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12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当梅长苏周遭的人马忙得焦头烂额时,南楚边境的一株枯树上,坐着一名容貌英俊面色轻浮的男子,一袭白衣下的双腿悬挂在空中摇摇晃晃,嘴裡还叼着根不知打哪来的乾草,好似要和雪景融为一体似的,可惜他一动,积雪就扑哗哗地落了下来。


「我说,我的粉子蛋呢?我在这坐了一早上了,都快饿扁了,怎麽还没煮好啊?」


树上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梅长苏心心念念的蔺晨。


他话说得轻巧,但其实心裡可没这麽轻鬆,这大冷天的可不是他愿意就这麽坐在树上的,他可是被逼的。放眼望去,不算底下密密麻麻的黑衣刺客,内息一探,屋樑下、回廊尽头处,全部都有着埋伏,饶是他轻功了得,剑招轻飘难料,想要一打十几二十个死士……还是不大可能的,他又不是飞流!


哎哎,这下该怎麽如何是好呢?吃不到粉子蛋,又冷又饿的还要跟人磨时间折腾……


「蔺少阁主,可是想好要怎麽回答了?」一个带着人皮面具的人站在廊下,笑意冰冷地问。


「要问琅琊阁问题还不知道规矩?不要紧,我教教你。」蔺晨瞥了一眼那人,双臂环抱,一脸不羁的邪笑,「想问问题得先报价,我看你这问题原先少说也得五千两,看在本少阁主今日心情好,打个折,一碗粉子蛋成交。」


「呵呵,别说笑了,你知道我要问的对象不是琅琊阁。我要问的是你,蔺少阁主的决定。」


蔺晨看了廊中人一眼,刹那间眼眸中寒气如冰,但瞬间就又被藏了起来,恢復一片平静洒脱。


「好吧,看你也是个聪明人,咱们就不打哑谜,开门见山的说话吧。」蔺晨拿走口中叼着的草,在手中把玩着,「缎王,你说你手中有着另外一株冰续草,此话当真?」


冰续草,救命又致命的玩意儿,上回聂铎带来了两株,蔺晨虽然以一通歪理打发掉了兴致勃勃的众人,但到底也是稀世珍药,被他小心又妥贴的收着了,那东西连琅琊山的收藏阁都没有,自然是越多越好,不过要换做是平常,蔺晨对于收集草药根本没多大的兴趣,管他是多稀罕的草药,要是没法子救长苏的命,他兴趣就立刻少一半。


要是早个几个月,他肯定连想都不想就直接拒绝缎王这要求,但偏偏他前阵子恰巧翻阅到了一篇古籍给了他一个点子,若能成的话,保不得还真能救上长苏一命,保他安享天年。而那点子的前提便是要有第三株冰续草存在。于是乎,造成了他现在的困境。


说到底,琅琊阁什麽事办不到?要答应缎王的条件其实也不难,只是那附加条件……


「冰续草是我唯一的筹码了,当然是真的。」缎王被拆穿了身分也不慌,有条不紊的慢慢说着,「而本王觉得所开出的条件对于贵阁来说也不算什麽,只不过是辅佐我夺回太子之位,并向当初的罪魁祸首江左盟宗主復仇罢了,又有何难?」


何难……你让我去杀一个我掏心掏肺救下的毕生挚爱,还问我何难之有?


简直是废话!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