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08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链接


今天终于成功送印了,每次等印刷厂的来信都好忐忑……

感觉就像是在等皇帝下诏书一样,一纸定生死(x


这章水牛立刻落败,少阁主您真是选错了队友……


-


隔日,梅长苏算准了太子下朝的时间,一刻也不得缓地去了东宫,不过一刻钟的时间,萧景琰便败下阵来,将他所知道的全都交代了一遍,只是在提到蔺晨怎麽说服他的片段时,支支吾吾地带了过去。


梅长苏轻轻扫了他一眼,心知肚明蔺晨大概又是胡诌了什麽莫要让长苏再烦心,免得病情加重之类的云云,这才使得萧景琰同意了隐瞒一事。


「景琰,你可知这样并非为我好?」


「小殊,我们原本都只是想让你能够安静修养罢了,难道你信不过蔺公子办事的能力吗?」萧景琰过了一开始被拆穿的面红耳赤,踌躇了老半天,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说道。


「我信得过蔺晨,但有些事情该我解决的,还是该由我来解决。」梅长苏坚定的说,「何况这比起我来金陵后一手策划的所有事,都还要来得轻微,没道理这样就瞒着我。」


萧景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就如同你当初瞒我一样。」


梅长苏一愣,顿时接不上话,他那时后选择瞒着景琰是有原因的,因为很多时候他们之间的感情会成为阻碍,所以不得不将身分瞒着所有人,他分明已经跟人解释过了,这人却还是时时耿耿于怀,可这分明就是两件不同的事情……


想到这边,一个念头如闪电般地掠过了梅长苏的脑海。


成为阻碍的感情……瞒着他的蔺晨……梅长苏的脸色苍白如雪。


「小殊?」萧景琰觉得面前的人脸色不大对劲,紧张的向前一迈,扶住了梅长苏有些摇晃的身躯,梅长苏伸手阻止了他叫御医。


「景琰,」梅长苏紧抓着萧景琰的衣袖,用力得几乎指尖泛白,「你老实跟我说,蔺晨走之前,有没有特别嘱咐你如何照看我?」


「这……」


「告诉我!」


「好吧,就告诉你。」萧景琰长长吐一口气,「蔺公子的确曾嘱咐过我,让我多看着你一些,也曾说了许多我不明白的话,起先还以为他是在感叹,但后来一想,倒像是……」


「像是什麽?」梅长苏喃喃地问,不是很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听见下面一句话。


「像是在交办身后之事。」


萧景琰的声调很低,传入了梅长苏的耳裡,却令他心头一震,眼前涌起一片黑雾。


这下便说得通了,那个冒充着分舵主之名前去刺杀琅琊阁中人的根本就不是真正江左盟的人,而且他的目的也不仅仅只是杀人盗密而已,为了进一步的理由他一定留下了足够人追查的蛛丝马迹。


但真正的目的是什麽呢?能够让少阁主不得不亲自下马的案件,不外乎就是牵扯到中枢……不、不对,若只是如此应该也没必要瞒着自己……所以最有可能的便是不仅牵扯到中枢,还与自己有关……


廊州那边传来的讯息写得虽还算详尽,实则上则是在很多要点上都模煳带过,如此一来有八分肯定廊州的人一定也被蔺晨动了手脚,掩盖住真正的真相,可是……现如今老梁皇已垂暮,金陵太子掌权安定太平,边境各国也都安分守己,江左盟和琅琊阁即便再被参和进什麽事裡,都也不过只是江湖纷争罢了。


蔺晨为什麽非得要以身试险?明明手下有得是人可以派……难道说他想错了?……那名刺客根本不是冲着江左盟也不是冲着琅琊阁,而是……冲着自己而来的……


梅长苏只觉得耳边一阵嗡嗡作响,什麽也看不清,就连最后的一丝力气也被抽光,他身子晃了晃,后退一步撞上了桌面,茶杯滑落摔出一声清脆的声响,砸得粉碎。


「小殊!」萧景琰一惊之下赶紧伸手扶住了他赢弱的身子,「你别激动,赶紧坐下来。」


「蔺晨……你知道他上哪儿了?……」


「你要知道,蔺公子瞒你,是真的为你。」萧景琰一本正色的说。他曾经怀疑过吊儿啷噹的蔺晨老是绕在没长苏身边转是不是别有目的,是一直到了后来亲眼见那人为了梅长苏的病忙得焦头烂额、殚心竭虑却从没说过一个苦字,这才明白了蔺晨之所以待在这人身边寸步不离的原因,是为情。


「……他上哪儿了?」梅长苏其实真的已经没有力气讲话了,可是这件事情他非问出来不可,在意识逐渐脱离掌控之前,他从眼缝中瞧见了萧景琰的嘴一张一合,随后便像脱落手的沙一般,掉入无止尽的黑暗深渊。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