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17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链接

下一章完结。

有点捨不得,接下来要写点什麽好呢?

其实有点想写HP PARO……



「长苏,我那点小小心思,怎样也瞒不住你的玲珑心。你问我何德何能……就凭你是我蔺晨一眼看中的呗。可是我也知道,不论是林殊还是从地狱归来的梅长苏,心裡头装的都是如何沉冤昭雪、如何保卫这大樑江山,所有的事情层层深锁,你战战兢兢地如履薄冰,就怕踩错一步会再度坠落深渊,如此殚心竭虑我怎麽也劝不住你,也只好跟着你一起折腾,反正……栽了,就只能认栽囉。」


「蔺晨……」


「哎,我还没说完。」蔺晨举起一隻手阻止了梅长苏的话头,「其实说到底,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什麽时候栽的,你一开始髒兮兮的一只毛团,话也讲不清楚就只会胡乱吼着,也只有我那老爹通仙了知道你在喊报仇,我呢,只想着拔你的毛儿玩。后来换了张脸皮,老实说还真的挺好看的,我只瞄上几眼就决定把你给登上公子榜,没想你霁月清风骨子裡却是一淌坏水,问也没问就把我琅琊阁划进了你十二年筹谋中,我说你是不是那时候就知道我会对你别有居心,所以毫不客气呀?不过我也挺乐意的就是了,这麽好玩的事怎能不参我一份。」


他抬起眸子来深深地看了梅长苏一眼:「到后来,我一次又一次的看你到下,再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你咬牙重新提起重担,从没想过要放弃。我一开始不明白怎麽会有人可以如此执着,简直就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做事情考虑缜密却总是独漏自己,后来才懂了自己怎麽潇洒惯了到了你面前就没勇气说破的原因,因为我怕。」


梅长苏挑起眉,看着蔺晨刻意停顿了一下。


「我怕成为你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蔺晨,你于我来说从来就不是负担,应该是相反,我才是你的——」


「打住。」蔺晨双臂怀抱,侧身一脸不羁的邪笑着道,「这年头有谁会认为心上人的事情是负担的?让他出来咱们好好聊聊。」


「怎麽一下就变成心上人了,都还没说到怎麽栽呢。」梅长苏眸中闪过一丝微光,颔首笑道。


「怎麽栽的很重要吗?」


「挺重要的。」


「好吧,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像是日久生情,可真要我说,那就是一见锺情,一眼结缘。」


「……对着毛团?」


「……」蔺晨面无表情的瞪了梅长苏一眼,「并不是。你不是老说我从未认识林殊吗?其实不然,我认得林殊的。」


「怎麽可能?」梅长苏心头一动,忙道。


「嘿,你不是说了你当时是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吗?凭什麽家喻户晓,我这能囊进天下英才的琅琊阁却不知道?」


「那不叫认识,那叫知道。」


「还有后边,听完了再下定论。」蔺晨掀了掀眉毛,表情越加高深莫测,「那时候一面倒都是讚扬你的话,连我爹都说你样样好,你说我怎麽就气得过了?当然是趁着一天月黑风高熘去金陵一探究竟,这不去还好,你猜我一去看见了什麽?」


「猜不着,但肯定是我骑马的英姿之类。」


「你就得了吧,自吹自擂还不会脸红。」蔺晨笑了一声说,「那天夜裡乌云密布,我想着倒是一个好机会去夜探林府——反正被抓着了大不了就把老爹的名号报出来——就在外头探查一下地形,没想到这会儿却有两个喝得醉醺醺的醉鬼,勾肩搭背的一路哼着军歌走来,你猜是谁?」


梅长苏哼了一下,表示不想回答。


「不答是对的,答了丢脸。」蔺晨接下梅长苏的眼刀,继续说着,「那时候能如此嚣张的,除了你和七皇子萧景琰,再没有别人了。不知道是你太重,还是真的喝太醉了,差几步路就到了林府正门,你俩却是脚一滑直接倒下了。我呢,小时后,好奇心太重,免不了要上前去细看几分,我前脚才刚到你身边,你便抬起了头,从乌云细缝中洒下的月光恰巧照亮了你的脸,红通通地一脸迷网,却冲着我笑了。」


「笑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脣红齿白、秀色可餐,堪称一绝代佳人——」


「我那时后肯定是笑你脸大。」


「你大爷的!」蔺晨气得差点岔气,「你别笑,我可是说认真的。」


「所以你对林殊一见锺情。」梅长苏收起了笑,低下头,手指不自觉得搓着被角,「但林殊已经死了,我只是梅长苏。」


「我对林殊那不过就是年少时的翩翩动心,能够让我不辞辛劳、恨不得放在手心上护着,甚至不惜牺牲性命的,是我一手救起的梅长苏。」蔺晨严肃的说,「何况,不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不都是你吗?纵使你一副躯体裡面装着两个魂魄,但只要是你,我都甘之如饴。」


「但蔺晨……我终究是拖不上几年……」梅长苏直视着蔺晨的双眼,眸色深深,唇边却带着笑意。


他知道蔺晨找到了冰续草可为自己延命的方法,也知道那日缎王就是拿着手中的冰续草做保命符,但是后来倒翻在地的箱子中,装着冰续草的瓶子被摔得支离破碎,怎样都是没用了,他这一条命,依然是命悬一线。


冰续草被毁一事,蔺晨是灰心,但可还没有到丧志的地步,天地悠悠,他就不信他真找不出第三株来医好梅长苏,不过现在这些技术性的问题一点都不重要。


「你的命是我救回来的,能够拖上多久我说了算,你只要信我就行了,怎麽样,信不信?」蔺晨挑了眉问。


这信与不信,从他口中问出的份量怎麽就搞得像是要不要从了他一样,感觉怪彆扭。但梅长苏只是静静地回视着他,一股暖意在心头漾开,蔺晨的心意他一直都知道,只是被自己的枷锁给困住了才不明白,现在懂了,倒也无须更多客套。


「信,从今尔后,都信。」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