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你和我和他们–8月 (一发完)

※假设楼诚、凌李、谭赵、庄季和杜方都住在郊区的一栋小白楼里,过着甜甜蜜蜜没羞没燥的生活。

※每个月份会有一篇,所以总共会是12个大概没什么相关联的日常小甜饼。

※月份没有按照顺序,想写哪篇就跳着写!


目录 12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这好像是我第一篇杜方!

 

8月

 

杜见锋做什么事都比别人晚,比别人晚念书、比别人晚经历青春期、比别人晚爱上姑娘、比别人晚脱处……咳……甚至就连感冒都比别人还要晚。他从小到大就一野孩子,四处活蹦乱跳惹事生非,却是身体倍儿棒从来没有感冒过,就像病毒绝缘体似的那些流鼻水咳受发烧什么的症状从来没找上他过。而这样健康的杜见锋人生第一次感冒,还是在方孟韦面前发作的。那时候的他为了追警署高冷之花,咬着牙在警局楼下淋了一夜的雨,隔天发着高烧意识模糊却还坚持不走,被看不下去的方孟韦一拳打晕拖进办公室。杜见锋一整个早上都在呢喃着自己到底有多爱多爱方孟韦,听得负责照顾人的方副局长面红耳赤,好不容易躺了冰枕熟睡了不再呓语,方孟韦才呼出一口气腾出手来揉着自己泛红的耳朵。

没人知道那天在副局长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杜旅座进去前和进去后的身分变得大大地不同,杜见锋第一次感冒就抱得了心慕已久的美人归,后来不知道是被诅咒还是怎样地,从不生病的他自从那次以后就会时不时地出现些小感冒,可他乐意,每次擤着鼻涕都能够傻笑,因为他只要一不舒服就会回想起那天的事儿,一回想起那天的事儿他就觉得全身上下都爽。

方孟韦鄙视他,实力鄙视,但鄙视归鄙视,只要杜见锋的感冒一加剧,他还是会黑着一张脸在旁边照顾着。

 

俗话说的好,夏天感冒的是笨蛋,杜见锋前一晚还在毫不留情的嘲笑病得恹恹地李熏然,睡了一觉起来就发觉糟了,嗓子怎么也跟着有点痒。他偷偷地在厨房吞了好几口开水,却不想自己的喉咙痒到了下午却开始隐约作痛,方孟韦只是奇怪他今天话怎么这么少没有多疑心,到了晚上躺上床才觉得杜见锋是真正的不对劲,不仅没来讨最爱的晚安吻,平常总要抱着他才肯睡的人还躺在了床边恨不得离他离得十万八千里远。

「杜见锋?」方孟韦眨着眼睛低喊了一声,背对着他的棉被团子一动也不动。方孟韦皱皱眉又再喊了一次,眼前的人依旧毫无动静。

「杜见锋。」方孟韦坐起身子一脸严肃地看着装睡的杜见锋,「你再装睡信不信我直接回局里宿舍去?」

「别别别,你别回去,老子舍不得你睡那硬板床!」杜见锋一听就翻身睁开了双眼,他连忙手脚并用地爬起来抓着方孟韦的肩膀说,说完还不小心咳了几下,方孟韦立刻挑起眉毛。

「你感冒了?」

「没有,没有感冒,我就是那啥——喉咙痒,对!喉咙痒所以咳了几下,不碍事——哎哎哎,你别靠过来,别别,担心给传染——」

方孟韦停下靠近的动作,伸出手捏上杜见锋的下巴问:「不是没感冒吗?喉咙痒也能传染?」

他捏的力道不大,却让杜见锋吓了一个胆战心惊,在他心里天大地大就连上战场也什么都不怕,但就怕爱人生气,他连忙把方孟韦的的手包进自己的掌心之中讨好卖乖。

「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嘛,小感冒不碍事儿,就睡一晚明天早上马上好,孟韦,你别生气好不好?老子就怕你生气。」

「怕我生气你还想瞒着我。」方孟韦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抬手就去探杜见锋的额头,还好没发烧。他推开棉被下床,杜见锋从另外一边利索地爬了起来就想人给人拿外套,方孟韦板着一张脸说现在夏天太热了不用穿,杜见锋摸摸鼻子把外套挂回去,踩着拖鞋啪哒啪哒地跟着方孟韦的后头下楼。他们一前一后进了厨房就看见凌远正在泡蜂蜜水,不用想也知道是李熏然那被宠坏的孩子嫌药苦闹着要吃甜的,方孟韦打了声招呼弯腰就开始翻厨柜,凌远看着跟在他后头走进来的杜见锋愁若有所思地掀了掀眉毛。

「看什么看。」杜见锋哑着嗓子说,「老子不过是早上调侃了一下小警察就得了现世报,奇怪?明明其他人也有笑话怎么就我倒霉,你家小警察挺记仇啊?」

「是你体抗力弱,别怪熏然。」凌远轻笑了几声说,「感冒初期喝点冲剂就行,我记得在第二个抽屉里。老杜,你也要喝蜂蜜水吗?」

「老子才不喝那甜得要死的东西!」

凌远耸耸肩,在方孟韦拿着药剂转身时走出了厨房,他家小组宗还在等着他回去伺候呢!可没空理会这两人。

方孟韦把药塞进杜见锋的手里,又倒了一杯水给他,杜见锋看着他忙忙碌碌地要烧水,忍不住就把药给丢上了流理台,走过去抢着要干活。

「干什么呢?」方孟韦看着他伸手过来想抢过热水壶装水,啧了几声,「别闹,回去把药给吃了。」

「我就见不得你忙,你跟着老子是要享福的不是要操劳的!」

「我操什么劳了?我就操心你!」方孟韦没好气的说,「你看你一个人长多大了连感冒也不知到要吃药,尽会在那憋着。」

「我吃药,现在就吃药,你别操心!操心老子也舍不得!」杜见锋三步并两步地走回刚才乱丢药的地方,眼也不眨地就把药给吞下了肚,他喝着无味的白开水觉得嘴里一阵苦涩,可他什么苦没吃过?就这点程度还不至于使他变色。

热水壶烧开水只要三分钟,杜见锋站在方孟韦旁边不晓得他要做什么又不敢多问,一会儿摸摸他的头发一会儿又把他抱在怀里生怕他着凉,直到一杯和刚才凌远手上拿的一模一样的蜂蜜水被放到眼前时,他才恍然大悟方孟韦是要干麻。

「以前小时候大家都不爱吃药,就连季白也是看到药就会皱起脸,阿诚哥不在我管不了,只能每次都哄着泡了一杯又一杯蜂蜜水,现在他们都有人哄了我还觉得有些寂寞呢。」方孟韦牵起嘴角笑了笑说,「还好,我还能哄你。」

「老子给你哄,你想哄多久都行!哎不对,这样不对,该是老子哄你才对啊!孟韦,以后我照顾你!」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方孟韦撇嘴说,「拿不拿?我手都举酸了。」

杜见锋二话不说地接了过来,一口气喝光光。好像刚才说不喝这种甜死人的东西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孟韦,咱们快去睡觉,睡醒了就能快点到明天,到了明天老子感冒就能好了。」

「干麻突然这么着急?」

 

「因为老子想吻你。」

 


评论 ( 20 )
热度 ( 30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