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16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链接

-


节气已是大寒尾巴,带着雪粒的风偶尔敲打在窗上发出细微声响,外头的风雪不似前几日般地勐烈,但无云的清晨反而更加寒冷,室内火盆添得满满的,整间房烤得和暖阁一般温暖。


外头的脚步声放得很轻,每一步都生怕会吵醒裡头睡着的人,就连说话也都成了窃窃私语,但他们谁也没想到,那本该在裡头安静休养补眠的人,正百般无聊地坐起了身子,随意抽出一旁的书籍,就这麽看了起来。在如此静谧的空间之中,唯有书页翻过的沙沙声响,宛如乐音般断断续续响起。


只是看着看着,心思却不由得飘向了远方。


「我就知道。」烛影微晃间,一道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门边,潇洒无比地摇着药碗。


「你又知道什麽了?」梅长苏一身单薄的素衣,披着一件银裘斗篷,头也没抬的问。


「就知道你肯定没乖乖睡着,又在那边折腾自己寿命,知不知道你的寿命原先就已经够短了?」蔺晨挑起双眉,没好气的说着,将药碗递到了人鼻子下方,梅长苏将脸别过,拒绝的意味浓厚。


「你的药呢?喝了?」他抬起眼眸,深深地看了蔺晨一眼,视线一转停留在了他暗藏在衣袖下的厚重绷带。


「我这可是外伤,癒合了就没事!可你伤得是根本,元气不补怎麽行?」蔺晨举着药碗的手都快酸了,梅长苏还是无动于衷,他无奈地一撇嘴,将药碗转了个方向,仰头便喝下半碗,「这样总行了呗?一人一半,说好的不许赖啊!」


……谁跟你说好了?梅长苏嘴角微抽,但一看见蔺晨明明嘴裡苦却还要逞强装做没事的样子,他心就一软,接过了剩下的半碗药,深吸一口气后喝得一点渣也不剩。


「乖,这才是我的好长苏。」蔺晨的语气活像是在调戏良家妇女,可惜这一记风流招,到了梅长苏这就像是撞上一堵牆。


「你可不是我的好蔺晨。」还会反弹。


行,这人气了这麽久,居然还在气。蔺晨有些委屈似的撇撇嘴。


是说蔺晨命大,当初血流了一地,又耗光了内息,奄奄一息地被交到晏大夫手中救治,没想到晏大夫却只是手脚俐落的做了最基础的止血,又命飞流用熙阳诀将真气分一点儿给蔺晨,再令甄平去坊间找一个好大夫来做包扎,就当了一回甩手掌柜,匆匆地赶去隔壁间看梅长苏的状况去了。


不到一刻钟就被丢包的蔺晨,后来悠悠转醒时,不知道是被气着了还是怎样,就又晕了过去。


三天过后,好不容易从晏大夫口中得知宗主脱离险境的甄平和黎纲,终于得了空閒的想起还有蔺公子这麽一号病患,正欲结伴到房中探望看看有什麽能帮忙,就见蔺晨一脸苍白,披头散髮,身上裹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胡乱套了件外衣的闯进了宗主的房间。


晏大夫简直是气坏了,可是却又拗不过蔺晨偏要亲自照顾梅长苏的执着,只能长叹一口气,吩咐旁人多照管点后咬牙退下。


接下来一连几天,梅长苏半梦半醒之间,都是蔺晨守着一一照应,喂药喂食、淨身擦澡、殷殷垂询皆不交于外人之手,梅长苏的气色一天天好转,从生死关前绕了好大一圈后醒来,然后有幸二度看见蔺晨倒在自己面前。


从此气坏的人又多了一个梅长苏。


「我说,长苏你就别气了,我不是跟你赔过不是了吗?」蔺晨眨了眨眼睛,讨好似的递上一瓮醃梅子。这裡既不是廊州也不是琅琊山,醃梅子却飘着一股澹澹的百合清香,想来不是蔺晨遣人专程去拿,就是又自己动手酿了一瓮,丝丝酸甜入口晕开了苦味,梅长苏却觉得心头一阵闷。


「怎麽?这醃梅子这麽难吃吗?」蔺晨看着梅长苏慢慢闭上眼睛,面色如雪,心中一惊便低头看向黝黑的瓮底,莫不是云南这水有毒吧?


「蔺晨,我何德何能让你如此待我?」梅长苏徐徐睁开双眼,直视着蔺晨问道,语气中藏着一声叹息。


「……长苏,你吃错药了?」蔺晨眨着眼说,「不是吧?那碗药我刚才也喝了半碗,难道是晏大夫算准了要让我们同时殒命?」


梅长苏没有回话,只是静静的看着蔺晨,看得蔺晨也不好意思再开完笑,他闭上嘴巴,凝思了半晌方轻轻叹了口气。两人之间即使默契无须言语,终就也还是有些事需要说开了结。


评论 ( 9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