我的命。」

 

 

大家hold住,回忆篇还剩下最后一章就没了。

评论 ( 42 )
热度 ( 25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