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44 回答媳妇儿的傻问题大概是人必经的过程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其实你们都猜到了,顽皮的骆驼湿淋淋地啃了小卷毛一口233

日更ing之我觉得它好像要断了(才维持几天!?)

 

44 回答媳妇儿的傻问题大概是人必经的过程

 

剧组人员来来往往的路过临时小棚子,但凡有往里头探的,都会忍不住憋着笑意离开。李熏然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丧气地坐在角落,后头的发型师正一本正经地帮他吹着头发,别人都笑但他没笑,因为他很认真地在思考是不是凌远出面阻止的再慢了一些,他就得去帮小方警官寻觅假发去了?——是的,没错,因为李熏然的头发被热情的骆驼给啃了一口。

凌远和大叔冲上去把卷毛从骆驼嘴里抢救回来时,李熏然整个人都是懵的,还好除了沾满骆驼的口水之外,卷毛没少多少根。

现在安安稳稳坐在休息区里头的李熏然伸手捏了一戳洗干净的发尾拿到鼻子前嗅了嗅,怎么都觉得自己依稀还能闻到那股腥臭味……好灰心。

凌远趁着发型师吹好头发,大手一挥让李熏然去换装的空档,拉着李熏然到了一个没人看见的角落。他闻了闻李熏然的头发,又往上头亲了一口,然后表示:很干净,不臭了。李熏然压着卷毛一手把凌远推开,红着脸严重地警告他不准在片场动手动脚。他一步一回头地严防着凌远的举动,被骆驼啃而气馁的心,因为凌远的一吻消散了不少。

 

李熏然到底还是敬业的演员,换好了衣服化好了妆也就重拾好了心情,跟着盒盒盒的明诚一同在外头挖沙坑,将近零度的低温也没能浇熄得了他俩比谁挖得洞较圆的热情。

怕李熏然还没克服对骆驼的本能排斥,导演很贴心地把需要骆驼的场面向后延了些,打着算盘把打闹进沙漠的三人组戏分先给拍了。

戏中的时间点是夏日,理所当然不能穿着羽绒服上戏,剧组竭尽所能地拉发电机来开暖炉,然而即使已经在衣服里添了许多发热衣和暖宝宝贴片,演员们脱下御寒外套时还是冷得直发抖,一句台词都说得磕磕绊绊,同一场戏轮流地NG。

几乎是导演一喊卡,就会有大批人员挤上前去忙着递外套递热茶。

凌远心疼地看着李熏然发白的唇色,围巾一圈圈地裹,底下也不忘用力地戳揉着他的双手。也不知道是谁开口的,说是喝点酒暖暖身子吧,万能的制片组一听可能是个办法,千方百计的找来了瓶白干,一人一小半杯灌下去,内脏全烧得火辣辣,从胃和食道暖了起来。

拍摄总算是顺利了一些,NG慢慢减少,一、两条就过的积率跟着慢慢增加,在夕阳西下之前,他们总算是踩着时间线拍完了沙漠边缘的打闹戏份。

一时之间酒店成了他们最迫不急待地归宿。

 

不过老样子,休假日后的进组按照惯例导演会请客,有鉴于大家都冷累了,吃饭地点也就不特别琢磨过多,直接定在了酒店的旁边的烤肉店,地道的新疆肉串一字排开儿也是挺壮观的。李熏然在酒店里泡了个舒舒服服的澡洗掉一身沙子,原先还不觉得怎么饿,却在看到肉串后一下子激发了高昂的饥饿程度,他叼着酒杯,迫不急待地对着每一盘送上来的菜肴抽抽鼻子,好香啊。

凌远这次没让明诚抢先了,雷打不动地坚守着小狮子身边的位子,明诚用眼神说他幼稚,被某人不置可否地嗯哼一声带过。

酒席过半,杯盘狼藉,李熏然不至于喝多,但也还是上了脸,整张脸泛着红润,嫩得好像能挤出水。裤带里震动的手机震了好一阵子才引起主人的注意。

「喂?子遇哥?」李熏然看看表又看看手机屏幕,这么晚了打来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远在美国进修吗?

