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7 不要骗我没试过镜噢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上回跑群演不需要试镜所以我真的没试过镜,只能瞎写。

大家不要太期待哈哈哈哈。

 

17 不要骗我没试过镜噢

 

以纯白色为基底下去进行装潢的接待大厅很有质感,在搭配上一些色彩较为鲜艳的艺术装饰品,看起来倒有一种置身画廊的错觉。来访的宾客和匆忙的工作人员在经过此处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彷佛要静下心来端详这些赏心悦目的小玩意儿。

前台接待人员一见凌远和李熏然走进立刻就站了起来,也没问来人身份就打着招呼带路一点也不敢怠慢,相较于李熏然的有些飘飘然,凌远只瞧了一眼就知道八成是上头有特别交代过了。

穿过嵌着鹅黄地板灯的长长回廊,接待人员亲切地将他们引进了一间小型会客室里头,L型的柔软沙发旁放着三层杂志架,正中间则是摆着不雕花的玻璃小茶几,接待人员离去后很快就又返回,还顺便带回了一盘小西点和两杯红茶,与其说是来试镜,更像是来拜访。

李熏然在门关上后立刻伸手捏了一块巧克力千层派起来,他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接着又把眼神转向了凌远。

「你想吃便吃,这儿的东西总不至于下了毒。」凌远看着李熏然一脸嘴馋的模样就有些想笑,「不过你不是才刚吃过早午餐吗?」

「这看着好吃。」李熏然说着将他塞进了嘴里,「吃着也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吃不够再让他们多拿些来。」凌远一点也没有初来乍到的感觉,他翘起脚拿过一旁的杂志,一看封面是明楼立刻就又把它给丢了。啧,他浏览了一下杂志架上的所有杂志,几乎不是明楼就是明诚。倒是李熏然兴致勃勃地捡起了被凌远丢开的杂志开始翻阅,嚄,是时代杂志!

 

李熏然来还不及翻完明楼的专栏跟清空小西点,明诚就出现了,他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西装敲开会客室的门,一眼就看见凌远蹙着眉在对杂志挑挑捡捡,他笑着把手上的活页夹塞进凌远手中,对着又开始紧张的李熏然招招手。

凌远几乎是跟李熏然同时起身的,但明诚却把他拦在了门口。

「我是李熏然的经纪人。」

「辛苦了,相关工作人员请在此稍后,试镜完后再通知您。」明诚用公事公办的表情打趣着凌远。

「……我是你半个哥。」

「噢。」明诚挑眉说,「家属也请在此稍后。」

行,都跟着你大哥学坏了是吧?凌远没辙,只好坐回沙发上去对着瞪圆眼睛的李熏然爱莫能助地耸耸肩,明诚轻轻揽着李熏然的肩膀关上了会客室的门。

 

几乎是一踏上走廊明诚就盒盒盒地笑了起来。

「明、明诚老师……?」李熏然看着明诚的肩膀一颤一颤,忍不住战战兢兢地出了声。

「哎呀,没事儿。」明诚边说边笑,「我呢,从十几岁开始最大的兴趣就是看从前老压榨我的两个哥哥吃鳖。」

「……」

「你也别担心,待会儿试镜是跟我,大哥今早被大姊临时叫走了,一时半会也赶不回来,就放轻松就行。」明诚塞了两张打印纸给李熏然,「这是对戏的台词,先大致上看看,背不起来没关系等等拿着念就好,你知道你是来试哪个角色吧?」

「知道,远哥和我说了,一个优秀的警察,方孟韦。」李熏然捏着手里的纸,一边跟着明诚走一边阅读,密密麻麻的全是字。

「他可不只是个优秀的警察。」明诚推开一扇大门,小型的摄影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里头打出来的灯光让李熏然瞇起了眼睛,明诚挡在他前面替他遮了光,刺眼的亮白在他背后融成一层朦胧的光芒,李熏然抬眼看见他笑了,他笑着对自己说:「方孟韦是全剧的白月光。」

 

李熏然眨眨眼睛,我觉得你才是白月光。

 

说是试镜,但却和以往李熏然所参加过的试镜截然不同,没有导演没有制片也没有其它人员,就只有明诚和一台架好的摄影机。

明诚站在他的正前方,两人空空地朝着李熏然摆了一个请的手势,李熏然深吸了一口气,放下紧捏在手掌心里的纸,闭上眼睛再度睁开后,整个眼神都变了。

如果说李熏然在踏进这个摄影棚前的就像只乖顺的小奶猫,那么现在眼神略带锋利的他就是只意气风发的小狮子。明诚的一丝赞赏在眼底间溜过,方孟韦的确是正直温柔,但绝不是任人宰割的傻子,如果不是凌远对于脚色的剖析教的好,就是李熏然自己的领悟高,可不论是哪一种,这样的人都足够匹配这样的角色。

「我凭什么相信你。」李熏然一脸冷静的念着台词,语气不疾不徐,不是逼迫却带着无形的压力,整个人往镜头前一站,就彷佛一堵坚实的墙。

「你不相信我也行,那是你的选择。」明诚毫无畏惧的歪着头,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接下台词,「不过你可以去镇上随便问问,所有人都知道我不过就是个卖面的。」

「卖面的和一个倒卖古董的人混在一起,难道你要跟我说只不过是单纯碰上?」李熏然皱了皱眉头,突然严厉地喝斥道:「说实话!」

「实话?」明诚挑了挑眉,勾起眼角对上李熏然抿紧的唇说,「那位老顾客喜欢吃羊肉大过于牛肉。」

「你!」李熏然佯装气得上前了一步,明诚变了脸色赶紧向后退一步,弯着嘴角陪笑。

「这位警官别生气呀,你要我实话实说,可我还真不知道什么实话,我就只知道这个。」

「别跟我开玩笑。」李熏然咬牙切齿的说,他伸手抓住了明诚的领子将他拉向自己,「你现在不说,以后也得说,我问你问不出来还能去问他,你们总有一个人肯说真话。」

明诚没想到李熏然真敢出手拉自己,只是维持着原来的笑脸没说话,他没在李熏然的眼神里看见自己,反而是看见了自己所该饰演的角色。他伸手轻轻扯过了李熏然垂在一旁的打印纸,手一松就将它给扔上了地面。

李熏然没办法再偷看台词后心底闪过了一丝不知所措,明诚原先是该接着继续说台词的,但现在却脱离了原先的剧本似笑非笑,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该松手还是该继续,只能硬着头皮低沉地问了一句:你笑什么?

 

「方警官,你要吃面吗?」

 

啊?

 

 

 

 

我我我我,我想吃!武汉热干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兰州拉面和四川担担面!

凌经纪:胖子总想着吃。

 

……我要跟你小李演员告状你说他胖。


评论 ( 43 )
热度 ( 54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