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你和我和他们–12月 (一发完)

※假设楼诚、凌李、谭赵、庄季和杜方都住在郊区的一栋小白楼里,过着甜甜蜜蜜没羞没燥的生活。

※每个月份会有一篇,所以总共会是12个大概没什么相关联的日常小甜饼。


目录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小白楼的前面有个小草坪,春天时开满鲜艳的花,夏天时布满绿油油的草,秋天时会掉一地的落叶,冬天时则会积上一层时厚时薄的积雪。李熏然站在客厅的大窗子前眨着眼睛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等到风雪平静露出一抹阳光,他立刻穿起挂在衣帽架上的厚外套冲了出去,踩在软绵绵的雪堆里盒盒盒地笑,笑得像是初次赏雪的小狮子,把自己一身鬃毛全滚成了白色。

他徒手去铲雪,挖了一球出来放好后一边连声喊着好冰好冰好冰一边把手上残留的水珠甩掉,他对着自己的手掌呵气,搓了搓手再度弃而不舍地滚着雪球,地上滚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浅沟。


凌远一起床就发现枕边人消失无踪,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他们搬过来小白楼之后,假日一向贪睡的李熏然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因为贪图他家阿诚哥的早点而一反常态地学会了早起。凌远起初还有些吃味,觉得李熏然喜欢明诚的手艺更胜过自己,但他后来才知道李熏然稀罕的从来就不是早点,而是好不容易才从国外搬回来定居的哥哥。兄友弟恭,凌远那一点点莫名其妙的比较心理立刻就化为乌有——不过这也有可能是因为那天晚上,李熏然在床上攀着他噙着泪水喊他哥哥。

他脱下被小狮子滚皱的睡衣换了件整齐的居家服,洗漱完下楼却发现餐桌上只有明楼和明诚两个人规规矩矩地在吃着早餐,他家贪吃的小狮子呢?明诚抬头发现楼梯上的凌远,朝着院子努了努嘴,凌远走到窗边立刻就变了脸色,他匆匆地套了件厚外套,又抓起一旁篮子里的御寒小物推开了门。


李熏然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搓手呵气了,他看着面前的两个小雪人心满意足地笑,完全没空理会自己开始泛红的掌心。突地,他冰冷的手指被一双温软的大手给握住,他抬起眼眸看见凌远蹲在自己的身边,沉着一张脸把毛茸茸的手套往自己手上套。

「老凌,你起床啦?」李熏然露出了小虎牙笑,眨了眨眼睛在凌远开口训他前啵地一声亲上了他的脸颊。

「撒娇没用。」凌远蹙眉弹了一下李熏然的脑门,一面叨念着一面把围巾和毛帽给人悉心带上,「你说你都多大一个人了,这么冷的天出来玩就不记得多穿点保暖的,等会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这不还有你吗?」李熏然伸长脖子把自己的嘴从围巾堆里给救出来,毛帽底下的眼眸摇曳着耀眼的光芒,他弯起嘴角笑得一脸小骄傲说,「我男人是医生我怕什么!」

小混蛋。凌远咬了咬牙,凑过去吻上了那张令人又爱又恨的小嘴。李熏然被咬住唇瓣时瞪大了眼睛,虽说是自家院子,但好说歹说也是个户外空间,这样明目张胆的接吻——一股热气从脖子窜了上来,连耳垂都红了。

「老凌!」李熏然一把推开凌远喘气,双颊酿起的红晕让凌远忍不住伸手掐了掐,温热的触感没停留多久就被李熏然给一掌挥开。小狮子脾气渐长啊!凌远挑眉。

「行了,别在雪堆里折腾了。阿诚煮了粥你肯定还没吃,赶快进去吃点热的暖暖身子,别一早就冻坏。」凌远托着他的腋下就想把人给拉起来,没想到李熏然却是挥舞着双手说等等。凌远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两个白白胖胖的小雪人伫立在雪地上。

「你看我捏的两个小雪人,你猜哪个是你?」

「你捏了我的雪人?」

「对啊,看不出来吗?」李熏然眨巴着眼睛问。

「看不出来。」凌远很诚实的说。

李熏然有些生气,他戳了戳其中一个雪人的脑袋说,这个头比较大是你!凌远面无表情地松开双手,李熏然哎唷一声摔进了雪堆之中。

 

×

 

「哈啾!」

「李熏然,别在餐桌上打喷嚏,脏死了。」明诚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数落坐在一旁的李熏然。

「都是老凌害的。」李熏然接过凌远好心递过来的卫生纸,抹了抹鼻子后还要接着怪罪别人。

「小祖宗,你可别乱说话。」凌远笑得眉眼弯弯,温柔地伸手抹掉他残留在嘴角的饭粒说。李熏然脖子一缩,舔了舔自己的嘴角瞪向凌远。

「你别老把错往别人家身上推,自己做的好事要自己受着。」

「阿诚哥!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哥呀?」李熏然哀嚎了一声说。

「就是你亲哥才这样说你!十年不见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黏人?」

「我哪有黏人?我现在独立的很好不好?哼!」李熏然忿忿不平的放下汤匙。凌远眼捷手快地抄走了他面前的碗,又满上了一碗热腾腾的粥,顺道夹了几块酥脆的油条进去,然后再把汤匙塞回李熏然手里。

「快吃,要不等下你三哥起床你就没得吃了。」凌远呼撸着李熏然的后脑杓说,李熏然一听立刻就放弃和明诚继续杠下去的心思,把自己埋回了食物里面。

明诚和明楼对看了一眼,行呗,不黏人,被宠坏了倒是真的。

「阿诚哥——」

「吃饭别说话,当心噎到。」凌远说。

李熏然两三口又吃完一碗粥:「阿诚哥你说我们家的圣诞树什么时候才能放出来?」

「圣诞树在仓库里,什么时候有人搬它就什么时候能放出来。」明诚心不在焉地回,因为明楼的脚正在桌底下不安分地踩着他的小腿,他瞪了明楼几眼,后者完全不为所动。

「别叫你阿诚哥搬。」明楼突然开口说话。

「我才没想叫阿诚哥搬呢。」李熏然皱皱鼻子,「我自己就能搬!」

他站起身子端起自己的碗就想回厨房,走了几步后却又突然退回来窝在餐桌边问:「明楼大哥,为什么阿诚哥不能搬?」

「因为——」

「凌远。」明诚轻咳了一声。

「走了,去搬圣诞树。小孩子别乱问问题。」凌远揽着他的肩膀说。

「你才是小孩子!你全家都是小孩子!」李熏然跟着凌远走进厨房,边走还要边抗议。

「我家只有你。」

 

「……你是小孩子,你家不是!」

 

 


评论 ( 25 )
热度 ( 4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