凌远在旁边一听李熏然说是傅子遇就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虽说前经纪人不像前男友这么令人在意,尤其傅子遇还是自己的熟人,但最近他在自己经理人圈子里听到了不少风言风语,多少还是留了点心。

『熏然啊,听说你跟着影帝一起拍戏,这会儿还进沙漠了是吗?』傅子遇的声音因为越洋电话有些失真,再加上小店里的讯号也不是顶好,有时充斥着杂音有时断断续续,听得不是很贴切,『行啊,果然跟了凌远就是不一样,看你现在往上爬的速度简直光速,用不了多久我手上这些你以前的签名照就能卖个高价了。』

「这么大晚上的你特地打电话过来就调侃我了是吗?」李熏然啥没听清就听清了高价,「要是卖了先说好啊,利润可得分我一半!」

傅子遇一边笑一边又说了一连串的话,可惜讯号实在太烂了,李熏然一个字也没听懂:「喂喂喂?子遇哥?你说什么?我都听不见!」他说着还把手机从耳朵旁拿下来看了一看,怪了讯号还有三格,难不成是手机坏了?李熏然下意识地摇了摇手机,再把它给重新贴回耳朵边。

『我说……这件事虽然还没公布出去,但我和薄靳言最近和公司解了约,先来告诉你一声,以免你太惊讶。』

「什、咳、什么!?」李熏然刚吞了一大口抓饭,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被呛了个正着。

『哎,不是就说了别太惊讶吗?这怎么回事呢?就跟你说了遇事要稳重,千万别毛毛躁躁的,你看你听了个消息就这样——』

「别说教了子遇哥,你俩咋回事,不是说好了深造回来当导演吗?这——这就解约了?」李熏然狂喝了几大口水,着急地压低音量问,一旁的凌远瞅着他的脸色挑了挑眉。

『其实深造也不是一、两年的事儿,时不时有什么工作邀约也挺烦的,干脆解了约省心。详情有空再和你说啊,我问你,你的约是不是年底就到期了?』傅子遇随口一问,得到李熏然肯定的回答后沉吟了片刻,久到李熏然以为电话断了又多喂了几声才幽幽地清了清嗓子出声,『没事没事,我就关心你一下,以免你又说我丢了你就撒手不管,那我可冤枉了啊……对了,凌远在吗?公司那儿我还有些事想和他确认一下,你把电话给他听。』

李熏然眨眨眼睛噢了一声,想多问些什么又觉得现在这么多人不是时候,只得乖乖把手机转交给了凌远。

凌远一拿到手机听了两句,就站起身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出了小店。

李熏然看着他走向门外的漆黑,心底不合时宜地透出了点心慌。

 

「怎么,子遇哥真的和公司解了约?」回了酒店,李熏然穿着浴袍,把自己滚进了厚重的棉被里头,半趴在枕头上问,他看见凌远点点头心就一沉。

「他和薄靳言有自己考虑,大抵是觉得以后的方向和现在公司的宗旨不合。换公司,也算是人之常情。」凌远走到床边往闷闷不乐的小狮子脑门上亲了一口,避重就轻地安慰着说,「别想太多,你还有我。」

「我知道。」李熏然把半张连都埋进了棉被里,垂了垂眼。

「只是大家都一个接着一个离开,以前的伙伴、以前的同事……现在连子遇哥都走了,公司里已经没剩下几个我认识的人了。」李熏然小声地咕哝着,把自己塞进了关好灯也跟着躺上床的凌远怀中,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份感叹从何而来,但就是觉得胸口闷得慌。凌远的体温近距离的熨贴着,心跳似乎慢慢地趋近了平衡。

「……总有一天,你也会走吗?」

凌远在黑暗中轻笑了一声,他把怀里的李熏然搂紧了些,往他傻不愣登的脑袋瓜子上又亲了一口。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

凌经纪:媳妇儿。

小李演员:喊谁呢!

凌经纪:谁答就喊谁(笑)

 

……我怎么觉得今天的小剧场好像没我的位置?

 


评论 ( 24 )
热度 ( 5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