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你和我和他们–3月 (一发完)

※假设楼诚、凌李、谭赵、庄季和杜方都住在郊区的一栋小白楼里,过着甜甜蜜蜜没羞没燥的生活。

※每个月份会有一篇,所以总共会是12个大概没什么相关联的日常小甜饼。

※月份没有按照顺序,想写哪篇就跳着写!

另,由于这系列有另外的安排,所以近期会先赶完这系列再把心上开一枪捡回来:D

请大家见谅~


目录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3月 

 

李熏然从他的大背包里掏出一副墨镜拉风地带上,又接着从底层翻出一条千鸟格的围巾松松地绕上了脖子,然后像个小模特要上T台似地在全身镜前满意颔首。

「李熏然同志。」凌远抿着笑半倚在饭店的房间门边,让房卡在手上转了一圈,「你真的是来出差的吗?」


×


一周前,刚结束一个任务的李熏然恹恹地回到小白楼,夹克什么的都还没脱就倒上了沙发,把窝在一角看电影的赵启平给吓了好大一跳。

「咋了,你终于过劳死了是吗?」

「过劳是有,但死不至于。」季白在李熏然身后跟着踏进门,把外套和包乱丢在扶手椅上说,「据我估算应该可以再撑个一星期。」

李熏然维持着趴在沙发上的姿势,默默地举起了一根中指。

「李熏然,要不我幇你推拿一下放松肌肉?」赵启平把手上的遥控器随意甩上茶几,拗了拗自己的拳头发出一阵喀喀声说。

李熏然想了想他上次说要按摩差点没把自己给折成两半,默默地又伸出了另外一根中指。

明诚从书房走出来就看见自己这三个不受教的兄弟,他哼了一声,季白和赵启平立刻把滑到地上的包和遥控器给捡起来,李熏然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油发抬起头来一脸生无可恋。

「谁又惹你了?」明诚挑起眉问,李熏然一听有人原意听他的诉苦就立刻扁起嘴,没想明诚却又突然伸出一只手阻止了他,「别,我正要准备去接大哥,你留着眼泪跟别人哭诉。」

李熏然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倒回沙发上把脸埋进了抱枕之中。

他就这么趴着睡着了,等到再次醒来时客厅已经空无一人,李熏然发懵地坐起身子,一条小毛毯从他的肩膀上滑落。

「你醒了?」伴随着温柔的嗓音,一杯热牛奶被放到眼前,李熏然眨眨酸涩的眼睛向上看,毫不意外地看见了带着浅浅笑意的凌远。他一头就栽进了他的怀抱之中。

「老凌……」

「怎么了?季白说你一回来就睡死在沙发上,连要吃晚饭都叫不醒,这会儿该饿了吧?」凌远安抚着小狮子的背说。他原以为小狮子会一蹦而起嚷着要吃饭,没想到李熏然却是在他肩膀蹭了蹭,委屈地无声撒娇着。凌远以为他在出任务时发生了什么事心里一紧,用力地将他给拉开。

「出什么事了?哪受伤了?疼吗?给我看看!」

「哪都不疼,就是心痛!老凌,我现在觉得三哥根本不是我三哥!」李熏然气呼呼地说着朝凌远伸手,「我要牛奶。」

「季白不是有个外号叫战神吗?你别非要和他对着干,小心被卖了还得帮人数钱。」凌远把马克杯放到李熏然手上说:喝慢点。

「已经被卖了,老凌。」李熏然痛彻心扉地说,「下星期在东京有个什么亚洲警政交流会的,上头原本是叫三哥去,但三哥打死不肯,他就把我丢出去当了挡箭牌。」

「所以你下个星期要去东京?」凌远愣了一下,接着缓缓地弯起了嘴角问。

李熏然沉重地点点头,仰头一口灌光剩下的牛奶。

「巧了,我下星期也有个视察团要去东京。」

李熏然对着凌远瞪大了眼睛,想说你唬我对吧?一开口却打了一个嗝。凌远笑着凑过去,像只大猫一样伸出舌头舔掉了他嘴边的残留的牛奶。

 

×


李熏然笑瞇瞇地走到凌远身边一把抽走他手上的房卡:「小爷我出差的行程到昨日为止,今天开始是我的假期!老凌,你早了我两天来探路,有没有探到什么好吃的?」

凌远的视察团比李熏然还要早几天出发,他头两天忙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才在李熏然的交流会开始时结束自己的行程,他让同行的医师们自由行动,自己跑去了现场附近等李熏然,接着就看见李熏然穿着警服精神奕奕地从会场中走出来,像只威风凛凛的雄狮,他东张西望了一阵子,看见角落的凌远眼神立刻一亮,凌远张开双手迎接朝他奔来的小奶狮。后来李熏然干脆也不回自己的酒店了,他和室友打了声招呼后便提着自己的旅行箱,大剌剌地搬去了凌远那间位在高级酒店的单人房。

「就想着吃。」凌远宠溺地捏了捏他的鼻头,又替他将滑下来的墨镜推上去,「晚点再带你去吃好吃的,现在先带你去看看新宿三月的名产。」

「什么东西?」李熏然藏在墨镜后头的眼眸眨了眨。凌远嫌它碍事挡着了那满眼星辰,趁着进电梯的空档拿掉了它,倾身在眼皮上落下几个吻。李熏然一掌挥上凌远的手臂,他结结巴巴地说着有监视器呢!抢过了墨镜就把自己的脸给遮住,只留下泛红的耳根子听凌远发出轻笑。

 

新宿御苑里的樱花品种多不胜数,里樱、山樱、大岛樱……各式各样不同形状和颜色的樱树形成一片粉色的花海,李熏然并不是多爱大自然、也并不是多喜欢樱花,但仍旧忍不住对着这样壮观的风景发出了赞叹声。凌远手里还拿着他刚才吵嚷着要买的红豆团子,实在没有另外一只手来帮李熏然合上嘴巴,只好任由李熏然呆呆地张着嘴直到一片樱花瓣落进他嘴里为止。

呸!李熏然把花瓣吐在地上,伸着舌头跟凌远抱怨好苦。凌远把手上那盒一看就腻死人的团子递了出去,李熏然嘿嘿两声随手拆开,捏着白胖的小团子放入口中。他想喂凌远一个,可凌远嫌甜怎样都不吃,他拉着李熏然坐到一棵不怎么起眼的樱花树下,从随身携带的保温瓶里倒出了一杯热茶——是用饭店茶包泡的抹茶。他看着李熏然一脸想尝尝的模样,把整杯茶都倒进了自己嘴里,低头,一吻封缄。

 

事后有人问起凌远,这一趟日本行有什么收获?凌远有些意义不明地笑了笑说:红豆和抹茶果然是绝配。

 

 


评论 ( 28 )
热度 ( 37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