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18 结局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链接

终于完结了(洒花

欢迎告知感想!!

-


立春的脚步渐近,蔺晨人逢喜事精神爽,全云南穆府裡就属他最早开花,心花怒放,整天不是腻在梅长苏的房裡,对着访客疵牙裂嘴,明着暗着赶人,就是轻飘飘的穿梭在走廊之间,看得飞流一肚子疑惑,连穆青也纳闷再三,只有穆霓凰女孩儿家心思细腻,瞧出了端倪,为自己的林殊哥哥感到高兴。


「飞流,你别跑,就跟你说你头上那髮带不好看,赶紧下来换了!」


「不换!」飞流蹲在树枝上,如临大敌的瞪着下方喊。


「怎麽就不换了?就跟你说你那苏哥哥审美观不好,听我的准没错,下来!」蔺晨站在树下,笑吟吟的劝诱着,「下来给你吃梨子。」


听见梨子,飞流有那麽一瞬间动摇了,但片刻之后他仍然是坚决的摇头:「不下来!」


「哎我说你这性子到底是随谁啊?越大越不听话!」


「随谁,蔺公子照照镜子便知道了。」梅长苏走出房一笑,对着树上招招手,飞流立刻像隻大鸟般快活地落到了苏哥哥身旁,抱着人撒娇。


「蔺晨哥哥手上的髮带确实好看,飞流去帮蔺晨哥哥也绑个马尾好吗?」


「不好!」蔺晨话还没喊完,就被飞流给扑的差点翻身,这小子哪时候肯主动朝自己过来了,根本就是一个一个都是都养老鼠咬布袋,「梅长苏,你个小没良心的!」


「兄长看来身子恢復的还不错。」霓凰挨到忍不住笑意的梅长苏身边,抬起眼眸瞧了瞧那依旧苍白的面孔,已然恢復了一点一滴以往张扬任性的影子,就不由得也跟着弯起了嘴角。


「霓凰,这云南的确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更重要的是气候宜人,待久了,便会越发不想走了。」


边境出事那天,他们仓皇赶到穆府疗伤,这一住就住了一段时日,客居久了竟也渐渐生了自家之感,或许是因为霓凰和穆青的不陌生,更或许是因为蔺晨每日每夜皆在身边的缘故。


「那兄长就别走了,留下来给霓凰作伴。」霓凰眼裡闪烁的期盼说。


「那可不行,我不走,聂铎怕是要躲着一辈子了。」梅长苏笑着打趣说。


这麽些年过去,他和霓凰青梅竹马,错失了彼此最初的姻缘,却有幸能够分别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他们之于彼此,不论命运如何多劫,都依然是她的林殊哥哥和他的小女孩,关係永远不会改变。


「聂铎不来,本郡主便随了他去东海。」


「姊姊!你怎麽可以丢下我去东海!那我怎麽办啊?」路过的穆青手裡头拿着一封信,一听见自家姊姊要离开云南,也不管前因后果是什麽,心裡便急了。


「你急什麽,我只是说说而已,又不是真的要走。」霓凰轻笑出声惹得梅长苏澹澹一瞥,看来郡主对于聂铎还是很有信心的,显然是不怕他不来,他心底才真正鬆了一口气,一边霓凰就立刻变了个脸色,「不过不是我爱说你,青儿你都已经袭爵成王了这麽久,怎麽还是一副孩子样,一点都长不大。」


「姐姐,我那只是不放心你而已嘛!」穆青撒娇着说,「对了,咱们东宫太子派人捎来了一封信,说是要给蔺公子的。」


「给蔺晨?不是给我的?」梅长苏这一惊非同小可,「拿来给我瞧瞧。」


他伸手就要和穆青拿信,穆青想想这两人之间的关係匪浅,一旁的姊姊也没有要制止的意思,就十分顺理成章的将信函给递了出去,完成了穆府联合出卖蔺少阁主的第一步。


看着信封上的的确确是写着蔺晨亲启的字样,梅长苏有那麽一瞬间迟疑了,毕竟多年教养摆在前头,一时之间要他偷看别人的私人物品,突然之间就是下不去手。但他忆起前阵子两人同伙骗他一事,又突然不怎麽挂怀了,手一撕便拆了信。


