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13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链接


谢谢大家对《竹外桃花三两枝》的厚爱♥

新刊已完售,通贩加印进行中。



蔺晨当然不可能答应这种要求,但糟就糟在他实在是无法判断缎王口中冰续草的真实性,据探子回报的确是有一小口箱子被密切的保护着,可谁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麽样的东西?若裡头放的只不过是些机巧玩具,那他如此大张旗鼓不就是被耍了吗?


但蔺晨可赌不起,他知道冰续草得之不易,拿到第一和第二株是他上辈子有烧好香,如果放过了这次机会,再想拿到第三株冰续草,那可能就连求神拜佛都没有用了,怕是要上辈子拯救了一个国家才行。


不过看蔺晨这辈子一副登徒子的模样,上辈子别是个作奸犯科的就不错了。


所以他赌不起,也不愿意拿长苏活下来的机会去赌,可是他更加不可能答应缎王的要求,那麽剩下来的方法只有两种,骗来或抢来。


做为一个不问人间事,只愿逍遥江湖的潇洒郎中来说,抢夺二字未免太不文雅,何况要蔺晨以一对多的动用武力死斗,他宁愿开金口解决此事。毕竟做为苏宅中唯一一个能够与梅宗主拌嘴的人,他的巧舌可是不输麒麟才子的,想要用三寸不烂之舌翻转现况不算太难。


可是这缎王就好像吃了秤砣铁了心,对于蔺晨的循循利诱是一概不理,从头到尾坚持着自己的要求,丝毫不退让一步,让蔺晨讲得口乾舌燥,陪笑得脸都僵了,事情却仍旧停在原点。


蔺晨气坏了。


「看来缎王说这麽多,醉翁之意根本不在酒,」蔺晨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将双手拢进宽袖裡,「什麽夺回太子宝座,不过就是讲讲而已,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毁了长苏,对吧?」


北燕如今的太子已过了最初动盪的那几年,声望和权势渐渐收稳,年迈的北燕皇帝即使再心有不甘,也免不得放手让太子来帮着处理朝政,然而这一处理下去就再也收不回来了。如此一来,北燕的太子登基是迟早的事,现在才想要来拉人下马,老实说是晚了点,可也还没到完全没救的地步,但那需要多大的胆识和谋略啊!蔺晨跟本不觉得眼前的缎王有这个本事,所以他提出来,也不过只是想掩人耳目罢了。


至于最终的目的,恐怕是为了宣洩那满腔的仇恨。


缎王迎上蔺晨质问的眼光,沉默了几许,突然仰天大笑,凄楚绝凉,令人不寒而慄。


「当年本王在北燕是如何的受朝臣拥戴,父皇的心也都在本王身上,那太子之位眼看便是垂手可得,结果却……辛苦经营了那麽久,什麽该做的、不该做的本王几乎都做全了,为了讨喜怒无常的父皇开心,本王每天战战兢兢地察言观色,还要一边堤防着其馀兄弟们的觊觎,尔驴我诈,痛下杀手,你说本王经历的多辛苦!」缎王讲到激动之处,连脖子都冒出了青筋,「明明眼看就快要到手了,途中却突然杀出了一个什麽江左盟的梅长苏,本王那六弟本来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何德何能可以获得他的支持,这就算了!还能够一夕之间风云变色,栽赃本王,让父皇冤枉本王!」


蔺晨听到了一半便心不在焉的低下头,缎王说得再可怜,经历的也不过是每个皇子都会经历的事情罢了,至于冤枉……长苏当年翻出的案子哪一条不是缎王自己搞出来的祸?何来有冤?


「你讲完了没?」蔺晨出声打断了缎王的畅所欲言,他如墨的眸子裡结着一层冰霜,唇边的笑意也异常寒冷,「讲完了可否谈正事?」


「……本王知道你断不会相助于本王。」


「哦?」蔺晨这下稀奇了,他略抬起眉,瞄了一眼缎王。


「可我知道琅琊阁和江左盟交情匪浅,关键在于你少阁主和梅宗主的私交身上,若是能够在此伤你一二,想必不仅能重创琅琊阁,还能够挫挫江左盟宗主的气燄。」缎王说着,一声冷笑,双手一挥,四周杀气大盛。


「你这如意算盘也未免打得太细腻了点吧?」蔺晨在缎王提起和长苏之间的私交之时,身子一僵,但很快的就恢復了原先悠然的神情,果然瞒着长苏是对的,要是让他发现竟然有人把矛头对准自己是为了向他復仇,肯定会怒急攻心。


「对于能够算尽天下事的琅琊阁,算盘不打得精细一些怎麽行呢?」


「可你当真以为我会一个人来赴约?」


「当然不,为了以防万一,这方圆百里我都派人探查过了,少阁主果真是守信用,隻身赴约。」


「百密一疏啊,百密一疏。」蔺晨好整以暇的在树梢上站起身来,一双桃花眼笑得狡黠,单耳耳钉上反射着银光,他拍拍一身宛如摘仙的白衣,弯起嘴角,将手中的乾枯草叶扔下地。


没人知道他在做什麽妖,就连缎王也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不知道做什麽反应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那根枯草落入雪地,然而无声的引信就此点燃,刹那之间电光石火、兵刃交加,一片风声鹤唳。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