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告白方式 01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1


赵启平去第一医院报到那天,李熏然原本是死活都不肯去的,没想到小周一句:副队忘了今天是体检最后期限了吗?就把宛如天打雷噼的李熏然给带了过去。不得已的小李警官只好一手捏着自己的体检单窝在椅子上,ㄧ边暗自在心裡祈祷不会刚好遇上。

小周见李熏然心神不宁,还以为是他前几天和人讲的病栋鬼故事害得他突然开始害怕起医院,便揽下责任进行开导,将妖魔鬼怪什么的撇除得头头是道。李熏然面无表情的嘟哝了几句,他比鬼还要可怕。

说实在的,明明李熏然和赵启平两个人从小就一起长大,几乎是同穿一条裤子的情谊,课一起翘、假一起打,连骂也是一起挨,晚上还互抱在一起哭着鼻子睡着,感情好得不要不要的,如果那时候告诉李熏然他有一天会躲着赵启平,他一定会哼一声告诉你不可能。

结果现在⋯⋯躲得跟什么一样。只是赵启平一不可能在医院打他,二也顶多在嘴皮上逞能,实在没什么能够威胁到身经百战的刑警。到底李熏然为何可以怕成这样,凌远其实在昨晚一看见他不对劲的表情后便做了询问,但李熏然愣是结结巴巴的说不出所以然来。

他总不能说、说、是因为会被性⋯⋯性⋯⋯


李熏然呆坐在候诊区双眼无神,因为周边都是同僚也没怎么戒备,结果一双手就这么从背后环了上来,一手越过肩膀摸向胸口,另一手则直接从腰肢攀了过来,李熏然突如其来被抱住时吓得魂都没了,偏偏还有一口气喷上了脖颈之间引起一片鸡皮疙瘩,他想也没想就叫了一声。

声音不太却正好引起了周遭人的围观。

后头一连串的爆笑声炸开,他转头瞪着趴在他身上笑得不能自己的赵启平,一脸潮红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觉得太丢脸。

「赵启平你偷偷摸摸几个意思!」李熏然瞪圆了眼睛咬牙切齿,他一把将赵启平跩去角落,「就跟你说了!你这老是性骚扰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害羞呀?」赵启平挑眉嘻笑着说,「你这身板我哪地方没看过没摸过啊?害什么羞呢!」

多久以前的事可以别再提了吗?更何况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洗澡还是初中,那会儿连毛都没长齐呢!李熏然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哎哎,别急着走呀!咱俩这么久没见,晚上不一起吃个饭?」

「你今天不用值班啊?」

「你有看过谁刚来报到第一天就值班吗?」

「谁说没有的。」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回话,走廊尽头便传来一个幽幽的答案。他和赵启平两人同时望过去,只见凌远正似笑非笑的站在走道中,不带温度的眼眸锐利扫向赵启平还放在李熏然肩上的手。

灼得他立刻收回爪子。


原本呢,还以为李熏然大概是单相思,现在看起来根本就是两情相悦嘛?赵启平瞄了几眼凌远那护崽一般的行为,不由得在心裡啧了几声。他眼珠子才一转,突然就打起了坏主意。如果李熏然真的和师哥好上,那不就表示……他以后有的很大很大的后门可以走了!?贼贼的笑容才刚浮上嘴边,就被凌远的一个瞪视给抹煞殆尽。

「赵启平,你今天没门诊挺閒的,要不就留下来值班给老刘搭把手吧?」凌远双手插在白大挂的口袋裡,抿着唇步步逼近。小李警官这种单纯又善良的人不懂就算了,赵启平这在社会裡打滚了这么久的人,早就把八面玲珑给学得熟透透,一看苗头不对二话不说转身就跑。

「哎,晚餐呢?」李熏然晚了几秒才想起刚才似有似无的约定,伸手却连一片衣角都没抓到。

啧,怎么还跟以前一个样儿,落跑绝不落人后!李熏然用鼻子哼了一声,转头就看见凌远的脸在眼前放大。

「你干嘛呢?」李熏然连忙用手中的体检单党住自己和凌远间的距离。

「你又受伤了?」凌远语气不太好的说着,他用眼神上上下下的在李熏然身上扫了一遍,没有明显外伤,所以是内伤?他这么一想,眉头立刻就又皱了。

「啊?我没受伤啊。」李熏然有些摸不着头绪,而且凌远实在是站得太近了,近到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有些不受控制的开始加快,于是他只得吞了一口口水往后退一步,要不然再在凌远的气息裡待个几秒钟,他非得把持不住不可。

唰地一声,凌远乾脆直接抽过了李熏然手中的单子,上头清一色都是基本的体检项目。他眉毛一挑,越过了体检单看向李熏然:「来体检?」

「是啊,一年一次,差点就忘了这回事了。」李熏然嘿嘿一笑,才发现凌远正在研究他的指标资讯,突然有一种被人看光光的感觉,他想抢回那张单子凌远却乾脆转了个身,害得李熏然整个人直接扑在了他的背上,「凌远!你别看啊!还我!我告诉你,你这算是侵犯隐私!」

「侵犯什么隐私?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你来第一医院做体检就是我的病人,你的单子给我过目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儿了。反正你现在不让看,之后检查完了也是会一併送到我那给我看的。」凌远说得一派真诚,但其实从第三句开始就是胡诌。天底下有那个人来体检最后单子还得送交院长的啊?根本就是骗骗小孩儿的玩意。

偏偏李熏然就还真就信了。他说了一句真的吗?之后就乾脆趴在凌远的肩膀上指着单子问,那你说上面这些五花八门的数字是什么意思啊?我这到底有病还没病呢?我最近老觉得五脏虚弱,每天都懒洋洋的提不起力气。

「你这儿……问题有点大,是该治疗了。」凌远一条条数值看下来,换了个严肃的口吻说。

「真的假的!我真的有病?凌远你别吓唬我!是不是这儿数值特别高有问题?还是这、这颜色不对劲?」李熏然原本还只是随口讲讲,一听凌远这样说都快吓出汗来了。

早就被唸过不止一次检查要定时,但每次都还是会死拖活赖的拖到最后一刻才愿意去检查,没想到不就是晚了一个月还真给他检查出问题来了。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

「别担心,这小病而已我会治,分分钟就给你治好。」

「……真的?」李熏然再傻也不是真的傻子,一听见分分钟就觉得可信度下降了百分之五十,可是他还是姑且凭着剩下的百分之五十相信凌远并问道,「怎么治?」

凌远弯起嘴角,微微转过头靠上了李熏然的耳根,刻意压低了声音说:「多巴胺分泌激素过多。想治,亲一下就好了。」

性感的气音落下立刻就捲起潮红,李熏然觉得一股热气勐地窜上了脑袋,醒悟到自己被耍的他气急败坏地就想要咬一口凌远洩愤,但才刚张口嘴,就突然感受到有人的气息出现。

他抬头,看见了满天一闪一闪又亮晶晶的小星星……

不对,更正,是一双双明晃晃的眼睛,正一瞬也不瞬的直盯着这裡看。


评论 ( 12 )
热度 ( 33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