裡头轻描澹写的仅有一句话。


倾心相持,绝不辜负。


一看之下,不理解的人还当萧景琰是变着方法在和人告白,可是梅长苏一看便懂了其中的涵义,他才不会傻到去怀疑那两人之间会有什麽情愫,他们别一山不容二虎的打起来就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他知道,景琰只是放心不下他,就和霓凰一样,怀着最纯粹的心,去照应着永生不死的友情。


「长苏,虽然说你我不分彼此,但你偷看我的信好歹也在暗处,不必这麽光明正大的旁边还围着一群人吧?」蔺晨好不容易摆脱飞流,回头便看见梅长苏手中写着他姓名的信封和一旁的观众,他痛心疾首的说。


「是蔺公子昨日说的,你的就是我的。」梅长苏眉眼微挑,不着痕迹的弯起了一个姣好的弧度,「可不许食言啊。」


「我蔺晨说过的话,什麽时候失信过了?不过就是封信呗,要看便看,不过就是太子捎来的话,想必不是什麽好话。」


「是好话。」梅长苏笑着将手裡的信纸塞到蔺晨手中,「你可以唸唸看。」


「今日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是吧?」蔺晨一脸吓坏的表情,接过信纸低头一扫,在抬眼看了看梅长苏的表情,咳了一声,将信纸给摺好收进了上衣裡。


梅长苏似笑非笑,穆霓凰一脸失望,穆青一脸茫然,刚赶来凑热闹的飞流东看一眼,西看一眼,最后两颗眼睛瞪得大大也跟着看向了蔺晨。


蔺晨被这样得眼神搞得浑身不舒服,板起脸来便指着眼前的众人说,「妳、你还有你,热闹看完了赶紧该干嘛的就干嘛去,别都杵在这儿!还有你!」蔺晨深深地看了一眼梅长苏,伸手扣住人的右手,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说,「跟着我进屋去,该诊诊了。」


结果这一诊,又是诊到了大半夜才方歇。


梅长苏窝在人暖和的胸前,懒洋洋地一动也不想动,手指把玩着和自己缠绕在一块的青丝,一下又一下没规矩的轻扯,有时扯痛了,便会感到腰间那人的手拍了拍自己,就这麽安静了好一阵子,蔺晨忽然轻轻地唤了一声他的名。


他以一个单音表示回应,随后便感到耳边一阵酥麻,慵懒低沉的嗓音,温热的吐息,无一不引起他的颤慄,然而最令他心口发热的,却是蔺晨一字一句宛如誓言的话语。


倾心相持,绝不辜负,一辈子。


他抬起眼眸,直视那自始自终都只装着自己的黑瞳,唇边一笑,应了一声。


好。




尾声


元佑八年,那一日风和日丽,梅长苏和蔺晨并肩坐在画舫上,看着远处绿意盎然,碧波浩淼,直觉得心旷神怡。突然间,梅长苏就想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虽然大寒之后是立春,但你那年怎麽就猜得准哪时后入春,硬是让大伙儿提早收拾行囊离开云南呢?」


「我算的。」蔺晨转了转满溢笑意的眼睛说,手中摺扇略停,随后又恢復了规律。


「琅琊阁洞悉天下事,你少阁主竟是未卜先知,苏某真是失敬了。」梅长苏瞥了一眼明显就有所隐瞒的蔺晨,也没说破,只是微笑着附和。


「好说好说,长苏不必多礼。」


「这麽说来,你可是一隻鸭子了。」


「这又是什麽话。」蔺晨脸一板,非常不满地说道,「未卜先知怎麽又跟鸭子扯上关係了?」


梅长苏眼裡满满都是柔和的笑,他姿态閒雅,一袭绣纹青衣,不扎不束的髮飘飘逸逸,宛如一仙,只是嘴裡吐出的句子和那样貌不太搭轧。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少阁主能比常人更早发现春天的到来,不是鸭是什麽?」


「好歹也说我是鸽子吧!」


「飞流,」梅长苏对着不远处和钓竿生闷气的蓝衣少年扬声说道,「你蔺晨哥哥说他是鸽子,怎麽办?」


「捏死!」飞流毫不客气的答道。



「你大爷的!」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