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31把我的王位还来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31 把我的王位还来

 

精神图景不再崩溃,只剩下皮肉伤的李熏然没两天就好得生龙活虎,左打滚又哀号地不想待在医院里受罪,自打自家哨兵醒来后就越发宠溺的凌远里所当然地就直接给人办了退院手续,气得精神科的主治向导兼凌远导师的治疗师吹胡子瞪眼精,直嚷着自己被小娃娃给耍了要重回退休生活。

当初李熏然出事时除了知道详情的人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曾被告知因为李熏然受伤失意的缘由要瞒着李熏然和凌远认识的事情,现在危机解除,首当其冲憋了好久的凌欢在第一时间就传讯给了李熏然,恭喜兄嫂复原。李熏然正在副驾驶坐上喝着柳橙汁,一滑开屏幕差点没直接把口中的饮料给喷出来,即使是失忆以前凌欢也从来没这样调侃过他,嫂、嫂、嫂……为什么我不是姐夫?李熏然抗议。

噢,因为你是哨兵。凌远说。

我听你在骗!李熏然不依地哼哼,也是有人是哨兵但是是在上面那个的!

噢,那是因为他遇上的向导不是我。凌远又说。

瞧你美的!李熏然瞇起了眼睛,嘿嘿笑了两声伸手就想去勾凌远的方向盘,果不其然被狠狠地瞪了一眼给阻止。

别胡闹,真不满今后就都让你在上面。

李熏然悻悻然地收回手不接桩,他斜睨了凌远说:你别以为我睡了个觉醒来智商会跟着降低,想套我路,没门!

错过这次机会可没下次了。凌远目不转睛地将路虎停回小区的地下停车场。

李熏然转着两颗眼珠子,半信半疑地问:真哒?

凌远停好车,拉起手煞,越过排挡杆,俯身在李熏然的嘴角偷了个香说:假的。

李熏然气呼呼地甩上车门,大步流星地丢下了在身后笑弯眼睛的凌远。

「远哥,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早就知道要回家,凌远特地请了打扫公司把家中里里外外全给清洗了一遍,一尘不染地让修好的扫除机器人名正言顺的偷懒。哈士奇一到家就被放了出来,和白狼一起在屋里头哒哒哒地追逐着,李熏然看着白狼的尾巴消失在厨房,原本高昂的心情突然就有些低落,因为真正的白狼还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头守着核心,他没办法把它放出来。凌远亲了亲他的额角,开始把采买的日常用品和粮食一一归位。

李熏然赖在空旷的沙发上支着下颚为赋新辞强说愁,听见水烧开的声音才终于爬起来趴到沙发背上朝凌远摇着手。

「远哥,我的王位呢?」

「什么?」凌远探出一颗脑袋,手上还拿着马克杯。

「我的王位。」李熏然伸手指向客厅角落的一个空位说,「你剥夺了朕的王位!」

凌远看着他一脸大胆刁奴竟敢以下犯上的表情突然不是很想说话,两个人沉默着互看了好一阵子,李熏然才终于绷不住地败阵下来,弱弱地撒娇似地喊了声远哥,一下子就从朕降级成臣妾。凌远噗哧一笑说:我收在主卧里了,你自己去拿吧。

噢,李熏然爬起身子走到主卧前面,手搭上了门把才想到这门不是锁的吗?正想回头问凌远拿钥匙,结果手一按却突然开了。门咿呀一声打开没有带起任何灰尘,看来是凌远特地打开让清洁公司进来清理过了,一箱箱的纸箱被堆在墙边,他环顾了一圈完全没变的主卧,顺利地在靠进衣柜的地方找到了自己的王位——咖啡色的懒骨头沙发。

李熏然以前最喜欢用些奇奇怪怪的姿势像只没骨头的猫儿似的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凌远聊天,或是一边吃着薯片对着影集盒盒笑,再或者是盘腿坐了一下午就为了通关游戏。李熏然一脚踩上懒骨头立刻就形成了一处凹陷,他踢着它到了一个又一个纸箱的附近,一屁股坐上去就开始像个挖宝藏的强盗翻箱倒柜。

他翻出了一些很令人怀念的东西,除了相片、游戏机和自己的衣物之外,还有着几只动物玩偶,呆呆地哈士奇和白狼被塞进了同一个箱子里,当初也不知道是为了报复老是高人一截的凌远还是怎样,还特地选了一只比哈士奇小的白狼买,现在想想真是幼稚。李熏然把两只玩偶从箱子里捞了出来放在一旁。

他在主卧里待了好一阵子,待到凌远都从厨房忙完出来了也还没要离开的意思,堆在他懒骨头上的东西越来越多,五花八门,有些甚至连李熏然自己都不太清楚那是啥玩意儿。他对着自己捞出来的一张红色复写纸看了好一回儿也没读懂上头龙飞凤舞的字迹是在写着什么,凌远慢慢地走了进来将手中的马克杯递给李熏然。

「奶茶,依照惯例茶叶泡的,半杯奶,七分糖。」他捏了捏李熏然的脸颊说,「甜死你。」

李熏然轻啜了一口奶茶,甜而不腻,温顺滑口,凌远亲手泡的奶茶总是和外头的味道不一样,多了一股浓烈的茶香和红糖的味道。他把手中的纸举起来在凌远面前晃了晃问,这是什么?

「首席向导精神力不足的补测证明。」凌远接过纸瞥了一眼,又把它折回原本方方小小的一块重新丢回了箱子里头,李熏然看着它呈拋物线落下,放下马克杯转身就扑回了凌远的怀里。

凌远接住害他重心不稳的小祖宗,一面还要分神去留意奶茶有没有打翻,李熏然一脚还勾在懒骨头上,一头倒在凌远颈窝闷闷不乐地发号着施令。

他说小凌子我晚上想吃豆鼓排骨和芙蓉蛋。

小混蛋,你怎么叫得我?凌远啼笑皆非地笑骂着。

我脚还没离开我的王位呢!我就还是王!所以你得听我的!

行行行,好好好,我的王,你说是啥就是啥。凌远亲了亲他的耳朵说。

李熏然就好像打蛇随棍上一样攀上了凌远。

「远哥,咱们把东西都放回原位吧,好吗?」

「好。」

「那先放我的PS4,我记得我的恶灵古堡五还差一点就可以破出佣兵模式了!」

 

凌远闻言,伸出手点了点满脸期盼的李熏然。

 

 

评论 ( 30 )
热度 ( 3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