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8 总是要一起干过些什么坏事才能往好兄弟迈进嘛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放假的时后就可以努力日更。

没假放的时后只能被工作和外务淹没。 

但是,听说七月魔都有ONLY不是?

是不是该搞点什么大事情来着呢……

 

18 总是要一起干过些什么坏事才能往好兄弟迈进嘛

 

凌远接到通知后黑着一张脸去了楼下的面店,果不其然地看见李熏然和穿着黑外套带着黑帽子的明诚窝在角落里呼噜呼噜地分夹着一碗面,上回正式去明家拜访吓得像只受惊的小仓鼠吃不进葵花子,这会儿狼狈为奸跑小面店倒成了增添感情的基石了是吧?他没好气地把文件架拍在桌上,震得葱花都从豆干上头摔了下来。

「试镜试到开始吃面我还真是头一回听说,也就你俩能搞得出来是吧?」

「你这动静这么大,待会儿被人发现怎么办?」明诚又呼噜了两口,没好气地说。

「你还敢说,就你现在这地位还带着人胡闹,要吃怎么不找助理买回去吃,偏要自己跑出来担风险。」凌远压抵了声音说,「还有你李熏然,我中午是没喂饱你是吧?」

「是明诚老师说了,这间面店好吃让我陪他来的,我没吃一碗,我分着吃的。」李熏然耸拉着眉毛对凌远亮碗,「远哥,你要吃吃看吗?其实挺好吃的。」

凌远无奈地摇摇头把碗推回李熏然的面前。

「所以,试镜试完了?」

大概是乌鸦嘴歪打正着,刚才还没什么事儿的,现在四周却突然传出些稀稀疏疏的低语,明诚啧了一声狼吞虎咽地把剩下的面全吃进肚子里,模模糊糊地回了句:「完了。」

「如何?」

「当之无愧。」明诚努力地从面碗里抬起头来,「我说,凌哥你没看见我正在吃面吗?」

「我只看见你快吃完了。」凌远说着突然有些小得意,「不过我不就说了吗?绝不会让你们失望,是吧?」

明诚不着痕迹地翻了一个白眼,试镜表现好的人又不是你,有你这样得瑟的吗?

「和明诚试镜感觉如何?」凌远突地转头问李熏然。

「很厉害,真的很厉害。」李熏然晃着他那一头卷毛说,眼神都亮了起来,问要不要吃面之后的台词全都是瞎掰的,可不管自己有没有接好明诚抛过来的球,明诚都能够面色不改地一步步带领着、引诱着他前进。

「我觉得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如果之后能跟着明诚老师和明楼老师一起演戏,肯定可以受益良多。」

然后你就跟着他一起偷鸡摸狗的跑来吃面?就说了追星不能盲目。

「演技部分可以学,其他的就不必了。」凌远干笑了两声对着明诚说,「这约我也看完了,没什么大问题,我等熏然签完了再送过去给你。」

其他的是什么?明诚还是不愿意说话,扯了扯嘴角把豆干也塞进嘴里。

「这是合约?什么时候给的合约?」李熏然睁大了眼睛看着桌上的文件夹,这不是他去试镜前明诚就塞给凌远的东西吗?凌远挑着眉伸出手指敲了敲活页夹的的硬壳,把活页夹直接交到了李熏然的手中,李熏然翻了翻,还真是合约!怎么会……还没试镜就先给了合约?

「我不是说了吗?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凌远说,「这角色该是你的就非你莫属。」

「开机那天再给公司也行,反正有签就好。」明诚终于开口了,他抽了几张卫生纸抹抹嘴,在后头蠢蠢欲动的人群眼光下站起身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说,「就交给你了。」

凌远蹙眉看着他脚不沾尘地溜出小面店,原本还不疑有他,直到轮到自己和李熏然起身要离开时才明白明诚话中话的含意,他心不甘情不愿地掏着钞票替吃白食的明诚付账,忍不住腹诽了一句越有钱越抠门。李熏然没听见他的碎念,在一旁饶富兴趣地端详着一罐店家特制辣椒酱,凌远见状二话不说直接顺手带了一罐。

 

自从上回为了喝羊肉汤坐到副驾驶座后,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李熏然就再也没坐回去过后座了,反正凌远对此也没表态过什么反对意见,他也就这样理所当然的坐了下去。那罐新买来的辣椒酱被丢去了后头,他现在的新宠是活页夹,捧在手里爱不释手地翻来覆去,里头除了合约书,还有完整的剧本。

合约书里写着一堆甲方和乙方,向来把签约这事全交给经纪人处理的李熏然对于这些条列也就只能算是半懂,迅速浏览过几条既有的文字叙述后,在看见酬劳数字时一声我去不由得脱口而出。他把合约书直接举到了眼前,愣了一会儿又伸手往上头数了下零,最后不管不顾凌远还在开车,直接一掌啪上了他的手臂,来了个无敌连环啪。

「祖宗,我在开车呢。」凌远哎了几声说,趁着红灯停下车略带无奈地转向隔壁暴动的人,「怎么回事儿?」

「这这这这上面的数字是不是打错了?是打错了吧?这不对吧?」李熏然把合约书贴上凌远鼻子问,不敢置信得连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

「错了?我看看。」凌远微微向后仰蹙着眉头想,自己明明就已经仔细看过了内容,怎么还会有地方错了呢?他伸手接过李熏然塞过来的合约,又确认了一次,「没错。」

「没错?」李熏然一把夺回来,看了又看,看了再看,「可是这金额——这位数——不太对吧——?」

「明家用人从不按照经历给钱,他觉得你的实力值得拥有这样的演出费,你就直接了当的收下。」凌远转着方向盘,抽空往李熏然那儿描了一眼说,「算算要扣掉给公司和经纪人的提成,其实这数字也不算多。」

还不算多?李熏然瞪圆的眼睛就快掉出来了,这上头的数字大概是他拍三部戏的收入了吧?他看着方向盘上路虎的标志,心里突然有些酸酸的,行吧,不算明家兄弟,就连我的经纪人也都比我还要有钱,难怪觉得这数字少!李熏然愤愤地把合约书收好,表示自己不是很能理解有钱人的想法,却忽略了自己貌似也正朝着那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他看完合约后又把一本厚重的剧本翻了出来,第一页的演员名单上头赫然出现了自己的名字,不是涂抹过的也不是后来贴上的,而是全新印刷的。李熏然伸出手堪堪地抚摸过自己的名字,明明就不是头一回拿到剧本,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自己的名字并排在明楼和明诚的名字下方,就突然觉得鼻头有点酸。

他问凌远说,这算不算是一个里程碑?

凌远笑着看了他一眼。

 

不,这只是你的起点。

 

 

 

 

是的没错,就把凌经纪和明楼明诚当成踏板,勇敢的向上飞吧!

凌经纪:那明楼可得在最下面,没人撑得住他。 

 

我我我、我可什么都没有说噢。乖巧.jpg


评论 ( 56 )
热度 ( 55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